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海廢說不! 澎湖龍門海灣成天然海水浴場


發佈時間:2019/06/10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16: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澎湖龍門後灣的海灘岸際,原本是被海廢漂流物所淹沒覆蓋,龍門社區環保志工化自發性的每天分2班的輪流整理,讓海灣重現昔日的美麗風貌,讓沙灣成為一處天然的海水浴場。

澎湖龍門村長洪瑞達表示,龍門後灣海灘岸際,原本是一處金黃色沙灘,宛如一座彎月型沙灘綿延近2公里,早年還是國軍演訓登陸與戰車演訓的基地之一。但因位處澎湖本島東岸,面臨著澎湖水道,長年被海潮和洋流所帶來的海漂廢棄物所堆積,平時幾乎人煙罕至。

 

洪瑞達去年當選村長,在今年3月東北季風稍歇後,每天動員社區40多位志工,分上下、午2個梯次前往後灣淨灘。不少志工看到堆疊如山的海廢,異口同聲說「這是要從如何撿起」。洪瑞達只說,這要慢慢來,以分段方式來整理,一天整理多少算多少。

洪瑞達說,龍門後灣的海廢數量之多,其中有處200多公尺的面積,由於海廢推積實在太厚疊,志工們足足花費10天的時間才清理完畢,但皇天不負苦心人,在2個多月的時間,終將近2公里的沙灘,幾乎翻撿一次,其中單單各式 寶特瓶的數量高達有6噸多,這還不包括其他的廢棄漁網、漂流木與保利龍等海廢。

圖/中央社

 
澎湖縣長賴峰偉在視察地方建設時,發現只要澎湖臨海的沙灘或岸際,處處可見堆積有各式各樣的海漂廢棄物,幾乎整個美麗的海岸線都被覆蓋,嚴重影響景觀,因而希望各村里都能主動的淨灘整理。

賴峰偉說,澎湖美麗海灣,最美的就是在沙灘,縱然海漂廢棄物無法避免,但只要有心,把岸際海灘整理的乾乾淨淨,加上清徹見底的海水,這種美景自然而然就會吸引觀光遊客的前來,流連忘返其中。

澎湖縣四面環海,由90座大小島嶼組成,全縣1市5鄉 96個村里,其中有人居住有19座,其餘為無人島,海岸線總長近450公里,除少數村里外,大部份都有臨海的一方。海廢的問題與居民生活上息息相關,縣政府將在22日舉行一場全縣總動員,1市5鄉預計動員5000人一起淨灘,清理沙灘岸際海漂垃圾,讓美麗島嶼恢復昔日潔淨迷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水浴場#龍門後灣#海灘#海廢#海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850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