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黑腹燕鷗 結果共9筆

  • 野生動物頻現身!穿山甲民宅覓食、黑熊誤觸陷阱 燕鷗海濱盤旋

    由於天氣變冷,許多野生動物最近也出現在人類的活動範圍,台南北門的瀉湖,最近在日落前,都會出現整片的黑腹燕鷗,在海面上飛舞盤旋相當壯觀,另外嘉義的阿里山,也有穿山甲跑到民眾家裡覓食,讓住戶又驚又喜,但台中和平山區,則是有黑熊誤觸陷阱,還好通報後,已經獲救。
    2023/12/27 14:39
  • 台南北門黑腹燕鷗數量減!「黃昏之舞」規模變小

    台南市北門潟湖井仔腳鹽田區是冬候鳥黑腹燕鷗重要棲地,不少遊客前往觀賞群鳥飛舞,快速變換隊型場景,但近2年數量明顯變少,歸巢時「黃昏之舞」場景較小,引發鳥友討論。
    2023/11/08 19:11
  • 島嶼生機-綠電爭議未解

    北門蘆竹溝太陽光電設置地點,為農委會公告之「嚴重地層下陷地區內不利耕作,得設置綠能設施之農業用地範圍」,由開發公司向地主承租土地,並於2020年3月2日由經濟部核發施工許可,同意容許使用面積7.3公頃。但由於案場緊鄰蘆竹溝漁村,居民認為生存權大受威脅。加上該區域又以養蚵為業,居民擔憂在水域共通之下,光電板恐遭受鏽蝕釋放重金屬,或者施工過程、防鏽工法及太陽能板清洗過程,將影響海洋生態,進而重創養殖業。遂組成自救會,呼籲「留住乾淨的海洋,拒絕成為光電島、光電海。」環團也主張,蘆竹溝附近漁產豐富,更引來黑腹燕鷗等國際鳥種,為遠近馳名的生態熱區,強調種電應該選對地點,不應選在生態熱區。《島嶼生機-綠電爭議未解》由南天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鄭雅珊,陳永祥,林建銘製作,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長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8:44
  • 花蓮溪出海口逾20隻鳥類死亡 檢出H5N1禽流感

    花蓮溪出海口近日出現逾20隻死亡鳥類,包含黑腹燕鷗、蒙古鴴及鐵嘴鴴,花蓮縣府獲報後將檢體送驗,確定為H5N1禽流感,已在現地進行消毒,並針對半徑5公里的養禽戶加強訪視。
    2022/05/28 15:46
  • 明星級冬候鳥報到 台南賞鳥季揭序幕

    每年到台南濱海地區過冬的候鳥開始報到,明星級的黑面琵鷺與黑腹燕鷗族群數量慢慢增加,吸引不少愛鳥人士前往觀賞。
    2019/10/13 17:44
  • 花蓮溪口脫序行為 男子彈弓射「黑腹燕鷗」

    12日有民眾在花蓮溪口拍下,一位藍衣男子拿彈弓打鳥的行為,之後又被拍到疑似彎腰撿拾鳥屍,事情上花蓮溪出海口每年4到5月間,來自大陸東北部的黑腹燕鷗短暫停留覓食,不少愛鳥人士都會前來拍照,現在卻讓人看到這一幕,不少愛鳥人士直呼心痛。
    2019/05/14 20:59
  • 台南推秘境生態旅 北門濕地魅力大

    台南市北門濕地擁有多元生態環境,近年更因成為冬候鳥黑腹燕鷗賞鳥勝地聞名。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規劃推出「濕地秘境生態旅」,帶領遊客體驗結合農漁業發展及地方特色的遊程。
    2017/11/08 14:28
  • 民宿搶跨年財! 北門看夕陽二寮迎曙光

    2013年最後一天和2014年第一天,想好要到哪裡過了嗎?2013年最後一道夕陽將落在台南的北門,許多遊客搶先預定北門百年鹽田附近的民宿,因為躺在房間裡就能看到夕陽,還有成群飛舞的黑腹燕鷗,接著2014年的曙光,可以到海拔只有308公尺的台南左鎮二寮看,等於海邊送夕陽、山邊迎曙光,在台南就能一次看個夠。
    2013/12/23 16:22
  • 燕鷗北門潟湖齊飛 今年估近5萬隻

    每年11到12月是黑腹燕鷗數量最多的時候,去年因為人為干擾,降落棲息在北門潟湖的燕鷗只有3萬多隻,今年黑腹燕鷗再度攻陷北門潟湖,鳥友估計可能來近5萬隻,這2個月正是賞黑腹燕鷗的最佳時機!
    2012/11/13 15: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