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生與印尼保姆重逢引熱烈迴響 央廣再推尋人活動


發佈時間:2020/05/15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14:42
圖/中央社(許紫涵提供)
圖/中央社(許紫涵提供)

上週母親節,一名台灣高中生在台灣、印尼媒體協助下,與失聯多年印尼保姆以視訊重逢,感動許多人,也促成中央廣播電台與多家媒體合作,發起尋找失去聯繫的第二個媽媽計畫。

為了找尋15年前的印尼保姆,北一女中學生許紫涵在媒體人廖雲章協助下,連結台灣和印尼的媒體工作者,成功找到如母親般的印尼移工Duwi。兩人在母親節當天,各自抱著泰迪熊隔海淚眼視訊,畫面不只感動兩國民眾,也讓許多曾被外籍移工照顧的孩子有所共鳴,並透露希望找到當年的「移工媽媽」。

 

同樣被故事感動的央廣,決定攜手多家媒體及社福團體,發起尋找失去聯繫的第二個媽媽計畫。

央廣指出,「這20、30年來,無數台灣孩子是由印尼、越南、泰國、菲律賓媽媽帶大。然而雙方的離別通常很匆促,留下的傷害不被重視」。

央廣於尋人網站表示,只要在網站表格填寫兩人相遇的資料,包含年代、地點、照片、故事以及相關線索等,並留下聯絡資訊,「相信很多人都願意幫忙」。
 

參與計畫的合作單位,截稿前已超過30家,包含獨立評論在天下、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公視東南亞語新聞、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教育電台、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中華電視公司等,目前合作單位持續增加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籍#移工#重逢#央廣#尋人#保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829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