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過敏藥 結果共14筆

  • 餵「感冒藥水」驗出巴比妥? 藥師:可能性低

    受害孩童家長,心中最大的疑問,就是孩子體內毒素,到底是從哪裡來,醫師說如果是驗出抗組織胺,是合理範圍,因為治療過敏藥物都會含有抗組織胺,但巴比妥是列管藥物,有醫師懷疑可能是教師、或是親友有處方箋,才能取得。
    2023/06/09 19:37
  • 跟風TikTok挑戰! 美國13歲少年服藥枉死CNN揭演算法真相

    美國俄亥俄州一名13歲少年,因為跟風TikTok的「苯海拉明挑戰」,竟然一口氣吞下比正常多6倍的抗過敏藥,導致全身抽蓄,送醫後6天宣告不治。儘管Tiktok聲明表示,針對平台上的內容,一直都有嚴格把關。只是CNN記者親自實驗,卻發現TikTok平台充滿大量限制級內容,並不適合未成年用戶觀看。
    2023/04/23 20:31
  • 又是TikTok挑戰!13歲少年猛吞「6倍劑量成藥」身亡

    美國一名13歲少年近日效法社群軟體「TikTok」上流行的挑戰,一口氣吞下比正常劑量高出6倍的抗過敏藥物,結果不久後,少年全身痙攣、送醫後接受插管治療,但仍在6天後不幸身亡。
    2023/04/18 14:25
  • 紅螞蟻築巢破壞紅綠燈 危害交通還咬傷警察

    雲林縣虎尾鎮靠近高鐵附近的建成路口,紅綠燈昨晚忽然失靈,不會變換,時值深夜人車較少,但仍影響交通,正好巡邏路過的警員陳志明發現,擔心危及交通,打開燈號控制箱,準備重新啟動關關,沒想到手部突然一陣酸麻,抽出一看竟是紅螞蟻叮咬他,他忍痛調整好燈號後就醫,經服用抗過敏藥幸無大礙。虎尾分局埒內所所長陳銘鴻和警員陳志明,昨天深夜巡邏勤務時,發現靠近雲林高鐵站的虎尾鎮學府西路和建成路口的號誌燈出現故障。雖然時值深夜,交通流量不太大,但因該路寬敞,夜行車速快,基於維護安全,兩人仍下車查看,並設法排除障礙。
    2023/04/08 16:46
  • 吃海鮮後浮大片紅斑! 醫示警:蕁麻疹嚴重恐插管

    或許有人認為皮膚科問題都是小事,只要擦個藥、吃個抗過敏藥就會沒事,只有在想要做醫美微整時,才會想到要諮詢皮膚科醫師。但近日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皮膚科醫師陳昱璁在臉書粉專《陳昱璁皮膚科醫師》發文警告,其實皮膚科並非只是小打小鬧,有些皮膚病嚴重起來,甚至會危及生命。
    2022/06/18 14:35
  • 全身長滿紅斑急就醫!邵庭親揭病況嘆:不珍惜身體遭反噬

    從「宅男女神」搖身一變成「電商女帝」的36歲女星邵庭,前幾年揮別電視圈,專心經營網路電商事業,今(15日)晚她突然發出「全身長滿紅斑」的照片嚇壞眾人,透露自己有嚴重過敏,今早為了測試過敏藥的藥物,沒想到又引發尋麻疹,她也坦言「過去不珍惜身體遭反噬」。
    2022/03/15 21:58
  • 瘦子「忍氣喘吞藥」為救狗狗!無助求幫430隻浪浪找家

    瘦子(E.SO)外表帥氣被封「行走費洛蒙」,人帥心善的他近期響應「2021毛起來愛 浪牠有個家 救助計畫」,透露本身對貓狗毛過敏且有氣喘,吞過敏藥仍堅持抱回孤苦無依的病犬、幫忙找到好主人,感嘆:「我很羨慕大家吸貓、吸狗,如果可以我想把全台北市的貓狗都吸一遍,你們小心啦!可惜我不行!」
    2021/12/15 14:00
  • 吃過敏藥釀憂鬱!44人有症狀 食藥署下令限縮使用

    吃過敏藥恐釀憂鬱、想不開!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日前發布,含montelukast成分藥品,用於過敏性鼻炎病人時,會出現憂鬱、阻礙睡眠、想不開等狀況,食藥署今(7)公告,國內經評估後,認為此要的臨床效益未大於其潛在的神經精神相關不良反應風險,決議該成分藥品應等到其他治療過敏性鼻炎藥品無效時才可使用;食藥署藥品組簡任技正潘香櫻指出,含此成分藥物多用於過敏性鼻炎和氣喘,1年就開出90萬多張處方箋,已收到44例不良反應通報,服藥者出現睡眠不佳、憂鬱或焦躁不安等輕微症狀。
    2021/12/07 11:11
  • 鼻塞誤以為過敏「5大徵兆」恐罹癌 醫警告:勿吃3食物

    民眾起床鼻塞誤以為過敏,僅吃過敏藥解決。對此,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在TVBS節目《健康2.0》《江P醫件事》提醒,若出現鼻塞又伴隨5大徵兆時恐罹患鼻咽癌,並分享預防鼻咽癌的3大方式。
    2021/09/12 22:41
  • 防感冒藥煉毒 含麻黃素藥品流向最快7月納管

    過去曾有不肖分子將含麻黃素成分感冒藥、過敏藥煉製成安非他命,謀取暴利。食藥署今天宣布,未來含麻黃素、假麻黃素的藥品流向將全數納管,新制最快7月上路。
    2019/04/19 14:56
  • 驚!林明禎遭蜜蜂螫傷 右臉劇痛毀壞急送醫

    有「真人版娜美」封號的28歲大馬甜心歌手林明禎,來台打拼事業多年,今天(25日)上午在大安森林公園進行拍攝工作時,驚傳被蜜蜂螫傷的意外!有民眾爆料,林明禎被螫到右臉都在痛,緊急送往國泰醫院治療。事後林明禎所屬種子音樂證實此事,指醫生幫她傷口消毒,並讓她服用抗過敏藥物、施打破傷風針後,需再觀察。
    2019/02/25 14:08
  • 吃藥吃上癮?當心失智風險增4-7倍

    長期服用藥的長者得提高警覺!陽明大學高齡與健康研究中心今(19)日發表研究顯示,當長者有多重用藥情況,特別是服用藥物越多或者抗膽鹼效果越強的藥物會增加急診、住院風險,失智風險也上升了4-7倍。常見的抗膽鹼藥物包含感冒過敏藥、肌肉鬆弛劑以及鎮定安眠用藥,如果長者需要長期服用此類藥物,建議選擇抗膽鹼效果較低的類型較安全。
    2018/11/19 18:26
  • 吃海鮮又熬夜 女大生眼腫如金魚

    習慣熬夜打電腦、吃宵夜的民眾可要當心!一名20歲的女大生,打了整晚的線上遊戲,半夜肚子餓,就吃了碗海鮮麵,沒想到早上一睡起來,下眼皮腫脹的像金魚一樣,他以為是眼袋,到診所說要求醫生切除,檢查後才發現,可能是吃到不乾淨的海鮮,產生過敏症狀水腫,使用抗過敏藥物治療後,已經恢復正常。
    2014/09/01 16:49
  • 過敏、高血壓患者 服藥勿配葡萄柚汁

    很多人習慣吃藥的時候配果汁,但是包括降血壓、抗過敏、鎮定劑等20多種藥物,千萬不能跟葡萄柚汁一起服用,因為葡萄柚汁會抑制肝臟的酵素分泌,少了這種酵素,不但會影響藥效,嚴重的甚至會造成心律不整死亡,在加拿大有一人因為吃抗過敏藥喝葡萄柚汁死亡。
    2004/05/27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