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南濱海「假日之森」 木麻黃樹倒砸店家車

記者 羅一心 謝古菁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20:18

苗栗竹南濱海森林遊憩區的假日之森步道,有不少特色小店,不過3日颱風天時,颳起強風吹倒木麻黃樹,還砸到店家的廂型車,而店家表示因為當地屬於保安林地,不能隨意自行修剪樹木,之前就發生過樹倒壓到民宅,但無法求償,林業署補充,因為天災不符合國賠要件,但也正在協助部分店家解編買地。

圖/TVBS

 
9/3日晚上10點多,颱風天苗栗竹南濱海森林遊憩區假日之森從監視器看到,現場整排木麻黃樹都在搖晃,店家的吊飾也在抖動,感覺得到當時風勢不小,突然一陣強風2棵木麻黃樹應聲倒下直接砸到底下一輛廂型車。

廂型車頂,板金從中間凹陷後半段車窗全部破裂苦主是他。

車主蔡岳達:「過去在這邊居住的經驗木麻黃已經陸續,倒過好幾棵那甚至也壓毀過民宅。」

 
圖/TVBS

不能自已隨意清除,只能等鎮公所派人來蔡先生在當地經營店家這塊地是保安林地屬於林業署,維管單位是竹南鎮公所,不能自行移除或破壞這些木麻黃,過去店家也為了這塊地,打了好幾年官司。

車主蔡岳達:「如果是我們民眾為了居住的安全,我們要去修剪樹枝我們是會被提告的,那我們遇到天災樹枝倒下來壓毀我們的財物,我們是求償無門的。」

圖/TVBS

林業署新竹分署副分署長劉忠憲:「那如果不是公共設施的設計或管理有欠缺,原則上是不符合國家賠償法賠償的要件,在82年7/21日之前就已經在那邊的建物,那我們會依照程序來協助能不能做解編。」

竹南濱海森林遊憩區,除了有漂亮的海岸線能衝浪也規劃三個森林步道區域包括假日、親子、長青之森,假日之森更是離海最近的地點遊客不少,因此有店家嗅到商機不過颱風一吹,也吹出爭地糾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日之森#砸店#海葵颱風#濱海森林遊憩區#苗栗竹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988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