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鳳山溪 結果共37筆

  • 恐怖! 鳳山溪遭染成血紅色 追出保健食品廠偷排廢水

    高雄鳳山溪屢遭附近工廠偷排廢水,光是去年到現在已經抓到63家業者非法排放,最近更出現溪水直接被染成血紅色的誇張景象,環保局追查發現,是一家保健食品廠在清洗器具時,將染到紅色色素的汙水排入水溝中,依法最重可罰300萬。
    2024/04/24 14:08
  • 艾斯巴達違法污染鳳山溪 竹縣環保局重罰960萬元

    艾斯巴達公司涉違法污染關西鎮鳳山溪,新竹縣政府環保局今天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重罰新台幣960萬6000元高額罰款,並要求盡速清除廢液桶及溪流污泥。
    2023/07/21 17:11
  • 溪水遭汙染飄惡臭 民眾批:經過1個月沒改善

    新竹關西鎮鳳山溪上游,有木材工廠偷倒廢棄液體,導致河床汙染,經過一個月溪水還是飄出惡臭,當地民眾不堪其擾,希望縣府趕快處理,另外在彰化大村鄉則是自來水變成黃水,導致當地住戶不敢使用受影響,台水也緊急改善過濾設備,避免再發生同樣問題。
    2023/07/11 22:04
  • 百尾吳郭魚暴斃!高市議員疑廢水釀禍 元凶竟是「天氣」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昨(30)日在臉書上表示,接獲到民眾反映,稱大寮的農田灌溉大排,有魚群集體暴斃,疑似遭廠商偷排廢水,更稱此事件非偶然,「每個月都有偷倒2一3次的情形」。高雄市環保局得知也到場勘驗,發現不僅大寮區的大排,包括鳳山溪都有死魚漂浮,檢測後確認,水質無異常,研判是枯水期加上近期高溫,水中溶氧量不足所致。
    2023/05/31 09:56
  • 鳳山溪變色疑遭汙染 環保局將視採驗結果開罰

    國民黨高市議員李雅靜昨天深夜發現鳳山溪上游變色,經檢驗水質COD(化學需氧量)疑超標。高市環保局表示,將視水質檢驗結果,若超標將依法裁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以下罰鍰。
    2021/11/25 13:29
  • 砰!那啥?開車遇大馬路坑洞 愈開愈不對勁輪胎GG「爆胎」

    好端端開車,卻因為路上的坑洞而爆胎!新竹有一名轎車駕駛,日前行經鳳山溪堤防旁的道路,一片黑漆漆就算了,還突然「砰」的一聲,不知撞上什麼東西,仔細點看才發現,原來是路上有大大小小的坑洞,輪胎更因此爆胎,而且似乎不只一車受害!對此,新竹縣府回應,第一時間已經處理,後續會再請相關單位進行處置。
    2021/11/03 14:02
  • 鳳山溪浮現死魚 研判豪大雨夾帶廢棄物造成

    高雄鳳山溪今天浮現死魚,高市環保局派人到場稽查,初步研判是近日豪大雨,雨勢夾帶廢棄物流入鳳山溪,造成泡沫浮渣及溶氧偏低,導致魚類缺氧死亡,已通報水利局清除。
    2020/05/25 16:42
  • 鳳山溪旁非法棄置有害廢酸 竹縣檢警聯手查緝

    新竹縣關西鎮鳳山溪上游河岸旁遭非法棄置7桶強酸液體,縣府環保局今天表示,廢液桶已清運完畢,並由檢警偵辦中,呼籲民眾勿非法棄置廢棄物,守護環境。
    2019/12/09 15:42
  • 鳳山溪變「草莓牛奶」 高市府允速劃定水污染管制區

    高雄市鳳山溪近來屢遭廢污水排放污染,水流時而像牛奶白、時而加料有如草莓牛奶,市府環保局溯源查緝將重罰停工、移請檢警刑事偵辦,也規劃鳳山溪中上游劃定為水污染管制區。
    2019/09/18 14:59
  • 韓喊仰頭射穿雲箭 陳其邁:不如低頭做好市政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視察鳳山溪水環境營造計畫,被媒體追問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時表示,「仰頭射穿雲箭爭逐總統大位,不如低頭把高雄市政建設做好,解決人民的困難」。
    2019/07/29 14:17
  • 酸韓仰頭「穿雲箭」 陳其邁:不如低頭做好市政

    就在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式提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隔天,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南下視察,鳳山溪的水環境營造計劃,展現對高雄的高度關注,反酸韓國瑜在正式提名當下所講的穿雲箭,陳其邁說中央地方要合作的事情很多,韓國瑜只想著仰頭穿雲箭,不如低頭做好市政。
    2019/07/29 13:34
  • 全台首例大型再生水廠 鳳山水資中心啟用

    汙水變藍金!全國首例的大型再生水廠,鳳山溪汙水廠放流水再利用,於今年8月底如期如質竣工開始供水,未來每天最高可以提供再生水4.5萬噸,相當於18萬人每天的用水量,可以給臨海工業區使用,要讓高雄成為全台灣第一的水科技模範城市。
    2018/09/23 00:17
  • 熱低壓清晨高雄登陸 阿蓮時雨量破百

    由於在下起在高雄市區來講,算是雨還有風都是間歇性的,而我們現在在的位置是鳳山溪捷運站的站口,可以看到一旁有不少的空地,原本都是高掛這些參選人的競選看板,每一個看板都將近有2層樓那麼高,不過因為昨天晚上這一吹將近有6、7面以上的看板整個倒塌,而且鐵架、鷹架皆外露出來。
    2018/06/15 08:53
  • 釣魚溺斃!踩滑跌溪 爺救孫體力透支溺斃

    為了救寶貝孫子,阿公落水溺斃!新竹一名60歲莊姓男子,帶著孫子和同事一起去釣魚,沒想到孫子滑倒掉入溪中,爺爺為了救人跳下水,自己因此溺斃。其實,鳳山溪水流湍急,縣府設立告示,禁止釣魚,但還是有民眾闖入,這回發生令人遺憾的事。
    2018/05/20 23:31
  • 營建署再生水六示範案 舒緩工業用水壓力

    中南部水情拉警報,內政部營建署推六案穩定供水,其中鳳山溪示範案、臨海廠示範案及永康廠再生水示範案三案今年第二、三季便會有顯著進展,可望舒緩工業用水壓力。
    2018/05/07 13:51
  • 違法排廢水污染鳳山溪  水產加工業者挨罰

    環保局昨天查獲鳳山溪上游一家水產加工業者排放未經處理廢水,當場要求業者停止排放,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告發,環保局並將納入水質超過放流水標準倍數核計裁罰並命令停工。
    2017/12/23 13:56
  • 食品廠污染鳳山溪 高市將重罰並命停工

    高雄市環保局今天查獲鳳山溪上游大福公司未領有廢(污)水排放許可證,排放未經任何處理麵腸製作廢水,當場要求停止排放,後續將重罰並命停工。
    2017/12/20 14:01
  • 抓包偷竊!越籍勞工襲警挨槍 胸口中彈亡

    新竹警方上午9點多獲報,一名越南籍逃逸勞工在鳳山溪畔砸車,疑似在行竊,員警到場喝令他下車,結果他竟然出手攻擊員警,還意圖奪警棍,員警噴了3次辣椒水都無效,嫌犯甚至直接搶警車,人都坐上駕駛坐了,員警被逼得開槍制止,一連開了9槍,其中一槍打中嫌犯胸口,送醫後不治。
    2017/08/31 18:19
  • 水資源短缺 高市打造第二座再生水廠

    繼鳳山溪污水處理廠放流再生計畫後,高雄再打造臨海污水處理廠再生水廠,市長陳菊今天與經濟部、內政部簽署合作意向書,將投資新台幣40億元,完工後可供每天3.3萬噸再生水。
    2017/08/21 18:42
  • 防止環境污染 竹縣警破獲傾倒廢棄物

    新竹縣關西鎮鳳山溪畔近日遭人傾倒大量廢棄物,新埔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監視畫面,多日追查,逮捕2名男子,訊後依廢棄物清理法函送偵辦,防止生態環境遭污染。
    2017/02/10 10:57
  • 鳳山溪變藍色 追出食品廠非法製漆彈

    這幾天高雄鳳山溪變色,民眾發現溪水變成水藍色還散發惡臭,環保局人員循線稽查,赫然發現是鄰近的食品工廠以合法掩護非法製作漆彈,使用的藍色顏料隨意排放到廠區外,今年1月份才因為偷排廢水遭裁罰17萬元,沒想到業者罰不怕,再次排放廢水被抓包。
    2016/10/26 13:18
  • 藍色廢水污染鳳山溪 業者送辦

    高市鳳山溪大智陸橋下湧入不明藍色廢水,高市環保局循線查獲污染源來自陽裕食品公司,由於該公司已遭勒令漆彈製程停工,昨天又被查獲未停工,全案將依水污染防治法送辦。
    2016/10/25 17:14
  • 為了救手機!女子深夜涉溪 被誤以為尋短

    高雄市一名18歲的女子,三更半夜獨自一人站在鳳山溪裡面,不斷哭哭啼啼,民眾以為他想不開,緊急報警,轄區派出所員警趕到現場,兩人涉水一人拉一手,將女子帶上岸邊,經過耐心詢問,才知道原來她跟前男友吵架,對方打了人,還把她的iPhone手機丟入溪裡,因為手機裡面有許多照片,女子顧不得是深夜,也不管溪水有多深,走進溪裡不斷尋找,因為一直找不到,他忍不住放聲大哭
    2015/05/21 19:27
  • 大貨車載腐蝕性液鹼 邊開邊漏波及民眾

    今天早上在竹北鳳山溪橋附近,一輛大貨車載著多桶液鹼,疑似蓋子沒拴緊,一路上液鹼不斷往外噴灑,一共波及多輛從旁經過的駕駛和騎士,造成身體產生刺痛與灼熱,消防人員趕到後,立即用大量清水沖洗。
    2014/10/08 17:41
  • 腥臭乳白廢水汙染溪 魷魚絲食品廠出包

    在高雄,一間生產魷魚絲的食品廠,趁著晚上把清洗海鮮的腥臭廢水,直接排進鳳山溪,民眾常向環保局檢舉有惡臭,稽查人員連續三個晚上埋伏,果然查到食品廠的惡行,廢水的化學需氧量超標40多倍,環保局馬上開罰60萬,並且勒令停工!
    2014/04/25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