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腎盂腎炎 結果共6筆

  • 憋尿恐釀腎病!醫授「4招」防細菌入侵 擦拭方向有學問

    泌尿道感染是很常見的問題之一,尤其女生因為泌尿道比較短,很容易受到細菌感染,抵抗力弱時可能還會反覆發作,讓人超級不舒服。對此,台北信義北醫泌尿科戴定恩醫師表示,泌尿道感染可能會引起膀胱炎、急性腎盂腎炎,並分享4招降低泌尿道感染的機率。
    2022/10/15 15:16
  • 纏訟十年!女大生感冒打點滴癱瘓 三總醫護判賠1551萬

    一名19歲女大生因發燒前往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就醫,被診斷為急性腎盂腎炎。周姓醫師隨即指示護理師施打第三代抗生素,之後發現汪女又有低血鈣情形,於是再注射葡萄糖酸鈣,但未注意兩藥物不得混用,導致汪女終身癱瘓。案件纏訟10多年,醫護一度逆轉免賠,日前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更三審判決再逆轉,認定護理師和醫生均有過失,判決2人和醫院須連帶賠償1551萬多元。
    2022/09/28 10:41
  • 護理師工作操翻「憋尿8小時」罹這病 嚴重恐敗血休克

    疫情期間,醫護支援前線長期工作,加上穿脫不便的隔離衣,導致健康出問題,一名蔡姓護理師因頻尿和排尿灼熱疼痛前去婦產科就診,問診時才發現因工作所致水分補充不足還有憋尿習慣,經診斷後為泌尿道感染,幸好就醫及時,在服用抗生素治療調整作息後,症狀得以改善,醫師指出,如泌尿道感染未即時治療,嚴重引起急性腎盂腎炎,甚至引發敗血性休克。
    2022/06/22 14:59
  • 千萬別憋尿!醫揭「恐怖後果」警告:恐會猝死

    再怎麼忙,也要記得解尿!心臟科醫師指出,一旦憋尿成習慣,長久下來不只影響泌尿系統,連帶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會升高。因為憋尿會使膀胱脹大,細菌可從尿道逆行往上跑到膀胱、輸尿管,再到腎臟造成腎盂腎炎,甚至出現腎衰竭,影響到心臟,或引發急性心律不整。
    2022/03/20 23:43
  • 每天上工13小時!護理師得腎炎 「離職賠6萬」超血汗

    許多行業的勞工經常面臨工時過長、過勞的狀態,其中醫護人員更是大家公認的「辛苦職業」。一名24歲的護理師曾在各大醫院的加護病房工作,天天上工超過13小時,因身體負荷不了想要離職,但因為工作合約簽了2年,想辭職竟要花6萬元的違約金。
    2019/05/25 16:16
  • 一週吃4次生魚片!阿嬤餵11年 少女腎爛「腦變遲緩」

    吃魚營養價值高,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及DHA,對大腦發展有益處,只不過吃太多,恐會對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起腎臟病案例,一名15歲少女因尿液出現泡泡,媽媽帶她就醫後,發現少女有腎盂腎炎、慢性腎衰竭的情況,醫師也觀察到少女的行動、說話等,較同齡遲緩,事後才知道是少女的阿嬤因為怕孫女營養不良,從她小時候就開始餵食生魚片,沒想到卻造成反效果。
    2019/04/13 0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