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7寶媽七寶媽徐巧芯0403餘震序列簽約徐巧芯婆婆統測地震速報借貸
  • 搜尋:

    世代衝突 結果共7筆

  • 老人家難相處? 揭「世代衝突」最大原因

    常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其實青壯年跟老年人的相處,也不見得是字面上這麼甜蜜可愛,跨世代的衝突幾乎每天都在社會各個上演,追究其中的根本原因,其實除了年齡代溝少了相互的理解溝通以外,青壯年族群在經濟壓力,也是其中一環。
    2022/09/22 23:02
  • 鄭弘儀自爆與妻爭執「開始分你我」 靠這招解決婚姻危機

    鄭弘儀、網紅朱姐主持的Podcast《沒大沒小の喇吉歐》在8月累積播出到100集,鄭弘儀笑說,去年收到主持邀約時,因為手上工作太多,一度拒接,不過在與節目團隊幾次開會討論後,認為可與年輕人分享自己經驗,提供人生參考方向,「解決世代衝突、找到相處平衡是我非常想做的事情,這是第一次嘗試,非常新鮮有趣」。
    2022/08/11 19:58
  • 兒女心事知多少? 專家:長輩把握3原則免操煩憂心

    長輩常感嘆兒女不懂事,相處常發生矛盾;然而,以下兒女的心聲,長輩又了解多少呢?親子教養專家吳娟瑜分享以下10句成年子女常有的內心話:
    2020/12/17 11:05
  • 陳時中逆風挑戰漲健保費 他曝1隱憂:恐造成世代衝突

    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防疫工作過後,首要任務即為調整健保費。消息一出立刻引起討論,民眾反映兩極,而台大教授徐丞志也在臉書給出2句評論誇讚陳時中。
    2020/05/19 08:43
  • FOCUS/東方明珠璀璨如昔 青年思索香港之變

    有會計師行根據科技發展、經濟影響力、生活素質等等10大指標,針對全球30個商業中心的競爭力,進行評估排名,除了英國倫敦繼續穩坐第1,原本名列第2的紐約,則是被新加坡取代,而香港的排名再後退1位到第9名,等於是和老對手新加坡,拉大了差距,香港現在正處於世代衝突的社會現象,新一代的年輕人,勢必得思考如何翻身。
    2016/09/16 20:23
  • 【FOCUS新聞】港爭普選 意外點燃世代衝突、矛盾

    香港佔中進入第9天,現在卻意外引爆香港社會世代間的矛盾,很多老一輩不滿示威擾亂社會秩序,跳出來反佔中,結果和抗議學生爆發激烈衝突,雙方都傳出有人掛彩,這些香港的老一輩痛批抗爭無理,因為他們普遍認為依附著香港,生活沒出現大改變都還過的去,但對年輕世代來說卻並非如此,認為從香港97主權回歸後,大陸人紛紛湧入炒房,讓他們買不起房外,薪水也10年來也沒調漲,工作還老被壓在最底層升遷不了,因此佔中所爭取的不只是普選而已,也是年輕人在宣洩對社會積壓以久的不滿。
    2014/10/06 21:28
  • 服貿成火種! 社會轉型引「世代衝突」

    為了兩岸服貿程序問題,太陽花學運聚集年輕人行動,但有專家發現,這次能夠快速點燃,其實除了服貿這個火種,還有滿滿的社會環境作為柴火,專家說,青年世代,看到擁有政治權力的人,鬥爭於藍綠問題,只有各種薪資倒退,公債問題,信任感早已崩壞,現在全球化又大舉來襲,就怕貧富差距繼續擴大,讓從經濟到政治,掌握權勢的3、4年級生,和青年世代,如何彼此了解,再去對話,成為一大難題。
    2014/04/02 2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