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肝癌Toyz美國鱷魚大麻窒息死亡偷吃
  • 搜尋:

    一個中國政策 結果共88筆

  • 陸央視2023台海十大新聞 禁輸釋迦、宏國斷交皆上榜

    中國央視29日公佈今年與台灣有關的「十大新聞」,其中包括石斑魚和釋迦禁運、ECFA、拜習會談台灣和宏都拉斯斷交等許多事件。第一則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年針對多場重要論壇及會議發表賀信,其中包含第十五屆海峽論壇、第六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以及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10周年年會。習的講話「引起」兩岸的熱烈迴響。其次則是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舊金山進行的中美元首會晤中,針對台灣問題發表原則立場,也聲明中國對台灣的政策立場。拜登回應美國堅守一個中國政策、他不支持台灣獨立。
    2023/12/29 15:35
  • 台美建交?AIT處長孫曉雅:現狀有很多好處 57%民眾盼永遠維持現狀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接受網路媒體節目訪問,對於美台有沒有可能建交,她重申美國長期以來遵循一個中國政策,並提及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個聯合公報和對台的六項保證。她也指出現狀其實有很多好處,相信維持現狀是維持台灣與整個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的方式。
    2023/10/02 13:25
  • 秦剛會伯恩斯 「台灣問題沒共識」美中尚待融冰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在北京會見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要求美方正確處理台灣問題。周三美國國務院回應表示,美國歷任政府已實施40多年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任何改變,因此絕對沒有需要修改的部分。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中美關係從氣球事件後就進入冰凍期,追根究柢還是由於兩國在台灣問題上的不同,讓雙方無法在其他議題上展開討論。這回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和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有見面,在中美關係上就是新突破了。伯恩斯說,美國一直希望能在內閣階級上與中國大陸有往來,不過中方不願意,主因是對美國沒有信任。美方可以把不同議題分開討論,但中方要把所有問題合起來看,當中台灣問題又是最棘手的。伯恩斯也承認,還不知道什麼時候雙方才可能願意重啟對話。」
    2023/05/11 16:29
  • 北韓頻射彈!中國頻軍演! 美日韓追加反潛演習

    亞太區戰雲密布,不只台海局勢升溫,北韓還頻繁試射飛彈。美日韓三國,更罕見在三個月內兩度進行海上反潛軍演,而且都出動了驅逐艦。另外針對解放軍密集軍演,G7外長會達成「對抗中國」的共識,大陸外交部批評,G7根本沒把「一個中國政策」放在眼裡。
    2023/04/18 23:09
  • G7外長會議挺台海和平 陸外交部:有關國家應認清事實

    針對G7外長會議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反對中國試圖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把反對台獨說成改變台海現狀,是背離一個中國政策且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2023/04/17 17:32
  • 挨罵後才換句話說? 馬克宏:對台維持現狀、支持一個中國政策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上周訪問中國大陸,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他返國後表示歐洲不應捲入美中在台海的競爭,結果遭到各界猛烈砲轟。他12日訪問荷蘭時強調,法國對台灣「維持現狀」的立場並未改變,支持「一個中國」政策,但也重申,成為美國的盟友並不代表要成為附庸。
    2023/04/13 10:15
  • 蔡麥會成效 學者:重點觀察軍售進度、經貿合作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完成會面,麥卡錫高調闡述「六項保證」在美國外交政策裡的重要性。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六項保證是美國一個中國政策中重要一環,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特別強調六項保證,也多次提到六項保證,說明 無論是共和黨或是民主黨,即便是鷹派共和黨,都還是堅守所謂一個中國政策的底線。主因是就算是鷹派共和黨也必須考慮2024總統大選後,如果能入主白宮,那美中競爭究竟是要往更激烈的路線前進、還是應該保留彈性空間,因此麥卡錫強調一個中國政策不改變,台灣必須要冷靜解讀。」
    2023/04/07 16:59
  • 捷克總統與蔡英文通話創先例 歐盟重申:一中無礙與台交往

    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創下歐盟會員國準元首與總統蔡英文通話先例,歐洲媒體討論中國可能採取激烈反應。歐盟發言人重申「一個中國政策」無礙歐盟與台灣深化交往。
    2023/01/31 22:11
  • 捷克總統與蔡英文通話 路透:外交重大突破

    蔡英文總統與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昨(30日)舉行電話會議,雙方通話時間近15分鐘。不過在此之前,路透報導認為,由於台捷缺乏正式關係,這次通話非比尋常,是「外交突破」,甚至有可能會激怒北京。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總統與捷克新當選總統進行短暫通話,當然可以說是外交突破,主因是過去歐洲國家都堅守一個中國政策,幾十年來都沒有歐盟國家領袖在當選後立刻與台灣元首進行通話,因此從外交角度來看,這回的確是非比尋常的突破。」
    2023/01/31 17:20
  • 拜習會晤3小時20分 拜登:美反對對台武力脅迫

    G20峰會之前,眾所矚目的拜習會率先登場,拜登與習近平會談大約三小時20分鐘。白宮稍早釋出的新聞稿提到,拜登向習近平表示,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不變,也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同時當面向習近平表示,共軍最近頻頻對台武力威脅,美國明確表達反對立場。
    2022/11/14 22:38
  • 安倍晉三深化台日關係直言美應協防 跳脫僵化中國思維

    剛剛身故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讓日本逐漸走出僵化的一個中國政策,使台日關係從此不同。
    2022/08/17 17:23
  • 裴洛西訪台 鄧聿文:中國對拜登政府徹底失信任

    中國旅美政治學者鄧聿文表示,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認識到拜登政府的「一個中國政策」不過是「用台灣牽制中國」,對其徹底失去信任。在此情況下,中國能採取的只有對抗。
    2022/08/08 22:23
  • 南韓外長8日抵大陸訪問 會否談朝核及台灣問題惹關注

    南韓外交部長朴振今天下午將前往中國青島,展開就任以來首次中國訪問。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此前訪台,朴振曾表示支持一個中國政策,韓媒報導,韓中會否談及朝核及台灣等問題惹關注。
    2022/08/08 13:50
  • 美眾院議長傳8月訪台 陸爆氣警告 翁履中:恐讓中美角力更加白熱化

    金融時報傳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將訪問台灣,若消息屬實,這將是睽違25年再有眾議院議長訪台,不過,截至目前,裴洛西辦公室沒有證實,裴洛西發言人也表示,基於安全不證實也不否認,但這項消息已經讓北京當局急跳腳,警告美國不得安排裴洛西訪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4月時裴洛西就有意願訪台,只不過受到疫情影響所以延遲,這次裴洛西訪台又引發關注,因為此舉對『中美關係』有極大衝擊,從大陸的角度來看,北京當局會覺得美國政治人物的做法『極度挑釁』,且政治強烈衝擊的意味濃厚,畢竟裴洛西訪台代表『對台支持力道增強』,同時在北京當局眼裡也是傳達台灣朝向支持台獨的方向前進,這與過去的『一個中國政策』有所不同,故北京當局才會說如果真的做出訪台行動,北京一定會做出相對應的回應,不過到目前為止裴洛西訪台還未成定局,如果真的成行,後續拜登總統跟習近平的通話恐怕會受連帶影響,中美關係也可能會產生變數。」
    2022/07/20 14:57
  • 菲總統小馬可仕:堅持一個中國 願友好解決南海問題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昨天會見中國外長王毅時說,菲律賓奉行和平獨立外交理念,始終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南海問題不是菲中關係的主流,馬尼拉願同中方「找到友好解決辦法」。
    2022/07/07 10:36
  • 不求新冷戰 布林肯闡述美對中國政策 翁履中:本質不變但戰術轉向清晰

    美國總統拜登訪日時曾表明,如果大陸武力犯台,美國將以軍事介入,而國務卿布林肯26日發表對中戰略演說時則指出,美國仍然致力於一個中國政策,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強調不希望美中之間競爭發展成衝突或新冷戰的局面。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布林肯這次演說,是揭露美國『對中政策』最完整的一次,過去一年半,拜登政府對北京當局,已經有釋出多次不同面向的訊號,從布林肯的說明就可以看出更全面的端倪,至於釋出時間點為甚麼要選在拜登總統訪問亞洲之後,因為美國目前對於整個印太戰略,已經進行到有完整的架構和盟友集團,所以對北京當局釋出一定的訊號,指明美國現在在亞洲的布局是完成的。」
    2022/05/27 15:51
  • 一中政策不變 布林肯反控陸挑釁破壞穩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拜登政府首份中國政策演說,重申一個中國政策,並認為共機擾台挑釁行動,恐導致誤判、破壞穩定。面對大陸外長王毅的南太平洋之行,澳洲新任外長則公開批評大陸企圖以債務外交,想挖美澳牆角。
    2022/05/27 14:38
  • 發表對中政策!布林肯:不支持台獨 盼兩岸和平解決爭端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訪日時,才脫口說出會用軍事力量保衛台灣不受中國攻擊,這番言論等同拋棄美國多年來的「戰略模糊」,白宮也趕緊跳出來澄清對中政策沒有改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26)日發表美國對中政策演說,提到台灣議題,布林肯強調,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還是堅持一個中國、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美方不支持台獨,但希望兩岸和平解決爭端。美國會繼續與台灣合作,維持台灣的自衛能力,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
    2022/05/26 23:33
  • 美棄「戰略模糊」?拜登三次承諾軍事防禦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亞洲行的重頭戲,啟動新的「印太經濟繁榮架構」,這個新架構沒有列入台灣,但拜登在記者會上再次表明,願意軍事防禦台灣,此話一出,立刻攻占媒體版面,也讓新經濟架構失焦。白宮和美國國防部也隨即出面滅火,表示對台政策不變;中國大陸國台辦則重砲批美企圖打「台灣牌」,表示「以台制華」是在玩火,玩火者必自焚。
    2022/05/24 20:00
  • 拜登亞洲行順路訪台? 他曝中國最怕的事:一中政策秒瓦解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9日啟程,展開上任以來的首次亞洲訪問行程,分別將在20至22日訪問南韓,隨後在22至24日訪問日本,以加深與亞洲盟友的關係,共同抗衡中國影響力。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分析指出,中國最害怕美日會談後,在台灣問題上「有所突破」,也擔心拜登訪日後心血來潮,抽半天時間到台灣一趟,若成真將讓中國在國際社會上鼓吹多年的一個中國政策瞬間瓦解。
    2022/05/21 11:46
  • 美國務院刪「不支持台獨」 國台辦批:虛化一中原則

    美國國務院官網5日更新台美關係現況,除了把對台的「六項保證」納入一中政策外,也刪除先前2018年版本內「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不支持台灣獨立」等文字。對此,中國大陸國台辦與外交部均透過記者會回應,稱美國政府此舉是「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
    2022/05/11 17:30
  • 一個中國政策不變 美國防部重申依循台灣關係法助台自衛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重申,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不變,美國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需要。
    2022/05/03 09:04
  • 中國防部長熱線通話 北京嗆:台灣不可分割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美、中國防部長首度通話,大陸特別針對台灣問題,表明嚴正立場。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對TVBS表示,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向中國重申,美國信守臺灣關係法,以及一個中國政策。
    2022/04/21 17:37
  • G7外長會議聲明 再次重申台海重要性 陳一新:為台灣也注重自己「國家利益」

    七大工業國(G7)外交部長結束近期在英國利物浦召開的兩天會議,周日發表會後聲明,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對「脅迫性的經濟政策」表達關切,而今年5月G7外長會議就曾提到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台海議題,可謂歐洲對台灣、台海議題的關心越來越強烈。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G7會後聲明提及台海,除了為台灣還有為自己,歐洲注重自己『國家利益』,看到大陸對立陶宛施加很大的壓力,讓他們有點不滿,立陶宛雖然是小國,但歐洲很多國家也想跟台灣發展關係,他們想要同時與台灣、大陸都發展關係,所以看到立陶宛被大陸霸凌,很多歐洲國家都忿忿不平,未來也將會有更多的歐洲議員陸續訪台,這也顯示大陸霸凌做得太過頭,引起歐洲的反感,因為歐洲國家認為與台灣發展關係,沒有要違背一個中國政策,但大陸卻把任何台灣的外交突破、外交進展,皆視為違反一中政策。」
    2021/12/13 15:49
  • 快訊/單方宣布與台斷交! 尼加拉瓜:只承認北京政權

    帶大家關注最新外電消息,就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我國中美洲友邦尼加拉瓜,突然單方面宣布,與台灣斷交。而尼加拉瓜外交部發表聲明,強調一個中國政策,僅承認由北京所代表的合法政權。
    2021/12/10 0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