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低溫療法 結果共16筆

  • 工地高處墜落!59歲男顱內出血 醫用低溫療法成功搶命

    醫療新曙光!三總今宣布一項最新治療突破,採用「低溫療法」治療患有難治型顱內高壓的患者,讓重度創傷性腦損傷及腦出血中風患者在急性期有新的希望和康復機會;一名59歲男性,在工地上班時從3米處墜落,出現顱內出血、氣胸、左側股骨髕骨粉碎性骨折等狀況,三總團隊緊急進行開顱減壓手術,並於加護病房進行低溫療法,7天後患者逐漸恢復意識,轉到一般病房,病況大幅改善。
    2023/06/15 12:12
  • 聯華食品大火釀7死! 7人送彰化醫院「1救回、2不治」

    彰化食品大廠「聯華食品」今(25)日清晨發生火災,警消趕往現場搶救,順利將26名受困員工救出,其中10人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陸續送醫後,截至中午12點前,已經宣告7人死亡,其中被送往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的7名患者,3個到院已無心跳呼吸,其中49歲許女有被救起來,經送加護病房以低溫療法搶救後,撿回一命。不過29歲外籍女子及44歲謝男則送醫不治。
    2023/04/25 12:57
  • 嬰出生就窒息險腦性麻痺! 黃金6小時「低溫療法」成功護腦

    低溫療法護腦!一名產婦懷孕38週,但男嬰在出生前出現心跳不穩定、缺氧,出生後心跳一度小於一分鐘60下,種種跡象顯示孩子恐是新生兒周產期窒息合併中重度腦病變,醫療團隊緊急將嬰兒轉入兒科加護病房,實施「低溫療法」搶救,把握黃金6小時,成功將嬰兒免於腦損傷,後續追蹤狀況良好,於住院2週後順利出院。
    2022/12/14 10:23
  • 壯年男洗完澡突倒地、沒呼吸!醫用這招保命 昏迷14天甦醒 

    一名44歲的男姓平常忙於工作,加班熬夜,習慣外食,有天洗完澡後,突然昏厥,心肺功能停止,送醫裝置葉克膜搶救,檢查發現3條冠狀動脈都有狹窄病灶,放置支架後患者仍昏迷不醒,後續採用「低體溫療法」,14天後心肺功能趨於穩定,成功移除葉克膜,甦醒後平安出院。
    2022/10/03 10:24
  • 承父業當人民保母 李孟昜:有成就感!

    台中員警為了追聚眾鬧事者發生嚴重車禍,2名傷勢比較嚴重的員警簡銘韋和李孟昜,都是在學生時期就立下當警察的目標,其中剛動手術的簡銘韋目前還在加護病房,院方利用「低溫療法」積極對他治療;至於另一位員警李孟昜恢復狀況良好,會立志當人民保母,是受了同為警察的爸爸影響。
    2017/04/24 18:29
  • 「低溫療法」搶救員警簡銘韋! 盼儘快康復

    台中員警為了追聚眾鬧事者發生嚴重車禍,2名傷勢比較嚴重的員警簡銘韋和李孟昜對警察工作充滿熱忱,李孟昜從新北調回台中,之前曾因熱心幫助日本遊客收到對方感謝信,上過新聞版面,至於目前還在加護病房的簡銘韋,目前院方是利用低溫療法積極對他治療!
    2017/04/24 12:49
  • 搶救30天救不回 義消陶廷舟凌晨辭世

    在高雄氣爆意外中,為了救人,不幸受重傷的義消陶廷舟,昏迷了30多天,醫院還特別用了低溫療法,希望能有奇蹟發生,讓陶廷舟再度清醒。但多日努力換來的卻是悲傷消息,陶廷舟在30日凌晨辭世。家屬和消防隊的弟兄,悲痛萬分,但也說,希望留下來的不只是悲傷,更能將陶廷舟救人的心,傳承下去。
    2014/08/30 12:30
  • 高雄氣爆/搶救昏迷義消! 陶廷舟採低溫療法

    前鎮連環大爆炸,造成3名警消人員殉職,現在還有一名義消生命垂危!他是擔任義消長達16年、救災上千次的陶廷舟,每次救災都跑第一,這次大氣爆,車被炸毀,人陷入昏迷,指數處於最低的3,醫生決定採用救活車神舒馬克的「低溫療法」,讓他的體溫維持在33度,希望降低腦部損傷。
    2014/08/05 14:13
  • 泡澡退燒溺水 「低溫療法」救活男童

    先前為您報導過,台中7歲徐姓男童,發燒吃感冒藥,泡澡退燒,不幸溺水意外,送醫搶救陷入重度昏迷,經過六天低溫療法,現在恢復意識,也能準備出院。
    2014/07/18 13:02
  • 【FOCUS新聞】外科手術爭取「時間暫停」 低溫療法

    德國車神舒馬克從嚴重的腦傷中甦醒,南韓三星董事長李建熙也從心臟病突發中撿回性命,這其中的關鍵就是低溫療法,也就是將身體的體溫降低,好讓腦部運動減緩,降低耗氧量,以保護腦細胞,這種低溫療法已經普遍被醫界採用,尤其是治療心臟病突發的病人,現在科學家更進一步發現,被凍成冰塊的青蛙回到常溫後,竟然還能活蹦亂跳,原來是青蛙肝臟中有種抗冷劑,能免於器官被凍僵,現在科學家也複製出了這種抗冷劑,未來將用在冷凍人體器官,好永久保存,以供需要的病患使用。
    2014/06/25 01:52
  • 體溫降低到10度 人體「冬眠實驗」展開

    重症病患送進急診室,黃金救援時間非常短暫,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院正在實驗一種「冬眠」療法,替患者注入低溫的食鹽水,將人類體溫從攝氏37度降低到10度,減緩身體新陳代謝,爭取更多時間動手術,人體實驗這個月展開。
    2014/05/28 22:12
  • 低溫治療中 三星總裁李健熙脫險

    南韓三星集團總裁李健熙突發心臟病,動完手術之後,目前情況已經回穩,正在接受低溫療法,以減輕腦部受損的後遺症,掌門人雖然病危,不過目前三星集團運作如常,股價不跌反漲,根據南韓媒體估算,李健熙個人身家高達12.9兆韓元,家人要負擔的遺產稅可能達到5兆韓元,將近1500億台幣。
    2014/05/13 22:11
  • 溺水10分鐘 國中女昏迷15天甦醒

    台中市一名國一少女,2個月前到彰化阿公家玩,坐鐵牛車時意外跌落水溝,溺水超過10分鐘,送醫急救,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但醫療團隊不放棄,使用「葉克膜合併低溫療法」,搶救15天,少女奇蹟甦醒,腦部也完全沒有受損。
    2011/04/25 12:04
  • 2歲童溺水 心跳停1小時奇蹟存活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2歲男童,因為跌進灌溉水溝溺水,心跳停止了將近1小時,經過急救,醫生決定再施以還有爭議的低溫療法,最後男童奇蹟似的活了下來,而且身體都沒有大礙。
    2010/09/12 12:56
  • 急凍救你命! 30度低溫搶時間

    生死一瞬間,跟上帝搶時間,真的是分秒必爭!在歐美急診常見的低溫療法,就常在緊要關頭給人希望,方法很簡單,就是降低體溫放慢細胞代謝,減緩細胞死亡速度,因為跟電影情節有些類似,還被稱做是「急凍人」療法,其實在台灣,也有類似療法,台大醫院成功救人案例就有10件以上!
    2007/10/22 18:35
  • 低溫療法 心臟停 不會變「植物人」

    如果因為疾病突然發作,心跳停止,很多時候送醫院急診,不是已經回天乏術,要不然就是變成植物人。台大醫院最近引進了「低溫療法」,利用導管,把攝氏33度的食鹽水注入體內,只要降溫8到10個小時,並維持一天,病患順利清醒的機率,就能大幅提高。
    2006/04/15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