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只顧二二八中樞? 引其他「受難遺族」怨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羅士朋 張志旻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21:43

今年二二八75周年的中樞紀念儀式,移師到基隆來舉辦,總統蔡英文持續拚轉型正義,也宣布接下來促轉會將拉高層級,只是對比早上是由二二八基金會舉辦的活動,下午也有另一群受難遺族不滿,蔡總統從沒重視過他們!

圖/TVBS

 
228事件受難者家屬徐光:「我們家屬連個卡片,慰問卡片都沒收過,所以這是我們最痛心的,每年一選舉二二八,妳懂什麼二二八。」

同樣是228受難家屬,但卻是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前,和蔡總統喊話,這相比另一群也是二二八的受難遺族。

主持人:「獻花。」

 
圖/TVBS

早上跟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起,在基隆參加中樞儀式,不過倒是沒看到副總統賴清德,甚至其他活動他都沒出現,不過在這場合總統也給出促轉會的下個歷程。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們將提高層級,由行政院來扛起執行的責任,前幾天我們蘇院長也宣布,將在行政院推動轉型正義會報,並且親自擔任召集人。」

轉型正義不會停止,但蔡總統每一年參加的228,其實都是由二二八基金會所舉辦,但卻也讓另一群受難遺族認為,蔡總統根本只聽一種聲音。

中樞儀式搞戒嚴,假設妳這麼重視轉型正義的話,二二八這一塊妳要好好處理。

批評二二八基金會早淪為,特定政治團體的「附屬單位」,蔡總統的228,似乎在某些受難遺族眼中反而負面的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二二八基金會#受難遺族#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中樞紀念儀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427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