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輕生租金補助彰化縣地方 浪姐5上課天氣婚禮婦產科全台下雨壹柒柒郁菁
  • 搜尋:

    二二八基金會 結果共6筆

  • 意外發現外公是228受害者 林昶佐盼卸任前完成「這件事」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23日晚間在臉書發布影片,內容談及自己14歲時外公黃本根即過世,現他卻意外發現外公參與了228事件。林昶佐感性表示,他一直關注轉型正義議題,進入國會後也推動相關改革,近30年來他持續關注的方向,竟然有著命運的牽引,期盼能鼓舞更多人去尋找家族的故事,讓真相帶領台灣成為更有靈魂的國度,也要呼籲國會在下個會期完成《政治檔案條例》的修法,讓更多檔案能公諸於世。
    2023/07/24 16:42
  • 總統只顧二二八中樞? 引其他「受難遺族」怨

    今年二二八75周年的中樞紀念儀式,移師到基隆來舉辦,總統蔡英文持續拚轉型正義,也宣布接下來促轉會將拉高層級,只是對比早上是由二二八基金會舉辦的活動,下午也有另一群受難遺族不滿,蔡總統從沒重視過他們。
    2022/02/28 21:43
  • 林昶佐遭爆任228董事「只開1次會」 受難家屬心淌血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2日在環南市場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篩檢太慢,反被環南自治會長林勝東當眾嗆聲洗臉,昨(3)日又遭前228國家紀念館長、受難者家屬廖繼斌痛批,這位曾任228基金會董事、自詡為228正義使者的歌手,在第6屆2年任期的15次的董事會中竟只出席1次,其餘14次全都未到。而「宅神」朱學恒也對此直言「田都沒種卻裝青農,有天就會業力引爆!」
    2021/07/04 18:07
  • 尊重二二八家屬感受  社會人權教育

    二二八事件從禁忌的話題,到政府公開道歉,至今屆滿70週年。前二二八基金會執行長廖繼斌呼籲各界尊重二二八受難者與家屬的感受,這對社會也是一種人權教育,人與人必須相互尊重,「希望有公權力的人,千萬不要再犯這種錯」。
    2017/02/23 10:44
  • 時代力量崛起!《謊言迷宮》呼應

    時代力量崛起古今相同,描述年輕勢力改變世界的電影《謊言迷宮》(Labyrinth Of Lies),不僅轟動德、法、美,連台灣「二二八基金會」都深受震撼,認為本片喚醒了人民看待歷史應有的正義感,直呼「太好看了!」
    2016/02/11 13:21
  • 拆民主館鋼架看板 蔣公銅像再現

    台灣民主紀念館,3天前拆掉大廳內的3百多只風箏,晚間又繼續拆下鋼架和看板部分,目前大廳暫時只留下18公尺的布幕和228受難者名單,鋼架拆掉之後,幾乎沒有東西遮蔽蔣公銅像,但大廳未來風貌會變成什麼樣子,二二八基金會表示,必須和教育部以及館方討論才有定案。
    2008/04/02 2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