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意外發現外公是228受害者 林昶佐盼卸任前完成「這件事」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6:42
林昶佐意外發現外公是228受害者,因此進一步拼湊史料盼恢復外公名譽。(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林昶佐意外發現外公是228受害者,因此進一步拼湊史料盼恢復外公名譽。(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23日晚間在臉書發布影片,內容談及自己14歲時外公黃本根即過世,現他卻意外發現外公參與了228事件。林昶佐感性表示,他一直關注轉型正義議題,進入國會後也推動相關改革,近30年來他持續關注的方向,竟然有著命運的牽引,期盼能鼓舞更多人去尋找家族的故事,讓真相帶領台灣成為更有靈魂的國度,也要呼籲國會在下個會期完成《政治檔案條例》的修法,讓更多檔案能公諸於世。

林昶佐意外發現外公是228受害者,因此進一步拼湊史料盼恢復外公名譽。(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林昶佐昨日在臉書PO出影片,記錄拼湊外公過往是228受害者的點滴。林昶佐說,他的許多音樂創作靈感都受到228事件啟發,轉型正義更是他一直關注的議題,2016年進入國會以後也推動相關工作。​政治檔案公開後,去年他一時好奇,上國家檔案資訊網輸入幾位長輩的名字,當他輸入外公「黃本根」的時候,竟然出現了一連串他因參與228事件而登錄在逮補自新名冊的檔案,在聯繫二二八基金會詢問、比對學歷之後,確認那位「黃本根」就是自己的外公「黃本根」。

林昶佐表示,他開始到處找資料、拜訪長輩,拼湊外公當年的回憶,媽媽與阿姨們震驚與感慨之餘,也急切希望能回復黃本根的名譽。他說,從音樂創作到投入政治,近30年來他持續關注的方向,竟然有著命運的牽引,在正式向二二八基金會申辦名譽回復時,感知道自己是228受害者家屬。

林昶佐意外發現外公是228受害家屬,因而拼湊史料,期盼能恢復外公名譽。(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林昶佐表示,除了昨天的影片外,接著還有兩支影片將陸續發布,記錄這段過程與心情,期盼能鼓舞更多人去尋找家族的故事,讓真相帶領台灣成為更有靈魂的國度。同時,身為立法委員,他也要呼籲國會在下個會期完成《政治檔案條例》的修法,讓更多檔案能公諸於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林昶佐#228事件#政治檔案條例#轉型正義#二二八基金會#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1508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