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閃拆央廣虎尾台 雲縣府挨轟文化殺手

記者 魏嘉良 / 攝影 陳書賢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9 14:26

中央廣播電台雲林虎尾分台,曾在50年代肩負反共心戰的重責大任,92年被劃入高鐵特定區內,但文化界人士申請保留,案子還在進行審議評估,沒想到這個月7日,地政處突然出動怪手拆除,引發文資界錯愕、撻伐,痛批雲縣府扼殺文化,現場的包商出示縣長蘇治芬的拆除公文,不過人在日本考察的蘇治芬,卻透過副縣長表達震怒之意,要求查辦。

一地破碎磚瓦,曾經肩負反共廣播重責中央廣播電台虎尾分台,在怪手敲敲打打之後,四面牆垮的垮、倒的倒,斷垣殘壁,讓文化界人士看了很痛心。

文化保護人士張妙祝:「幾乎每一個人過都說,我們應該可以把這裡保存下來,自己就已經開始有很多想像進來了。」

有人在現場拉起抗議布條,寫雲林縣政府是文化殺手,文化處說,央廣正在申請列為文化保留,但案子還沒過關,沒想到這個月7日,地政除突然說拆就拆,地政處官員強調,這裡早就列為重劃區。

包商現場出示縣長蘇治芬拆除公文,他說施工完全依照合約辦理,並無違規,但人在日本考察的蘇治芬,卻透過副縣長,表達震怒,要懲處失職人員。

雲林縣副縣長施克和:「已經下令了,今天中午之前,所有拆除機具必須離開園區,這是目前的現況。」

央廣虎尾台民國56年由美軍協助創設,肩負向對岸心戰廣播的重任,極具歷史文化和戰略價值,但雲林縣府局內部意見不一鬧內鬨,毀了文化,現在蘇治芬要求徹查嚴懲,並指示縣府邀集文史學者會勘,搶救善後,補破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拆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30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