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身心醫學 結果共7筆

  • 老翁聽力差!整日呆坐、發脾氣...最後竟失智 醫曝關鍵成因

    聽力下降恐釀失智!陳姓老夫婦2人住在一塊,旅居國外的子女因疫情無法返家探親,但這段時間,陳爺爺脾氣越來越暴躁,也都不愛說話,後來整天都呆坐不動,至台北慈濟醫院身心醫學科就醫,發現老夫婦彼此都有重度聽力障礙,陳爺爺有白天嗜睡、拒絕飲食與情緒控制能力薄弱等情況,懷疑爺爺可能患有輕微認知功能障礙。
    2022/09/21 10:50
  • 怕染疫「焦慮症」患者暴增 易怒、失眠皆是徵兆

    時刻擔憂被感染? 「焦慮症」會有哪些症狀 明天會不會被感染?這兩天一直咳嗽怎麼辦?疫情之下,許多人愈來愈容易對未來感到憂心、焦慮。 焦慮症不單只有「焦慮」症狀,還可能引發其他問題。捷思身心醫學診所身心科李旻珊醫師指出,焦慮症特徵是對大小事感到緊張不安,對於未來預期發生的事,即使對常人而言並不重大,焦慮症患者就可能因為過度焦慮而出現坐立不安、異常緊張,甚至注意力無法集中,腦中一片空白。
    2022/05/16 15:41
  • 孩子患過動症別怕!專家親授5大招 輕鬆成為神隊友

    「我的孩子不專心,寫功課要寫超級久,常常需要我盯著。」「老師抱怨我的孩子上課東張西望、恍神放空,好像都沒在聽。」「我的孩子精力充沛,沒有一刻能夠靜下來。」在開學後,每天都有像這樣困擾的家長來到身心醫學科門診,有的是被老師再三要求而來,有的是家長身心俱疲後不得不前來。
    2021/10/13 12:55
  • 上班別恍惚! 一招教你回神拉升工作效率

    從2018年底起,接連跨年、春節,緊接著 228 和平紀念日,幾個連續假期使人的心情起起伏伏,面對工作總是提不起勁,甚至難以專注。對此,身心醫學科主治醫師洪敬倫提供小撇步:專注於自己的呼吸,有效幫助調整工作狀態。
    2019/02/14 17:14
  • 收假上班就嘆氣 這其實不是收假症候群?

    連假後好不想上班喔!放了9天的年假讓許多人都快要忘記上班、上學的感覺。前一晚好不容易入眠,早上才起床就覺得喪氣、才剛走進公司,壓力還沒來就已經抱怨連連,許多人認為這是「收假症候群」;但據《健康醫療網》中,身心醫學科主治醫師洪敬倫表示,這情況不單是收假症候群,是對自己的「生活方式」感到質疑。
    2019/02/11 11:15
  • 快訊/殺童嫌求法官輕判 圖早點工作賺錢

    內湖小燈泡殺童命案,兇嫌王景玉今天出庭,當庭請求法官要求判輕一點,理由是希望能早點出去工作賺錢,而榮總身心醫學科主治醫師劉英杰也出庭作證,醫師表示王景玉行兇前到外面買新刀而不用家中菜刀犯案,是因為擔心被捕後家中沒菜刀可用,顯示行兇時精神並沒有異常。
    2016/09/09 19:38
  • 穆斯林神秘儀式 身體穿針不疼痛

    回教中有一門神秘的「蘇菲」教派,他們每個月會進行一種特殊的冥想儀式,穆斯林教徒宣稱,他們在進入與真主阿拉合一境界時,他們身體將不會感到任何疼痛.目睹這個神秘儀式的醫生,看的是目瞪口呆,連長年研究身心醫學的專家,都無法解釋這其中的奧秘。
    2006/02/14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