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歲末福袋拚買氣 體驗型PK婚活型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25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09/12/25 22:33

日本過的是新曆年,因此每到歲末年終,就成了日本各大百貨公司拚買氣的重要時刻,今年業者照例推出各式福袋,不過其中有2款特別不同,一種是體驗型福袋,可以搶先參觀「東京天空樹」的工地、成為一日限定的職棒選手,甚至到動物園照顧老虎1天;另一種則是針對女性的「婚活福袋」,可以依照男友的個性,選擇「草食男攻略款」或是「肉食男攻略款」,保證掌握另一半的心。

每到年底日本百貨公司,就會上演福袋大對決,有鑽石、黃金、有套裝SPA組合,甚至還能環遊世界2圈,不過今年受到景氣影響,奢華型福袋退燒,坊間最「ㄏㄤ」的是「體驗型福袋」。

NHK記者秋野由美子:「這裡是東京天空樹,很多人特地來欣賞,現在還有百貨公司把東京天空樹變成一種福袋。」

原來位在千葉這家大型百貨公司,搶先推出東京天空樹一日遊福袋,只要台幣2200元,就能飽覽天空樹風光;另外還有針對小學生設計的「一日車站站長福袋」、「一日老虎飼養員福袋」,就連「一日職棒球員福袋」也買得到。

記者:「你覺得最有趣的是?」女性消費者:「當然是這個啊!」記者:「東京天空樹嗎?」女性消費者:「因為可以看到一般看不到的地方。」

好久不見的買氣,連百貨公司都很訝異。百貨公司銷售推進部神林淳:「在這樣的景氣裡,希望能帶來些正面話題,於是就做了這樣的企畫。」

而在流行最前線的銀座,這款福袋銷量很驚人。百貨公司企畫:「今年的注目商品,就是我們這些『婚活世代』社員開發的『婚活成就福袋』。」

更妙的是,這種專為「想婚」女性量身訂做的福袋,還有2種版本。NHK記者:「這是『草食男攻略版』,如果男友對戀愛態度消極,可試試這組領導型、俐落風格的『大姊型』套裝。」

要擄獲「肉食男」的心,也有專用福袋。NHK記者:「這是較拘謹的公主風打扮,以淺色系為主。」

這些福袋雖然看起來有點搞笑,不過業者表示他們可是做了很多功課。百貨公司營業推進部服部雅之:「消費者到底想要什麼東西?福袋裡要裝些什麼?我們研究了很多新聞,從裡面找靈感。」

經濟不景氣,民眾花錢更小氣,鎖定特定族群的福袋,意外在年底掀起一波買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1090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