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以黎戰 結果共102筆

  • 曾殺百姓心靈創傷 導演拍片救贖

    在炮火不斷的中東,參與戰爭的中東士兵,多半都有所謂的「戰爭症候群」!最近冒出頭的幾位中東新銳導演,就曾經在當年參加以黎戰爭,為了治療自己的心理創傷,同時透過傾訴反戰心聲,他們紛紛用各種類型的戰爭電影,說出戰爭中的小兵們的天人交戰。
    2009/11/10 22:37
  • 戰火後蛻變 貝魯特重現小巴黎

    2年前「以黎戰爭」,讓黎巴嫩的首都貝魯特飽受戰火摧殘,去年還差點爆發內戰,如今這個昔日「中東巴黎」,已經徹底改頭換面,黎巴嫩當局利用緊鄰地中海的優勢,重現貝魯特「小巴黎」風貌,市區處處有酒吧夜店,讓國外旅客流連忘返,今年觀光人數增加近3成。
    2008/11/01 13:35
  • 以黎戰火/以黎停火3星期後 新人終成眷屬

    以黎停火將近3星期,聯合國維和部隊己有5千名士兵進駐黎南地區,中國大陸派出地雷拆除小組,在黎南重鎮泰爾清除地雷,34天的戰火,讓黎南百廢待舉,6千多棟建築全毀,全球60多國代表同意捐助高達9億4千萬美金,幫助黎巴嫩重新站起來。
    2006/09/04 22:38
  • 引以黎烽火 總統籲靜坐和平落幕

    面對施明德發起的倒扁行動,陳水扁總統今天接見美國眾議員時,引以黎戰爭,呼籲靜坐和平落幕,另一方面,面對美麗島昔日老戰友倒扁,呂副總統說,尊重施明德。
    2006/08/29 21:03
  • 以黎戰火/黎南幼童充當響導 目睹家園變色

    以黎停火後,黎巴嫩民眾終於可以喘口氣,回到他們破碎的家園,展開重建工作,戰爭對一些年紀太小的孩子而言,他們很難理解,為什麼自己溫暖的家,會一夕間變成廢墟?一場戰爭,讓這些小孩的世界,確實改變了,今天我們要透過一位黎巴嫩5歲小孩的響導,他要透過鏡頭告訴大家,他的家在戰爭後,變成了什麼模樣?
    2006/08/24 22:59
  • 以黎戰爭/停火6天 以軍動火攻擊真主黨

    以色列跟黎巴嫩,好不容停止交戰狀態,但是維持不到6天,以色列軍隊又在黎巴嫩東部貝卡山谷附近,對真主黨民兵進行掃蕩,至少造成3死6傷,聯合國已經出面譴責以色列破壞和平決議案,同時也呼籲各國,盡快派出兵源,補足維和部隊所需的1萬5千人。
    2006/08/20 07:32
  • 以黎戰爭/黎國官兵阿諛以兵 叛國影帶曝光

    以黎停火第五天,黎巴嫩政府軍開始進駐黎巴嫩南部,和聯合國多國部隊一起維持黎南的和平。不過以色列一家電視台,卻在今天播放一捲黎巴嫩軍人,在以色列軍隊入侵前,百般討好以色列士兵的錄影帶,這些黎巴嫩軍人不僅談笑風生,還奉茶討好,有叛國的嫌疑,今天這捲影帶,在黎巴嫩引起全民公憤。
    2006/08/18 20:20
  • 【炸碎的和平】返回邊境阿拉伯社區 滿目瘡痍

    儘管以黎間的戰火停歇,但是對於無辜百姓所造成的傷害,卻是永難磨滅,TVBS特派記者張家齊、區國強特地在返國前,再到以黎邊境的阿拉伯人社區,看看現在的情況,也要看看當初因為炸傷而失去媽媽及哥哥,還有自己一條右腳的4歲小男童。
    2006/08/16 11:36
  • 以黎戰爭/煙火取代戰火 黎人重建路途艱辛

    以色列跟真主黨接受聯合國會停火決議案昨天停火,成千上萬黎巴嫩難民,夜以繼日返回家園,使得公路上擠滿了返鄉車潮,在以色列40對新人選在停火這一天集體結婚,現場請來歌舞團,熱歌勁舞,希望將戰火拋諸腦後。
    2006/08/15 18:40
  • 以黎戰爭/〈快訊〉停火後又打!真主黨彈轟黎南以軍

    以黎雙方停火不到24小時,真主黨又發射10枚火箭彈,不過,這次並沒有落在以色列境內,而是落在黎巴嫩南部,目標是鎖定入侵的以色列軍隊。 同時以軍坦承,邊境還是有小型交火,但是雙方會不會擦槍走火,破壞停火協定,各界持續關注。
    2006/08/15 08:16
  • 以黎戰爭/以黎暫時停火 難民紛紛返鄉

    以色列跟真主黨,接受聯合國安理會1071號停火決議案後,在台灣時間,昨天下午1點,正式停火,成千上萬黎巴嫩難民,開始返鄉的行程,不過,以黎雙方還是零星交火,所幸到目前為止,雙方都很克制,沒有讓戰火擴大。
    2006/08/15 07:39
  • 以黎戰爭/以黎正式停火 黎南民眾爆返鄉潮

    以黎雙方在台北時間下午1點鐘正式停戰。一整個下午,以色列軍隊開始分批遷出黎南邊境,不過以色列軍隊表示,如果在停火期間,真主黨再度對以軍發動攻擊,他們也不會坐以待斃。而大批黎巴嫩難民也從敘利亞趕回家園,爆發返鄉潮,準備重建家園。
    2006/08/14 22:30
  • 以黎戰爭/聯合國居中斡旋 以黎同意1300停火

    經過聯合國斡旋,以色列與真主黨答應在台灣時間下午1點正式停戰。但是在停火前夕,以色列卻發動大規模的攻擊,真主黨也以2百多枚火箭回擊,雙方會不會真的停火,還很難說。
    2006/08/14 13:17
  • 【炸碎的和平】以黎停火前夕 邊境砲火同樣猛烈

    以色列與黎巴嫩接受聯合國斡旋的1701停戰決議,就在台灣時間下午1點正式停止持續1個多月的戰火。不過雙方停火究竟玩真?玩假?TVBS記者張家齊,區國強前進以黎邊境,看停火協議對當地情況的影響。
    2006/08/14 13:16
  • 【炸碎下的和平】以黎停火前夕 邊境砲火同樣猛烈

    在聯合國安理會做出停火決議後,以黎雙方都表示願意接受,時間就在台灣的今天中午,然而,以色列北部邊境、停火前夕的氣氛又如何?TVBS特派記者張家齊、區國強在以黎邊境觀察卻發現,停火的條件和準備似乎沒有出現在戰區,而且不願接受訪問的士兵更爆料,所謂停火,只是欺敵手段。
    2006/08/14 09:46
  • 以黎戰爭/以黎停火前夕 以色列再襲黎巴嫩

    以黎停火協議將在今天台北時間中午生效,不過真主黨今天再對以色列發射250顆飛彈,創下單日最高紀錄,而以色列也持續炮火轟炸黎巴嫩南部,雙方死傷相當慘重,這麼一打,到底是不是真能停火?大家都沒有把握。
    2006/08/13 20:26
  • 以黎戰爭/以黎戰火延燒 聯合國介入調停

    以黎開戰超過1個月,在安理會通過停火決議後,聯合國秘書長安南也宣布,以黎同意在明天停火。不過就在同一時間,兩國邊界還是攻擊不斷,面對以色列軍隊的日夜轟炸,黎巴嫩真主黨也不甘示弱,逮到機會就猛烈反擊,使得停火決議的實質效果,備受質疑。
    2006/08/13 07:44
  • 以黎戰爭/戰火月餘 黎巴嫩60萬人流離失所

    以黎交火1個月,已經在黎巴嫩境內造成將近60萬的難民,在這場戰爭中最無辜的可以說是小孩了,原本應該是快樂的暑假,現在卻必須住在學校,躲避戰火。國際救難人員發現,這些孩子也許逃過了戰火的攻擊,但是心靈上的創傷,卻是難以彌補。
    2006/08/12 23:34
  • 以黎戰爭/中東議題 美扮演仲裁者角色

    在處理中東議題上,美國一直扮演中間者的關鍵角色,不過布希上任後,力挺以色列的態度,跟前幾任的美國總統相較,明顯不同,美國跟中東國家之間的微妙關係,是否因此產生了變化?我們請人在華府的特派記者史哲維,來告訴我們。
    2006/08/12 23:33
  • 以黎戰爭/真主黨魔鬼訓練 以色列心驚驚

    中東戰爭打得激烈,真主黨對抗以色列這一戰,外界大都以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來形容,不過事實上,真主黨在敘利亞和伊朗的支持下,軍力日益強大,現在已經是中東地區第四強,再加上策略運用得宜,以色列也拿他沒辦法。
    2006/08/12 21:25
  • 以黎戰爭/難民車隊遭以軍轟炸 4死40傷

    以黎戰火持續超過1個月,國際間的停火斡旋終於在今天有重大突破!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無異議通過中東停火決議,以黎最快在下星期停止戰火。不過以色列卻是火力全開,黎巴嫩的難民車隊意外遭到攻擊,當場造成4死40傷的慘劇。
    2006/08/12 20:28
  • 【炸碎的和平】不畏空襲!民眾以行動支持出兵

    雖然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中東停火協議,但是以黎紛爭卻沒有降溫的趨勢,以色列反戰聲浪高漲,士兵也已經有84人死亡,支持出兵行動的民眾走上街頭,即便警報來襲,也不願躲進避難所,他們說這是一場防衛之戰,只針對把平民當作擋箭牌的真主黨。
    2006/08/12 19:35
  • 以黎戰爭/和平露曙光 UN通過停火決議

    以黎戰火持續了1個月,國際間的停火斡旋終於有重大突破,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全數無異議通過中東停火決議,呼籲以黎雙方馬上停火,不過在此同時,以色列大軍深入黎南,繼續圍剿真主黨的行動,甚至還傳出,以軍轟炸逃亡車隊中的5輛車,造成7死40傷。
    2006/08/12 11:20
  • 【炸碎的和平】TVBS深入戰區 採訪生活大公開

    以黎邊境開戰1個月,TVBS也派出採訪小組前往以色列邊境,做第一手的採訪。然而在最前線的採訪,卻是異常的辛苦危險,不但隨時可能遭受真主黨火箭彈的攻擊,對於地形地物的不熟悉,也是採訪上的盲點,TVBS特派記者張家齊、區國強,用畫面記錄下一天的採訪生活,一起來看看!
    2006/08/11 22:13
  • 以黎戰爭/打不完! 以色列要擴大地面攻擊

    以黎戰爭進入第4週,在國際停火聲浪之下,以色列安全內閣還是通過,擴大地面作戰的決議,而真主黨也不甘示弱,在電視聲明中誓言會還以顏色,雙方戰事繼續擴大,恐怕至少還要再打上1個月,才有可能停火。
    2006/08/11 1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