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螺絲王國」 10萬人遭白霧、刺鼻味籠罩真相出爐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21:10

高雄有十萬人口的岡山區,3號一早在人口稠密的鬧區,被罕見的白霧壟罩,由於空氣中還有刺鼻的化學氣味,一度引發恐慌,因此環保局也趕緊出動空拍機,並派人到附近的本州工業區稽查,結果中午過後發現,竟然有至少六處的稻田,同時露天燃燒,釀成這起恐慌.

圖/TVBS

 
馬路上一片白茫茫,除了影響視線,還夾雜臭味,從空中一看更是誇張,整個城市都被白霧籠罩,讓民眾忍不住要問怎麼了。

當地居民:「能見度好像不太高的感覺,有一些怪味道啦,好像是那種化學的感覺,之前好像沒有遇過。」

當地居民:「像冬天的霧一樣很矇,空氣有點不大好啦。」

 
當地居民:「出來的話你看,數字就一直高了呀。」

而這位林先生,更是趕緊把家裡的感測器,拿到室外一量,結果空氣品質變成黃色,pm2.5數值飆到60幾,嚇得他戴上兩層口罩才敢出門。

圖/TVBS

當地居民:「都要戴N95呀,因為我氣管不好呀,所以我聞到不好的話,出去一定都要戴著呀。」

這起空氣污染,3日上午九點多,就發生在高雄市的岡山地區,可以看到,民眾當時拍下的照片,紅綠燈後面的大樓已經變成剪影,而水塔後面的房子,更是中午過後,才逐漸浮現,由於當時沒有火警,也不是濕氣太高起霧,加上當地有十萬名住戶,環保局接獲通報,趕緊出動空拍機,並派人員到附近稽查,結果發現。

高市環保局空噪科長王亭鈞:「我在岡山區寶米路往西南方延伸,有一個污染的情形,清晨的混合層高度較低,易造成污染物於地表盤旋的情況。」

圖/TVBS

原來環保局發現,至少有六處剛收割的稻田,一早在露天燃燒,其中一處最大面積,就有好幾甲,根據空污法,可處最高10萬元以下罰鍰,由於民眾還聞到刺鼻的化學氣味,因此除了要一一開單外,也要繼續釐清是否還有其他污染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住戶#高雄市#火警#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7

0.1358

0.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