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霄海水浴場再開張 鎮內消費送門票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7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21:38

苗栗通霄海水浴場,曾經熱鬧滾滾,入場車隊要等半小時,20年前還有西濱海洋生態園區,創造350個就業機會。因為沙灘被保安林地包圍,限制了發展,沉寂多年,通霄鎮公所趁著暑假再出發。海水浴場有沙灘,有露營區,有烤肉區,但是不賣門票,而是到通霄鎮上消費,100元換一張門票,要吸引外地遊客,把商機分散給鎮內的店家。

圖/TVBS

 
跑車列隊,開進了林蔭大道,通往通霄海水域場,有如拍廣告一般,浩浩蕩蕩,其實車友也真的想替海水域場,打知名度。

木麻黃防風林前面,就是海水浴場,陽光沙灘和海浪,夏天最迷人的戲水活動,在通宵真是久違了,而且要入場,得到鎮上消費,才有入場券。

民眾vs.店家:「這邊消費100塊,有送海水浴場的消費入場券嗎?有啊有啊。」

 
店家門口擺上告示牌,消費送海水浴場入場券。不管是藥妝店,麵店小吃攤,還是飲料店,都可以消費換券。

圖/TVBS

店家:「相當有幫助因為這整個通霄鎮,有很多店需要很多外來客的消費。」

重新開張的海水浴場,將市場做大,透過這樣的方式,把遊客拉到鎮上,增加經濟消費,幫助店家發財。

也難怪店家笑呵呵,暑假正是戲水旺季,這張入場券,只送不賣,讓生意增加了兩成,彷彿看到昔日榮景要重現。

這是5年前的暑假,要進入海水浴場的車輛大排長龍,光是進場得等半個小時。沙灘上人潮滿滿,香蕉船,沙發船,還有水上噴射器。

圖/TVBS

時間再往前推,20年前,這裡有西濱海洋生態園區,水族館的海洋世界,吸引來自各地遊客。

 
西濱海洋生態園區,最熱鬧的時候,平日上千名遊客,假日更多達上萬人,月營業額高達3600萬,創造了350個就業機會。

昔日榮景不再,因為保安林地違規使用,國土安全考量,無法解編。

14公頃面積的通霄海水域場,有5公頃是林務局的保安林地,另外是國有財產局,以及通霄鎮公所的土地。

沙灘旁邊有保安林地圍住,限制了海水浴場的發展。

圖/TVBS

縣議員徐永煌:「你不要在裡面生火烤肉,興建新的結構物,公眾使用的話他是贊成的。」
 

地方和林務局取得共識之後,海水浴場再度開張,樹林下搭帳棚,可以搭30帳。在樹林之外,路邊設立烤肉區,解決野炊問題。

6月份,海水浴場重新開張,通宵人免門票,外地人來消費換入門票,沙灘人潮回流,遊客戲水,小朋友玩沙,公所估計,一個暑假,重新開張的海水浴場,為鎮內店家多創造一千多萬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水浴場#戲水#通霄#暑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57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