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大麻Toyz刑期大地震統測Toyz販毒地震速報跑趴地震Toyz0403地震
  • 搜尋:

    行政區域 結果共65筆

  • 超商也賣現煮餐點! 台南永康人口多連鎖業者出招搶客

    連鎖超商竟然也有現煮餐點,你心動嗎?台南永康區人口數達23萬5千多人,是臺南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域,搶攻客源,近來就有連鎖超商試營運,推出現煮牛肉麵、叉燒飯,甚至還有寵物專區;另外,距離1公里也有另一家連鎖超市,一樣多樣化經營,寬廣的賣場之外,還提供寬敞的停車空間,吸引不少顧客上門。
    2024/04/18 19:01
  • 寶林案延燒「已28例」 增3女不適、住院者多1人

    寶林茶室最新個案數,達到28例,2死,5人住加護病房,一般病房2例。個案居住地,大多在雙北,新北市12名個案,分布在7個行政區,最多在三重、鶯歌和板橋,至於台北市沒公布個案居住區域。不過寶林案從A13擴大到饒河店,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已經採檢、準備進一步調查。
    2024/03/30 19:30
  • 新店區「一大塊」竟隸屬台北市 內行點名:這處也是

    台灣行政區劃分,由古至今已有許多變化。近日有新北市新店區的居民驚覺,新店居然有一大片區域劃分在台北市,並分享這個發現,意外釣出內行解惑。
    2023/12/06 22:42
  • 暴雨炸高雄!前鎮這條路「開車如開船」 海波浪畫面曝

    受低壓帶影響,高雄、屏東兩地今(12)日清晨開始下起大雷雨,大雨幾乎像用倒的,天色也如傍晚般灰暗,高雄多個行政區域更在一個小時內降下40毫米以上的雨,使低窪地區排水宣洩不及,出現淹水情況。位在前鎮的金福路,就出現如同「急流泛舟」的場景,接連有計程車、機車拋錨,民眾還得把水溝蓋拉開,才能讓積水宣洩。
    2023/06/12 12:08
  • 影響30萬戶!台中將大規模停水47小時 供水站一次看

    配合自來水公司三項工程,台中7行政區部分區域明(21)日上午10點至23日上午9點將大規模停水,時間長達47小時,自來水公司已調度13部水車,設置119處臨時供水站,市府也已通知區長請停水里別的里幹事、里長加強提醒里民事先儲水,以及停水期間可使用的供水站服務。
    2023/03/20 14:40
  • 春安工作開跑!侯友宜率市府同仁慰問辛勞軍警消

    為期30天的春安工作從元旦晚間22時正式開跑,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副市長、議、副議長、新北市警察局長等人,今(11)日晚間分別前往新店、板橋、新莊、永和等4個行政區域慰勉警察分局、消防分隊、憲兵隊、守望相助隊等單位,同時發放加菜金及致贈慰問品,期盼警、消、憲兵弟兄與民力組織的夥伴,也能在春節期間對社會無私的奉獻。
    2023/01/11 22:12
  • 吳怡農提北汐基合併!侯:現拚共好、未來再討論 謝國樑:會爭取直轄市權益

    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提出在2026年選舉前要完成「台北市、新北市汐止區及基隆市行政區域合併」,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現階段以共好為主,但沒有完全排除未來討論的規劃,基隆市長謝國樑則盼基隆能有直轄市待遇!
    2023/01/07 15:02
  • 提「汐止與北市合併」政見 吳怡農遭酸去選總統

    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將在明(8日)舉行投票,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選舉公報寫下「2026年地方選舉前,完成台北市與新北市汐止區及基隆市行政區域合併」,提升首都的城市競爭力。遭對手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酸應該去選總統。對此,吳怡農今(7日)車掃前受訪表示,自己所提的每一個政見都是立法委員、國會議員應該要有的想法與立場,對手有這樣批評顯現他對立法委員的功能與角色或許還不太熟悉,也再次顯現雙方不同,一邊是希望認真做事,另一邊是在最後一天持續噴口水。
    2023/01/07 10:57
  • 六都第一! 桃園13區全數取得低碳永續家園認證

    桃園市發展低碳永續家園一向不遺餘力,不僅碳排防量較升格前下降16.75%,日前更是獲得全部13個行政區榮獲低碳永續家園認證,成為六都裡第一,也是唯一一個全區域獲得認證的直轄市。
    2022/08/26 16:35
  • 跨區捷運雙北市府分工合作 依法當責推動

    有關【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新聞稿】指陳新北捷運局併入台北捷運局,新北捷運局表示,新北樹林線與環狀線二期,路線均跨越新北與台北兩行政區域,在早年新北市仍為縣府時代,雙府共識由當時具推動經驗之台北市政府擔任主管機關,並經行政院核定;而主管機關則須依據大眾捷運法規定,辦理設計及施工(發包)等事宜。
    2022/08/01 11:09
  • 積極備戰北市長選戰 林佳龍提首都12願景

    日前國民黨已提名立委蔣萬安參選年底北市長選戰,綠營部分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與衛福部長陳時中都被視為角逐年底北市長的熱門人選。林佳龍今(27日)公開首都的12大政策願景計畫。他說,想像台北市的未來,要先跳脫現有的行政區域思維,導入「跨域治理」與「數位治理」的理念,從首都圈治理的角度出發,才能帶領台灣邁向世界,疫後振興談到大稻埕街區經濟,試圖探討文化復興、數位治理、疫後經濟等,進而定位首都台北未來的發展策略。
    2022/05/27 11:39
  • 急需快篩買不到?3北市議員聯推有借有還「快篩應援團」

    新冠肺炎北部疫情嚴峻,不少民眾表示買不到快篩劑,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林亮君、黃郁芬與議員參選人吳崢,共同發起「快篩互助應援團」活動,有急需快篩的民眾,填表後將寄1份快篩劑到家中,並主打有借有還讓愛循環,活動區域在北市8個行政區。
    2022/05/10 09:30
  • 北京疫情升溫 11個區26日起全員3次核酸檢測

    北京市昨天晚間宣布,決定在朝陽區已開展核酸檢測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區域篩查範圍,從26日起至30日,對其餘15個行政區中的10個區及經濟開發區,展開3輪全員核酸檢測。
    2022/04/26 09:32
  • 上海將分3區實施分級防控 民眾可於低風險區適當活動

    上海解封露出一絲曙光。上海市副市長宗明今天說,上海擬再進行一輪全員核酸檢測,根據檢測結果分三區實施分級差異化防控。風險最低的防範區,民眾可以在行政區域內適當活動。
    2022/04/09 20:04
  • 南科產值破兆,力拼超越竹科,政府建設挹注發展前景佳

    南科園區近年因應發展趨勢,園區原1042公頃的土地幾近飽和,出租率約達98%,仍有許多科技廠商有意進駐,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近日台積電執行長魏哲家表示:「5奈米製程良率良好,今年預計將占晶圓銷售約2成,2022年下半年量產3奈米,按照計畫開發且進度良好。」 另外聯電則是將擴充南科Fab 12A P6廠區產能,未來3年將加碼1500億元,台積電、聯電晶圓雙雄的投資也帶進其他上下游、國內外廠商跟隨而來,故南科管理局配合未來10年發展,將開發南科第三期擴建作業,引進半導體、智慧機械、精準健康及產業創新等產業,目前已有廠商預約規劃建廠,預期帶來年產值約420億元與提供5千餘個就業機會。 這股趨勢也吸引國內外高階工程師、自營商、中高階管理人員等知識份子就業,南科所在區域近10年來的青壯人口呈現正成長,周遭總就業人口將可達12.3萬人,而南科周邊3個行政區善化、新市、安定,目前設籍人口約14.4萬人,預估還可再容納3.6萬人,有望打造為約18萬人口的南科國際城,帶動在地產業發展。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疫情當中高科技製造業的腳步並沒有停歇,甚至屢創新高,南科不只是台南的經濟引擎,更是全台灣的經濟引擎之一,因此台南科學園區整體發展,園區周圍南科特定區的開發是市府施政重點,A~E、N、O等7區約431公頃用地,將提供金融、保險、餐飲,零售業、服務業、健身休閒、研發產業、企業總部等產業服務需求以及必要性技術服務,預計2023年辦理區段徵收作業,期能配合中央腳步,未來建構完整的產業及居住生活圈,確保產業發展及提升區域生活品質。
    2022/01/12 09:00
  • 投資買房快看!2021超夯10行政區 建商最愛這縣市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2021年建商最愛買地的十大行政區,以台中市最為熱門,有三個行政區進榜,包括西屯、烏日、北屯;另外新北市的新莊區也是建商心中熱區前三名。由於建商對區域發展有一定的敏感度,會買在哪裡,就被房產投資者視為「下一波漲價」的指標。
    2022/01/07 13:31
  • 日本小笠原群島清晨6.3地震 最大震度5強

    日本行政區域隸屬於東京都的小笠原群島今天清晨6時9分(台灣時間5時9分)觀測到規模6.3地震,最大震度5強。這場地震沒有引起海嘯的危險。
    2022/01/04 07:35
  • 帶著文史散策去旅行 新北發表PLAY深坑坪林烏來文史生態專書

    新北市教育局今(26)日在深坑國小百年禮堂舉辦「PLAY深坪來-深坑坪林烏來文史生態區域課程」專書發表會,坪林國小學生現場帶著15本文史書遊歷新北市各區介紹景點及美食,啟動儀式由副市長劉和然拿著深坑、坪林及烏來區特產投入「神奇製造機」中,產出三本深坑、坪林、烏來散策,同時宣布全新北市29行政區域,16本文史全集露出,歡迎大家一起探索新北面貌。
    2021/11/27 09:00
  • 大新竹升格是民意還政治考量? 時代力量曝最新民調

    新竹市長林智堅任期即將屆滿,日前他拋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引發各界討論。時代力量今(31日)公布最新民調,有39.3%民眾偏好維持現狀。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也表示,苗栗長期以來因為不當的區域發展政策,在人口、產業都呈現越來越邊緣化的困境,這次若再度草率行事、倉促升格,苗栗邊緣化的困境不但不能獲得解決,還會加劇,她盼各界可以審慎思考行政區劃的相關議題。
    2021/10/31 12:08
  • 高雄人快儲水!明8區大停水12小時 受波及區域一次看

    為進行自來水公司澄清湖廠69KV加壓站高低壓電氣設備檢驗,高雄市明(21)日將有多個行政區內多個里實施停水或降壓,影響時間自上午8時至晚間8時。自來水公司提醒,受影響地區民眾請於停水前6小時完成儲水備用,以下為停水、降壓區域,實際資訊請以水公司訊息為主。
    2021/10/20 20:13
  • 林右昌提「大基隆升格」方案 鄭文燦表態支持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支持基隆市長林右昌推動大基隆升格,他認為行政區域合併不一定要以人口為門檻,若可提高競爭力、提升治理效能並獲民意支持,也可透過特別條款升格。
    2021/10/18 16:56
  • 花蓮青年住宅交屋人口數大幅成長 當地增設1村

    花蓮新城鄉因青年住宅、地震受災戶重建的安心住宅陸續完工,預期人口數大幅成長,新城鄉公所依地方制度法實施行政區域調整,增設「新秀村」,村長由北埔村長兼任至任期屆滿。
    2021/10/01 16:15
  • 高雄8區停水23小時 自助餐舀水洗蔬菜

    高雄鳳山區淨水廠進行管線汰換工程,因此8個行政區停水,其中有3個區域,包括鹽埕、前鎮、旗津區,是全區受影響,共計影響約10萬戶,鹽埕區的素食自助餐雖然有預先儲水,但因為要洗菜,工作人員得用勺子,一次一次沖洗,非常麻煩,還有早餐店業者前一晚熬夜儲水,隔天早起做生意。
    2021/08/26 13:25
  • 每廳上限50人!新北開放電影院 侯友宜列3條件

    國內今日一共新增24例本土病例,其中12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個案以新北市9例為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確診個案行政區分布為永和3例、淡水2例、泰山2例、新店和三重各1例,新北市也針對7月27日降級後,開放的區域和規範做出指引。
    2021/07/24 15:38
  • 26年經典茶店也收攤! 雙北店面待租量暴增千間

    三級警戒減少出門,商家沒生意,雙北陸續出現退租潮!包含台北市大安、中山、萬華;新北市的蘆洲、板橋、永和等行政區,網路上待租店面短時間內激增,專家點名,疫情重災區、高租金區域的壓力最大,另外不只店面行情退燒,房市交易量也急凍。
    2021/06/14 2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