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中央廣播電台 結果共55筆

  • 習近平、金正恩互致元旦賀電紀念建交75周年 韓媒:罕見

    南韓媒體《韓聯社》引述朝鮮中央廣播電台1日報導指出,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紀念建交75週年今日互致賀電,金正恩強調今年將繼續與中國鞏固友好關係,習近平則表示兩國合作關係已經進入了新的歷史時期。《韓聯社》點出,金正恩、習近平在新年元旦互致賀電的舉動「較為罕見」。
    2024/01/01 12:22
  • 午後雷雨狂炸!雙北多處積淹水 道路「如黃河」

    午後劇烈對流發威,今(30)天下午雙北各地都有雷雨發生,中央廣播電台外道路上水淹到半個輪胎高,汽車動彈不得,士林至善路宛若黃河,水溝還不斷噴出黃泥水,最高時雨量甚至來到89毫米。氣象局表示,劇烈的午後雷陣雨天氣,預計還會持續3天。
    2023/06/30 19:07
  • 金正恩過39歲生日 北韓官媒未有相關報導

    1月8日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39歲生日,但包括朝中社、北韓中央電視台、北韓中央廣播電台,及勞動新聞等主要官媒,都沒有報導有關金正恩生日的消息。
    2023/01/09 13:05
  • 中部強風特報! 苗栗車站外牆鐵片被吹落

    東北季風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部出現8到10級陣風,苗栗車站鐵皮外牆被吹落,彰化鹿港中央廣播電台,天線塔台被吹彎,中央氣象局也發出強風特報,提醒外出民眾注意。
    2022/10/18 14:49
  • 強風猛吹!鹿港央廣電塔竟被吹彎 歪腰變「鞠躬狀」慘斷

    颱風「尼莎」警報雖然已經解除,但劇烈雨勢重創北台灣,中南部也吹起強陣風,中央氣象局今(18)日指出,台南以北易有9至11級的強陣風。對此彰化縣鹿港鎮的中央廣播電台發射塔不敵強風,慘被吹彎變成「歪腰」斷裂,照片曝光嚇壞當地居民,要求縣府盡快逕列「暫定古蹟」,投入預算修繕。
    2022/10/18 12:55
  • 金正恩:北韓須對美國做好「對話和對決」兩方面準備

    韓聯社今天引述北韓中央廣播電台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強調,必須對美國做好「對話和對決」兩方面的準備。
    2021/06/18 10:00
  • 鋼鐵等3行業放寬輪班間隔 約影響4300人

    勞動部今天公告中央廣播電台工程部輪班人員、台糖輪班人員及15家鋼鐵公司輪班人員可放寬輪班間隔,即日起生效,總影響約4300人。
    2021/02/09 17:24
  • 文化部髮夾彎!謝寒冰直言「民進黨已將公視視為禁臠」

    公視成立「國際影音平台」引發外界議論紛紛,在野黨甚至質疑「文化部把公視當作央視做大外宣」。對此,昨(29日)文化部急踩剎車以「愛公視」之名暫停終止委託案,世新大學口傳系教授溫偉群在《新聞大白話》直言「政府在推動『國際影音平台』政策的過程中,感覺並沒有經過嚴謹討論與評估,事實上,現在國際宣傳的關鍵是『公信力與受聽眾想不想看』而非花大錢,許多大國有前例,她們編了很多預算,效果也不見得好,所以預算編下去,必須有嚴謹的評估」。就法而言,溫偉群分析「公共電視與中央社、中央廣播電台設置條例並不同,中央社與央廣是國家通訊社,但公共電視法就明訂『公共電視是彌補商用電視的不足』,目的不是為政府喉舌」。
    2020/07/30 18:00
  • 台生與印尼保姆重逢引熱烈迴響 央廣再推尋人活動

    上週母親節,一名台灣高中生在台灣、印尼媒體協助下,與失聯多年印尼保姆以視訊重逢,感動許多人,也促成中央廣播電台與多家媒體合作,發起尋找失去聯繫的第二個媽媽計畫。
    2020/05/15 14:42
  • 韓陣營指控推播黑韓新聞 央廣:秉持專業平衡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今天表示,文化部所屬中央廣播電台用人民納稅錢下臉書廣告推播黑韓新聞,央廣高雄組多名高層也與民進黨、謝系有淵源,國家公器竟成為選舉機器,要求NCC徹查。
    2019/12/06 16:18
  • 韓媒:金正恩小秀戰術武器 對美國適度施壓

    北韓中央廣播電台今天報導,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親臨指導新研製的先進戰術武器。這是金正恩去年11月指導試射火星-15型洲際飛彈以來,首次親自參觀武器試驗。
    2018/11/16 12:59
  • 北韓媒體:金正恩接見美國務卿蓬佩奧

    北韓中央通信社和中央廣播電台今天報導,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9日接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蓬佩奧向北韓轉達美國總統川普的口信。
    2018/05/10 10:59
  • 央視、大陸央廣、國際廣播一統 對外改名

    大陸兩會閉幕之後,黨國形象廣告陸續上架,未來這樣的宣傳工作,將要隸屬中央來掌控。中央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以及中國國際廣播電台,3大官方媒體換招牌整併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對外簡稱為「中國之聲」。目前央視有上萬名員工,央廣和國際台各有2千多人,合併之後成了全球最大的黨媒機器。未來要負責加強對全世界包裝宣傳中國形象。而這個新成立的機構,直屬單位是國務院的中宣部。
    2018/03/22 20:30
  • 央廣攜手MOD 開辦免費東南亞語言教學平台

    中央廣播電台宣布與中華電信MOD合作,開辦印尼語、泰國語及越南語的語言教學節目,提供民眾免費學習東南亞語言的影音平台,並進一步認識東南亞國家的語言與文化。
    2017/08/02 11:01
  • 陸打壓台踢鐵板 國際廣播協會力挺央廣

    中國大陸今年6月向國際廣播協會(AIB)要求討論中央廣播電台退出,換取中國央視加入,央廣副總台長李重志今天說,執委中除彭博代表當天請假未出席,其他執委皆力挺聲援央廣。
    2017/07/06 18:59
  • 石元娜「失業」了 關懷新住民不停歇

    資深廣播人石元娜「失業」了,她在中央廣播電台主持的2個節目自4月1日停播。許多因受訪而成為好友的新住民為她叫屈。但她表示,雖然節目停了,但對新住民的關懷不會歇止。
    2017/03/22 18:20
  • 遭影射介入人事 王定宇:不要中計

    遭影射介入國軍人事案的民主進步黨籍立委王定宇今天表示,前中央廣播電台總台長汪誕平要對自己的話負責,不要中計;他與國防部主計局財務中心主任唐明德不熟、沒有私交。
    2017/03/13 16:20
  • 那一年 在連戰家廚房的朱婉清

    前中央廣播電台董事長朱婉清,逃過法律追訴期後日前悄悄返台,她的名字跟前副總統連戰一樣,已逐漸消失在人們的記憶中,但只要還對國民黨輝煌時代有印象的人,就知道朱婉清憑藉著連戰的拉拔,在政壇中幾乎可呼風喚雨的精采過去,而她在連家廚房裡緊盯廚師出菜的祕辛過往,卻沒幾個人知道。
    2017/01/03 21:28
  • 貪汙通緝時效過期 朱婉清悄返台大宴賓客

    前中央廣播電台董事長朱婉清挪用公款判刑確定,卻在檢察官起訴前潛逃國外10多年,直到通緝時效到期後,才於日前悄悄回到台灣。朱婉清過去因與連方瑀情如閨密,在連戰當政期間,呼風喚雨無比風光,甚至被外界稱為連家大掌櫃。本刊取得月前她在低調奢華的北市慶城街豪宅內,宴請郭小莊、胡錦等名人好友聚餐照片,但座上賓不見連家人。
    2017/01/03 21:22
  • 不管任期!綠委接連猛攻央廣中央社董座

    民進黨520上任後,包含中央社、中央廣播電台等,人事引 發外界高度關注,本來要以任期為考量,但綠營立委紛紛跳出來批評,立委段宜康提央廣租錄影棚給大陸節目,認為總台長不適任,之前也有綠營立委要求撤換中央社董事長。
    2016/09/11 17:47
  • 閃拆央廣虎尾台 雲縣府挨轟文化殺手

    中央廣播電台雲林虎尾分台,曾在50年代肩負反共心戰的重責大任,92年被劃入高鐵特定區內,但文化界人士申請保留,案子還在進行審議評估,沒想到這個月7日,地政處突然出動怪手拆除,引發文資界錯愕、撻伐,痛批雲縣府扼殺文化,現場的包商出示縣長蘇治芬的拆除公文,不過人在日本考察的蘇治芬,卻透過副縣長表達震怒之意,要求查辦。
    2014/03/09 14:26
  • 飛官戀陸女記者 未報備遭記過停飛

    空軍又發生違紀事件,幻象戰機少校飛官蕭豐吉,與大陸中央廣播電台駐點女記者交往,卻沒有主動報備,違反國軍規定,而2個人在交往2個月後,分隔兩岸,還是持續連絡,也有洩密之嫌;國防部查獲後,立刻進行調查,最後依法記過1次和申誡2次,但空軍考量類似違紀事件不斷,還是給予停飛處分。
    2012/05/16 12:56
  • 〈獨家〉來自全球的祝福 百幅畫投影中正堂

    今年建國百年,國慶活動花樣也比往年來得更多,中央廣播電台就特別舉辦海外徵稿活動,用能代表台灣的元素來創作,吸引了58個國家,將近400件作品投稿,內容包羅萬象,101大樓、原住民、廟宇等等,甚至連王建民都有,最後由來自馬來西亞14歲的吳紋施贏得冠軍,而前100明的作品,從今天晚上開始,也會連續10天,投影在中正紀念堂的外牆上,讓民眾提前感受國慶氣氛。
    2011/10/08 18:36
  • 百年聲音曝光! 蔣經國病逝前原音重現

    中華民國即將走過1百年,今天中央廣播電台舉辦了「百年聲音紀錄展」,包括孫中山和蔣介石等歷史人物的原音重現!特別的是,先總統蔣經國在民國77年1月病逝前預錄的「除夕賀歲廣播」,也首度曝光!這些帶點口音腔調的各式歷史聲音,也譜成了中華民國這百年歲月。
    2010/12/11 18:48
  • 〈獨家〉推廣華語 朱婉清夫婿登美週刊封面

    涉嫌侵占公款的前中央廣播電台董事長朱婉清,因為潛逃到美國遭通緝,而他的先生何景賢,獨自一人待在台灣,努力研究發展中華語文研習所,並在大陸創辦10多所分校,50多年來,學生累積人數超過30萬;這次,因為探討世界教育主題,何景賢被美國新聞週刊,受邀當封面代表人物,同時,他也提到滯美10多年的妻子朱婉清,近期有計畫回國,洗刷冤屈。
    2010/09/12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