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螺絲王國 結果共5筆

  • 「螺絲王國」 10萬人遭白霧、刺鼻味籠罩真相出爐

    高雄有十萬人口的岡山區,3號一早在人口稠密的鬧區,被罕見的白霧壟罩,由於空氣中還有刺鼻的化學氣味,一度引發恐慌,因此環保局也趕緊出動空拍機,並派人到附近的本州工業區稽查,結果中午過後發現,竟然有至少六處的稻田,同時露天燃燒,釀成這起恐慌.
    2022/11/03 21:10
  • 全球經濟回溫推升螺絲產能 前7月出口年成長逾3成

    台灣製造的螺絲品質佳,素有「螺絲王國」美名,經濟部統計處今天表示,近期全球疫苗接種率提高、經濟活動回溫,螺絲螺帽生產動能也被推升,今年前7月出口值為29.3億美元,年成長逾3成。
    2021/08/16 10:43
  • MIT螺絲稱霸全球! 智慧生產老外超愛

    一顆螺絲雖然不起眼,但大多時候螺絲是缺一不可,非常重要的零件,台灣有一家螺絲工廠在7年前曾面臨倒閉危機,不過在第三代重新找回傳產價值後,並且導入智慧生產線,讓這家位在高雄偏鄉的工廠,從生產、銷售和倉儲,通通電腦管理,自己控管品質,也讓原本流失的國外大廠,回頭再找他們合作,而根據經濟部的統計,台灣可以說是螺絲王國,今年產值預計可達1400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2018/10/11 23:07
  • 螺絲王國險不保!廠商合作改革重回榮耀

    高雄岡山的螺絲廠聚落,曾經帶領國內廠商創造出世界第一的螺絲王國,沒想到受到大陸搶單衝擊,2003年不但讓出寶座,排名還一路下滑,直到2009年國內廠商進行一連串改革,包括資源整合、研究創新以及主動辦展找買家,近年來終於止跌回升,雖然出口值仍是世界第二,但產品均價從每公斤1.6美元來到去年的2.5美元,成功上演逆轉勝。
    2017/03/21 16:49
  • 日月光排汙效應 螺絲產業鏈恐缺貨漲價

    台灣素有螺絲王國之稱,螺絲產業年產值高達1200億元,但現在卻面臨斷裂癱瘓危機。去年日月光爆發排汙案,高雄市環保局積極針對汙水處理產業進行稽查,南部已有8家螺絲酸洗電鍍廠已遭勒令停工,導致會大量使用到螺絲的下游廠商,像是建築業、家具業、汽車修理等等,恐將面臨缺貨危機,連帶造成電鍍價格大漲3成,螺絲公會表示,會將環保局進行會商,盼望能解決眼前危機。
    2014/03/03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