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亞硝胺類 結果共7筆

  • 氣喘藥「泛得林錠」恐含不純物 62萬顆預防性回收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氣喘用藥「泛得林錠」因可能含有亞硝胺類不純物,共4批約62萬顆將預防性回收至批發商及運銷商層級,若經檢驗確實含不純物,將全面回收。
    2021/12/28 15:32
  • 戒菸藥「戒必適」含不純物 60萬顆22日前回收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輝瑞的戒菸輔助劑「戒必適膜衣錠」0.5毫克與1毫克劑量,共有4批號、60萬顆藥含亞硝胺類不純物,將於22日前回收,不純物風險尚在釐清。
    2021/07/02 13:04
  • 超強防癌聖品「奇異果、芭樂」 醫:這時間點吃最好

    當亞硝酸鹽和胺類同時吃下肚,恐形成超強致癌物「亞硝胺」,但你知道在我們日常飲食中,恐不自覺同時接觸了這些食物嗎?想降低罹癌風險,中醫師建議可以吃奇異果、芭樂,且在飯後半小時吃最好。
    2019/02/18 11:33
  • 秋刀魚別配香腸吃! 營養師:易產生致癌物

    中秋節烤肉,有營養師提醒最容易拿來烤的魚類就是「秋刀魚」,但也要注意,盡量不要和香腸一起吃,否則會產生致癌物質!營養師表示問題出在於香腸含有亞硝酸鹽,特別是和肉類、魚類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一起吃,就會產生致癌物「亞硝胺」。
    2017/09/19 17:23
  • 蔬菜炒好未冷藏! 細菌作用成致癌亞硝酸

    我們都知道隔夜菜最好不要吃,但還是有不少民眾習慣吃剩的菜放到下一餐繼續食用,但營養保健專家說,有些綠葉蔬菜硝酸鹽含量高,若沒有妥善冷藏,經過細菌作用後會轉化成致癌的亞硝酸鹽,而且若是跟含胺類的海產或食材混吃,更容易在體內形成一級致癌物亞硝胺,不過營養師則說,剩菜只要冷藏在7度C以下就能抑制細菌滋長,但建議還是要盡早吃完比較健康!
    2016/04/26 18:55
  • 香腸、火腿、培根 WHO示警:一級致癌物

    還記得早餐吃什麼嗎?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示警,點名香腸、火腿、培根這些加工肉品,具有致癌風險,而且是把他們跟香菸、酒精和砒霜同樣歸類在「一級致癌物」,關鍵在於製程中添加的亞硝酸鹽,到了人體內會轉化為亞硝胺,這是一種致癌物,林口長庚醫師顏宗海就提醒,吃這類加工肉品,避免和具有「胺類」的海鮮,比如干貝、秋刀魚一起食用,不過加工業者也說明,亞硝酸鹽的添加,最主要是為了抑制,有「致死性」的肉毒桿菌,一般來說,它有隨著時間遞減的效用,所以出廠前的完成品,已經符合國內法規,未檢亞硝酸鹽。
    2015/10/27 20:44
  • 高麗菜沒冰!硝酸鹽5天增7倍 比香腸高

    你家的青菜都放幾天才吃?雲林北港高中師生研究發現,高麗菜如果沒有放進冰箱,在室溫下暴露5天,所含致癌的硝酸鹽就會暴增7倍,是香腸的3.5倍以上,主要原因是台灣蔬菜使用氮肥,有高比例含有硝酸鹽,放在常溫下經過細菌分解,容易產生亞硝酸鹽,吃下肚子跟胺類產生作用,就會出現恐怖的致癌物「亞硝胺」。
    2014/05/02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