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東方明珠璀璨如昔 青年思索香港之變


發佈時間:2016/09/16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6 21: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有會計師行根據科技發展、經濟影響力、生活素質等等10大指標,針對全球30個商業中心的競爭力,進行評估排名,除了英國倫敦繼續穩坐第1,原本名列第2的紐約,則是被新加坡取代,而香港的排名再後退1位到第9名,等於是和老對手新加坡,拉大了差距,香港現在正處於世代衝突的社會現象,新一代的年輕人,勢必得思考如何翻身。

香港年輕人艾倫:「現在的香港是世界上最不友善年輕人的地方。」
 

香港年輕人:「這個社會其實很不喜歡年輕人,他們做了什麼都有不同的理由,就針對他們去打壓,作為一個年輕人,他們做什麼都是廢青,每天都掙扎在這些抨擊和攻擊裡。」

從高空看香港,青年跳開框架想前途,這就是香港現在,普遍存在的世代衝突 ,年輕人站在高處往下望時,看見的不是希望而是茫然。

香港年輕人艾倫:「在香港即便只是去咖啡館吃頓晚餐都很貴,你不可能每天都外食,所以規則就是規則。」
 

消費昂貴、生活不易,有會計師行根據科技發展、經濟影響力等10項指標,評估全球30個商業中心的競爭力,倫敦穩坐第1,新加坡上升了1名,取代了原本名列第2的紐約,而香港再度後退1位,等於跟老對手新加坡的距離拉大了。

中大劉佐德全球經濟研究所常務所長莊太量:「可能例如地租貴,另外我們的政治環境現在也不是那麼穩定,科技也不那麼好,相對我們是較落後。」

科技發展、交通建設,新加坡大幅領先香港,而10大指標中,科技發展、交通建設是香港與新加坡差距最大的項目。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香港我覺得年輕人,今天有各種各樣的沮喪,我完全理解,今天第一這沮喪也不來自香港,台灣、澳門、中東、歐洲,這是全世界會碰上的問題。」

馬雲算是白手起家的代表,年輕時也找過30多份工作,沒人願意聘用他,包括最後被他旗下公司買下部分股權的連鎖快餐店肯德基,也曾拒絕過他。因此對於香港年輕人的鬱卒,馬雲感觸良深。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今天很多年輕人在走的路是我都走過,我很窮過,我的收入很低過,我告訴大家,我一定比大家窮得多,今天絕大部分中國草根的老百姓嚐過的苦,我比他們都多。」

17年前,一窮二白,馬雲找了18個人共同集資5萬美金,建立互聯網與電子支付平台,打破傳統零售服務業的交易模式,今年6月底,阿里巴巴集團的員工超過4萬6千人,讓馬雲翻身成為公司市值有2兆港幣的主席,以過來人的身分勉勵港青。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香港有好多出色的年輕人,他們教育文化水平比他們的父輩好多了,讀書也好、知識也好,更何況又碰上巨大的互聯網機會、大數據機會,這些機會是他們父輩做不到的事情。」

扛數萬員工生計,富豪馬雲刻苦拚經濟,名列全球富豪榜,身價以幾10個億的美金來計算 ,尤其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時,馬雲成了中國首富。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其實我並沒有覺得自己是一個富翁,你看我30年來沒戴過手錶,我吃飯吃一點點,睡覺只睡一張床,網民們的痛苦,希望從3萬變30萬,我們的痛苦跟他想的不一樣,我們現在公司的命運跟中國經濟掛在一起,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努力,能夠讓中國經濟能持續健康發展。」

整個集團數萬人的生計,都得扛在肩膀上,馬雲想的跟網民 不一樣,他看準了香港的金融業、零售業,是能有所發展的方向,勉勵年輕人不用再等政府,還是等大老闆,而是思考如何靠自己翻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雲#阿里巴巴#商業中心#競爭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647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