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二次回歸 結果共7筆

  • 港「七一」25年 習近平吹響「二次回歸」號角

    香港主權移交北京今天滿25年,當年決定香港命運的《中英聯合聲明》中,寫明「50年不變」只走到一半,「一國兩制」是否仍存在,已成大問號。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7月1日香港特首就職典禮的演說上重申「愛國者治港」,改變香港原本的自治,讓整場七一猶如「二次回歸」。習近平還高喊「一國兩制」大成功,要堅持不變。但北京認知的「一國兩制」與國際社會明顯不同,英國首相強森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批評北京撕毀承諾,破壞香港的公民社會與基本自由。美國CNN分析,習近平在此時嚴控香港,是為了展現在共黨中的絕對領導地位,為接下來第三任期延任做好準備。
    2022/07/01 19:54
  • 習近平訪武漢.香港 力保清零.造芯與一國兩制

    兩年前,習近平曾在武漢仍處於封城的狀態下,親自訪問武漢,當時他只能隔空與被隔離在住處的民眾問好。如今,他再度踏進武漢,這回他不但與民眾「無罩」發表談話,還強調「寧可影響經濟」也要保護生命,重申「清零」政策重要。除了武漢外,習近平此次離京最主要的行程,還是親身參與香港七一25周年慶典,見證《香港國安法》實施後,被外界視為「二次回歸」的香港。此次行程不但事前極端保密,習近平更選擇不在香港過夜,而是住在深圳往返香港參與活動。親北京港媒分析,這是為了彰顯「粵港澳大灣區」的融合發展。
    2022/06/30 19:55
  • 兩年多來首出境!習近平將赴港 快閃出席七一慶典

    今年是香港主權移交北京25周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打破疫情爆發兩年多來不曾出境的紀錄,親赴香港參與七一回歸慶典以及新特首李家超的就職典禮,彰顯北京對香港的高度重視。香港街頭如今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維安層級大幅拉高,香港警隊與駐港解放軍也都展現「全心向黨」的姿態。至於香港民眾,對於當前中共對港猶如「二次回歸」般,從制度到教育到思想的全面收緊,有人希望能藉機搭上中國快車再次發展經濟,也有人期盼能再見到民主自由與法治。但無可否認的是,今日的香港已不再是過去大家所熟悉的那一個國際城市。
    2022/06/28 19:50
  • 港選8不同意+4空白票 誰投?政界拆解原因

    在大陸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香港首次舉行的特首選舉昨天(8日)落幕,旅美時事評論員表示,這場選舉,最顯著的意義是,香港選舉制度被徹底弱化,新任特首的當選,等於實現香港「二次回歸」,他的任期內,基本法第23條立法將是施政要務。
    2022/05/09 15:13
  • 港國安法爭議難消 「二次回歸」代價大

    香港國安法在星期一公布細則之後,再度掀起一片撻伐聲浪。細則內容要求社群平台提供用戶資訊,讓包括GOOGLE臉書等科技龍頭,主動跳出來表示拒絕,TikTok直接宣布退出香港市場,由抖音接手。國安法引起西方國家反彈,英國因此放寬國民海外護照簽證權,300萬香港民眾將能移居英國。加拿大則是啟動制裁,禁止軍事用品出口,也暫停引渡條約。國安法也造成國際間的兩極化看法,包括英國在內27國反對,但已古巴為代表的53國,也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表態支持。港版國安法從香港內部到國際間都引發強烈爭議。
    2020/07/12 21:00
  • 港版國安法箭在弦上! 最重刑罰恐終身監禁

    大陸人大常委會,正在審議香港國安法,最快可能在6月30日(週二)就會通過立法,有親中派議員透露,最高刑罰可能會達到「終身監禁」,而且不得減刑,在此大陸解放軍駐港部隊,還公布一段狙擊手實彈射擊訓練影片,明顯是要給香港民運人士一個下馬威。
    2020/06/29 22:02
  • 駐港解放軍狙擊手練斬首 港七一恐頒國安法

    此時的北京人民大會堂裡,正密集的召開一連三天的人大常會,審理「港版國安法」。香港基本法委員聲稱,這是讓香港「二次回歸」的時候。環球時報總編輯透露了時間表,6月30號將進行表決,最快7月1號頒布實施。外傳,叛國罪的罰則最重將判處終身監禁。而有份參與這部法案表決的港區人大代表也透露,法案只「針對少數人」。由於大陸央視點名過,香港有四位曾經尋求西方介入的人士,像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以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這也顯示了,國安法很可能會溯及既往。
    2020/06/29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