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高血鉀 結果共13筆

  • 血壓降不了全身軟趴趴 醫師解密:小心是「這種病」!

    高血壓患者持續服藥,但血壓卻降不下來,經常四肢無力、全身軟趴趴,小心有可能是「原發性醛固酮過高症」作怪,由於這個病症難與一般原發性高血壓區別,若未針對病灶根本治療,且血壓長期控制不良,發生腦中風等併發症機率也特別高。
    2023/08/16 23:45
  • 太濃!老翁泡1中藥材當水喝 「血鉀超標」嚴重恐致命

    食物沒有錯,我們應該更輕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才有辦法趨吉避凶!一名老翁患有糖尿病及腎臟病變,近日因血鉀超標緊急被護士CALL回,原來是因為老翁泡「1中藥材」當水喝導致。
    2023/05/31 23:09
  • 連喝4天「這飲料」!28歲女昏迷險丟命 醫嘆:被迫終身洗腎

    有1名28歲的女子因為腎臟功能不佳,故家人為了讓她能夠有效排毒,特別讓她連續4天都喝點小麥草汁,豈料她卻因此突然昏迷,甚至在送醫後發現已經腎衰竭,被迫終身洗腎。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也解釋,這是因為小麥草汁的鉀含量過高,導致女子引發高血鉀症,腎小管功能也因低血壓而被重創。
    2023/05/22 20:08
  • 平日血壓難控制 就醫發現腎上腺腫瘤

    苗栗縣一名67歲的邱女士,本身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病史,因為泌尿道感染住院接受治療,她的抽血報告呈現有低血鉀的問題,而她平時的血壓常常控制不好,需要服用多種降血壓藥,才能順利將血壓降下來。經過詳細的檢查與問診,醫師發現造成邱女士的低血鉀原因,是因為大量的鉀離子從腎臟流失,同時血液中的腎素出現低下且合併有醛固酮上升的情形,因此懷疑她有腎上腺腫瘤。透過腹部電腦斷層檢查,果然在左側腎上腺發現一顆約1.9x1.5公分的腫瘤,所幸經手術治療後,邱女士低血鉀的問題順利解決,高血壓的控制也獲得很大的改善,目前只需要服用1-2種血壓藥即可。
    2023/04/06 15:00
  • 葡萄、櫻桃超補血?她狂嗑補出高血鉀 含鐵量食物排行曝

    「貧血要吃櫻桃、葡萄,補血超有效!」56歲的張小姐最近檢查血色素偏低,容易頭暈目眩,收到這個網路訊息超開心,趕快買來吃,連續1個月的3餐飯後都猛吃葡萄和櫻桃。沒想到洗腎超過兩年、平常飲食規律、血磷及血鉀都控制穩定的她竟收到「血鉀過高」的報告,趕快向醫院營養諮詢求助!
    2023/03/04 20:06
  • 全身無力怪怪的要注意!這數值低「嚴重恐猝死」用這3藥小心

    一位70多歲的阿伯,最近身體總覺得不太對勁,但說不出具體哪裡不舒服,就是覺得渾身都怪怪的,經過醫師抽絲剝繭,發現原來是低血鉀。醫師表示,低血鉀可以想像成身體器官都會沒什麼動力,腸道沒力就會蠕動不好,產生便祕、嘔吐,肌肉沒力就會虛弱,心臟沒力會心律不整、血壓低,肺部沒力就會呼吸喘。嚴重低血鉀可能致命,提醒平常飲食要均衡,有使用利尿劑類高血壓藥物,要小心低血鉀。
    2023/02/23 14:18
  • 吃了藥血壓總是降不下來?醫揭:恐是原發性高醛固酮症

    不少病患被診斷患有高血壓後,即使吃了醫生開的降血壓藥,血壓仍居高不下,有些甚至還會出現低血鉀的現象,經血液檢驗後竟確診為「原發性高醛固酮症」。新陳代謝及內分泌科醫師林均賢在臉書粉專《Chun-Hsien Lin》分享近日收治「原發性高醛固酮症」病患的經驗,患者接受醛固酮拮抗劑治療後反應都非常良好,部分患者也透過手術大幅改善高血壓問題,本來吃四五種藥變成幾乎不用吃藥,甚至還有完全痊癒的機會!
    2022/06/18 14:13
  • 腎臟病患者吃香蕉會出事?食藥署曝意外解答

    台灣腎臟病發生率與洗腎盛行率高居不下,不少民眾憂心腎臟健康,坊間也逐漸流傳各種迷思,像是傳言香蕉有高鉀的特性,所以腎臟疾病患者不能吃香蕉,不過對此食藥署便出面公布正確解答,表示不同疾病階段的腎臟病人,可攝取的鉀離子量並不相同,所以斷言全部患有腎臟疾病的患者不能吃香蕉為言過其實。
    2021/04/24 05:20
  • 飲料當水喝…男罹糖尿病誤認中暑 血糖值超出20倍掛了

    炎炎夏日高溫難耐,不少人都喜歡喝些飲料消暑解渴,但最近大陸江蘇有一名30歲的王姓男子,平日把飲料當水喝,日前突然感到身體不適,起初原以為是天氣太熱中暑,但之後情況沒好轉,緊急送醫治療後,才發現自己罹患的糖尿病,而且血糖值超過超正常人20倍。只是病情實在太過嚴重,搶救後仍不幸身亡。
    2019/08/12 22:21
  • 嚇壞同事!午休時間滑手機 工人滑到躺椅上暴斃

    一名在台中市潭子區某公司工作的越南籍阮姓移工,日前在中午用餐後,被同事目擊坐在躺椅上划手機,起初不以為意。不料到了休息時間結束後,同事見阮男遲遲未起身,走過去要叫醒對方時,發現他已無呼吸心跳,嚇得連忙報警送醫。無奈送醫急救後,阮男仍宣告不治,警方只好幫忙通報人在越南的妻子,來台幫忙處理後事。
    2019/04/14 17:55
  • 香蕉可降血壓解疲勞 營養師力挺吃蕉

    香蕉盛產導致蕉價崩跌,正是吃蕉大好時機。營養師表示,香蕉含有豐富的鉀,可降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其他營養成分還能紓緩疲勞、有助放鬆心情,但慢性腎臟病合併高血鉀患者應少吃。
    2018/06/14 14:54
  • 高血壓吃「低鈉鹽」 血鉀飆高、心亂跳

    台灣有400萬高血壓患者,不少人會改吃低鈉鹽顧健康!但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特別是其中有1/4患者還有糖尿病,醫師開的降血壓藥會抑制鉀離子,如果這種病人用「鉀含量高」的低鈉鹽,反而會讓身體吃進過多的鉀排不出來,造成高血鉀,嚴重會四肢無力,甚至心律不整。
    2014/06/18 20:06
  • 險要命! 腎上腺瘤竟致小腦中風

    腦中風通常都是有高膽固醇、高血壓等所謂的「三高」危險因子,但這名47歲婦人完全沒有這些病史,卻突發小腦中風,差點要了她的命;醫師檢查後發現,竟然是因為腎上腺長了腫瘤,造成低血鉀導致高血壓,才引發腦中風;就是因為婦人沒有量血壓的習慣,才會延誤治療時機。
    2008/07/23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