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三一節 結果共9筆

  • 國家級爭議+1!ENHYPEN「羨慕三一節放假」 日本成員尷尬道歉

    韓國男團ENHYPEN出道至今惹出許多「國家級爭議」,包含成員曾稱韓國歷史跟短篇小說一樣、美國是歐洲,今(2024)年也才剛因為說「韓國新年」而被而被大陸網友撻伐。今(1)天是韓國為追求脫離日本殖民而開始進行獨立運動的國定假日「三一節」,沒想到有成員竟稱「好羨慕」,被韓國人認為相當不尊重這個節日的意義,更尷尬的是說這番話的就是日本成員NI-KI(西村力)。
    2024/03/01 12:19
  • 自己岳母也在內? 尹錫悅春節特赦財經及政治人士

    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通過春節特赦、減刑、復權提案,包括5名財經人士及7名政界人士在內,共45萬多人。韓媒報導尹錫悅丈母娘也將在3月的三一節獲特赦,引發議論。
    2024/02/06 14:45
  • 南韓過國慶 這住戶「掛日本國旗慶祝」鄰居震怒擠爆抗議

    每年3月1日是南韓政府所訂的「三一節」,是南韓的五大國慶日之一,紀念1919年時南韓發起反日遊行示威的獨立運動、擺脫日本殖民統治,許多南韓人會在自家陽台、公園等場所懸掛國旗,強調愛國精神。然而南韓世宗特別自治市卻有一對夫婦,在有重大意義的國慶日故意懸掛日本國旗,他們的住家被其他住戶打爆檢具電話、狂按門鈴抗議,甚至鬧到連當地公務員、警察都出面。
    2023/03/04 10:16
  • 尹錫悅力求改善韓日關係 低迷支持率是變數

    韓國總統尹錫悅日前在紀念反日運動的三一節演說時主張日本為夥伴,與過去韓國總統在相關場合的論調大相逕庭。尹錫悅力主與美日合作,但低迷的施政滿意度恐成為絆腳石。
    2023/03/03 15:51
  • 稱日本「侵略者變合作者」 南韓「獨立日」不再求道歉

    今天是南韓脫離日本統治的獨立紀念日,被稱為「三一節」。歷任南韓總統在這天,都會要求日本就慰安婦事件道歉,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不但沒有要求道歉,還說日本已經從「軍國主義侵略者」,轉為和南韓理念相同的「合作夥伴」。
    2023/03/01 18:08
  • 南韓單日確診逼22萬例 三一節大型集會成破口

    今天(2日)是南韓新學期開學日,南韓教育廳推動「全面到校」,學生們都開心到學校上課,南韓中央還免費發放「居家快篩試劑」,鼓勵師生兩周就快篩一次;不過家長卻忍不住擔憂,因為開學的第一天,南韓單日新增飆破20萬例,刷新疫情爆發後最高紀錄,篩檢陽性率更超過四成。昨天(1日)是南韓抗日救國獨立運動紀念日「三一節」,「反日集會」遍地開花,加上南韓總統大選各陣營趁著國定假日造勢拚場,首爾市萬人空巷,可能成為下一波疫情大破口。
    2022/03/02 19:51
  • 全球首例!韓製特殊針筒 一瓶輝瑞「抽7針」

    南韓上個星期五(26日)開打新冠疫苗,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2萬人接種阿斯利康(AZ)疫苗,當中僅有112人出現輕微不良反應。而還有3百多名前線醫療設施人員,也在27日接種了輝瑞疫苗;當天,南韓官方宣布,允許每瓶藥劑多分出1至2人份的注射量,因為南韓中央醫院的醫護人員,靠著南韓國產、可以減少殘量的特殊針筒,加上老練的注射技術,成功讓一瓶輝瑞藥劑分出「7人份」施打,比預估的6針多出1針,也創下全球首例!
    2021/03/01 20:00
  • 文在寅談慰安婦 日本強烈抗議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再度談到慰安婦議題,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說,文在寅的說法違反日韓協議,完全無法接受,已立即透過外交管道向南韓表達日方立場,並提出強烈抗議。
    2018/03/01 12:53
  • 慰安婦議題 文在寅:日本沒立場宣稱「結束了」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出席獨立運動紀念日「三一節」儀式演講時說,日本絕無立場宣稱戰時「慰安婦」的議題已經落幕。3月1日是南韓反抗日本殖民的獨立運動紀念日。
    2018/03/01 11: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