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草食男 結果共24筆

  • 單身6年!丁噹追愛慘遭「已讀不回」 認沒性生活鬆口未婚生子

    歌手丁噹睽違5年推出新專輯《日與夜,跟自己說晚安》,3月9、10日將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夜遊」演唱會,今(5)日她出席電台活動,這2、3年來,她接觸身心靈課程,重新審視自己與生活,也更加認識並接納自己。而單身6年的她,去年起開始主動追愛,豈料都沒下文,讓她很無奈。
    2024/03/05 15:59
  • 女徵男友開「5條件」稱標準低 苦主現身:但她看不上

    每個人在挑選另一半時,都會開出期待的擇偶條件,畢竟那是要陪自己過一輩子的人。最近一名網友分享,身邊一名女性友人近日徵友,開出了不菸、不酒、不賭、不嫖、不課金玩遊戲的「5不」條件,讓他看了十分震驚,質疑這樣的男人不會太無聊嗎?貼文一出,卻意外引發許多「草食男」道出真實心聲。
    2023/02/28 16:33
  • 不想冠夫.妻姓 日本男女選擇不婚不生

    21世紀的現代,日本還在為了冠夫姓爭得不可開交。日本民法規定,夫妻婚後必須改為同姓氏,堪稱工業國家中的唯一。雖然可跟隨丈夫或妻子姓氏,但依照傳統慣例,96%的太太都改為夫姓。但冠夫姓卻讓女性出現種種不便,最直接的就是職涯經歷出現銜接斷層。而民調顯示,有7成人贊成將同姓制度由強制改為選擇性;更有人因為冠夫姓的約束,選擇不結婚、不生子,加深了日本嚴重的少子化問題。
    2020/11/18 19:58
  • 公獅懶得性愛 女獅主動出擊喜迎寶寶

    日劇中常用《草食男》形容對工作、愛情及人生都顯被動的男生,台北市立動物園內的公美洲獅「強生」,竟連性愛都嫌麻煩,雌性美洲獅「喵喵」只好主動出擊,終於迎接3個「愛的結晶」。
    2017/08/02 17:40
  • FOCUS/日本政府掏錢辦趴 但求男婚女嫁配對

    日本生育率每況愈下,政府如何應對少子化傷透腦筋,甚至決定每年撥款3千萬美金,大約合台幣9億5千萬當月下老人讓地方政府舉辦相親派對,我們獨家取得半島新聞台的深入報導,看看一對日本草食男如何突破舒適圈參加了政府出錢辦的相親party,並且了解草食男單身的癥結。
    2016/08/19 20:57
  • 日單身族找對象 「相席」餐廳男女併桌超夯

    日本不婚、不交女友的「草食男」越來越多,男女想遇到交往對象變得更難,也因此許多餐飲業者紛紛開設聯誼式餐廳,由店家隨機配對男女併桌,製造與異性相處機會。
    2016/05/30 13:43
  • FOCUS/不想交男女朋友啦! 逾37%年輕人拒戀

    過去FOCUS節目中,多次探討日本從草食男進化到絕食男的社會現象,根據日本官方調查,20到39歲的未婚男女,37.6%不想談戀愛,而這當中將近半數是因為嫌談戀愛麻煩,特別是男生。NHK深入追蹤發現,這些覺得談戀愛等於自找麻煩的男生,並非木訥宅男,他們雖然愛打電動、看動漫,參加聯誼時也很幽默健談,還會主動跟女生要聯絡方式,卻不願進一步約出來。分析認為,這年頭不景氣、薪水低,年輕人覺得與其花精力在不見得有回報的戀愛上,一個人反倒輕鬆,所以他們不是交不到女朋友,而是根本不想交。
    2015/10/19 21:12
  • 不談戀愛不結婚 草食男變絕食男

    日本以前有個名詞,稱呼對戀愛被動的男性為「草食男」,不過現在情況改變了,專家發現,草食男逐漸轉變為絕食男,他們不想談戀愛,也不想結婚,覺得一個人比較自在,擔心這樣的絕食系男女越來越多,日本甚至有大學教授開課,教學生如何談戀愛。
    2013/11/14 21:56
  • 【FOCUS新聞】戀愛不積極、結婚沒興趣 草食變絕食

    「草食男」這個名詞,大家應該不陌生,日本最近還出現「絕食系男子」的新名詞,就是指不戀愛也不結婚,寧可一輩子單身的男性,有這種想法的人,在年輕人當中越來越多,據統計,20歲代日本未婚男性,竟然有將近一半,沒有交過女朋友,到了2023年,一輩子不婚的男性比例,更可能高達1/3,但是不結婚,「少子化」問題只會越來越嚴重,為了搶救人口失衡問題,日本有大學特別開設了「婚學講座」,如何戀愛、怎麼跟異性溝通,全部從頭教起。
    2013/11/14 20:42
  • 善解人意又溫暖 偶像劇掀「暖男風」

    過去偶像劇曾經流行過「敗犬」、「草食男」等名詞,因為代表一個現象或族群,拍成電視劇或電影就很容易引起共鳴,現在又多了「暖男」,這個名詞源自於韓劇,泛指親切微笑、善解人意,看起來溫暖又舒服,給人安心感覺的男性,過去包括大仁哥陳柏霖、後宮甄嬛傳的溫太醫張曉龍、以及南韓「國民弟弟」李昇基、宋仲基都是代表,讓偶像劇又再度掀起「暖男風」。
    2013/07/27 12:22
  • 不明病毒侵襲世界 小布新片抗活屍

    本週電影類型多元,包括場面浩大的《末日之戰》,描述地球突然遭到不明病毒侵襲,陷入一片恐慌;國片《天機-富春山居圖》,則是敘述一場勾心鬥角的奪寶大戰;還有改編自漫畫的喜劇,《草食男之逃花期》,一段宅男豔遇的故事,笑料百出;另外講述更生人故事的《天使威士忌》,和B咖導演追尋夢想的《電影魂》,2部都賺人熱淚,都是不錯選擇。
    2013/06/22 00:45
  • 敗犬、草食男 日本愛創「新詞」引共鳴

    其實像「魚干女」這樣的名詞還有很多,例如草食男、肉食男或「粉紅系男孩」等等,台灣偶像劇「敗犬女王」中的敗犬,也是其中之一,其實每個名詞都代表了一個族群或者是一個現象,拍成戲劇之後也往往更能引起共鳴,製造話題。
    2012/06/09 19:12
  • 吃水果知個性! 教授測:馬總統愛吃釋迦

    你相信吃水果也能看出個性嗎?台南一名教授,花了2年的時間歸納出水果命盤,列出41種水果,來對500名學生作調查,發現愛吃鳳梨的人,生性雞婆,愛吃小番茄的人,胸無大志,還說愛吃棗子的人,個性內向不計較,還是草食男女最愛,龍眼迷還肯吃苦,這到底準不準,見仁見智。
    2011/01/22 13:22
  • 陸版「草食男」! 重慶男子以草代飯34年

    日本人把個性比較被動內向的男生,起了一個稱號叫做「草食男」,但在現實生活中,還真的有位名副其實的草食男,出現在中國大陸,重慶一名60歲男子,他從26歲起就開始吃草到現在,也因此聲名大噪。
    2010/12/26 12:42
  • 〈獨家〉肉食女vs.草食男 七夕配對趴超High

    明天就是七夕情人節,然而在七夕前夕,有飯店業者舉辦百對單身男女配對Party,讓還沒有另一半的男男女女,看看能不能趕在七夕前,趕快找到共度佳節的另一半,不過這場單身派對卻是女多男少,參加的女生足足比男生多了30多人,甚至有超級明星臉的凱渥模特兒,都來相親。
    2010/08/16 00:08
  • 講話粗魯沒禮貌 美國出現「惡女」風

    從「花美男」到「草食男」,現在又多出了一個新名詞,叫做「髒女孩」-Dirty Girls,什麼叫「髒女孩」?就是一群說話粗魯、沒禮貌,還常常把自己喝到掛,一點也不重視形象的「惡女」,這些女生認為男生可以為什麼我不行?這股惡女風潮在美國逐漸興起,從音樂到MV,到電影都有,專家憂心,惡女現象恐怕會成為負面教材。
    2010/04/26 22:45
  • 愛情不打折! 日情人節碎巧克力「ㄏㄤ」

    明天就是大年初一,也是西洋情人節,日本業者瞄準情人節的巧克力市場商機,一家專賣碎巧克力的專賣店,因為東西比同廠牌的巧克力禮盒,便宜上3成,吸引不少日本粉領族上門大採購,還有日本百貨業者,則是在男裝部設巧克力櫃,說是要鎖定不主動的日本草食男,送出生平第一盒情人節巧克力。
    2010/02/13 19:30
  • 歲末福袋拚買氣 體驗型PK婚活型

    日本過的是新曆年,因此每到歲末年終,就成了日本各大百貨公司拚買氣的重要時刻,今年業者照例推出各式福袋,不過其中有2款特別不同,一種是體驗型福袋,可以搶先參觀「東京天空樹」的工地、成為一日限定的職棒選手,甚至到動物園照顧老虎1天;另一種則是針對女性的「婚活福袋」,可以依照男友的個性,選擇「草食男攻略款」或是「肉食男攻略款」,保證掌握另一半的心。
    2009/12/25 22:33
  • 沒空理「草食男」 日出現「相機女孩」

    日本今年的10大流行語裡頭,有一個詞「草食男」,指的是日本年輕男生不喜歡談戀愛,這樣的情況,讓日本女性變得越來越獨立,開始做許多過去被認為是男生才會做的事。像是日本最近就出現不少「相機女孩」,這是指出門時喜歡拿單眼相機走走拍拍,享受拍照樂趣的年輕女性,因為「相機女孩」的出現,已經讓日本的寫真相關市場,出現新的轉變。
    2009/12/02 22:53
  • 「政權交代」 日本2009流行語第一名

    從1984年開始,日本在每年12月都會選出代表該年度「流行語」的前10名,今年最常出現在媒體和一般民眾口中的10個詞,第一名就是「政權交代」(意指:政權交替)。今年8月底,日本民主黨在眾議院選舉中大勝,終結自民黨長達半世紀的執政,顯然在日本民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至於形容日本新時代男性,不愛談戀愛、對工作提不起勁的新名詞「草食男」,也入選了前10名。
    2009/12/02 20:07
  • 「草食男」方大同 面對感情好被動

    方大同,大家對他的印象,就是招牌黑框眼鏡,不過,歌迷對他的感情世界一直很好奇,不過,因為工作忙碌,已經5年沒談戀愛的他,被問到有沒有可能衝動結婚?方大同淡淡的說,時候到了,就會來了!
    2009/09/24 20:11
  • 方炯鑌vs.李毓芬 另類網路愛情劇

    唱紅了「壞人」這首歌的方炯鑌,這回要扮演溫吞草食男,和辣妹MODEL李毓芬,來段精采愛情對手戲;不過方炯鑌的新專輯在台灣雖然大紅,但是據說他的收入,卻相當的可憐,還是新人的價碼,一場活動演出只有5000元,目前月薪才2萬,方炯鑌現場還趕快呼籲廠商,多給點活動吧!
    2009/09/23 20:06
  • 草食男當道 日本男人添「娘味」

    日本流行文化作家「深澤真紀」,3年前觀察到日本社會的新現象,創造出「草食系男子」這個名詞。所謂的草食男,就是個性被動,不愛爭名逐利,非常注重自己的外表,對戀愛也是興趣缺缺,在女人眼中「娘味」十足的草食男,卻一點也不為意,反倒認為男生纖細善感,沒什麼不好,不過看在老一輩的眼裡,日本男人越來越不Man,實在很傷腦筋。
    2009/06/08 22:45
  • 工作戀愛都沒興趣 日本草食男子

    說到「草食性動物」,一般人可能會想到小綿羊、小白兔,不過您可能很難相信,現在在日本,形容一種人叫「草食性男子」,這類型的人多半對工作、生活、感情不感興趣,也沒什麼要求,平常不善交際,下了班就直接回家,每個月的薪水都交由媽媽管理,還得女方主動邀約,才肯出門約會,成了日本獨特的社會現象。
    2009/03/30 2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