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菌絲體 結果共13筆

  • 吃肉新食代!再生放牧.蘑菇肉排力抗暖化

    全球去年溫室氣體排放創新高,降低畜牧業的排放量刻不容緩。美國的牧場和研究單位,正在試驗透過改變飼養方式,來提升土壤健康、提高碳封存;以及在飼料中加入補充劑,試驗能否降低牛隻甲烷排放。至於新技術能否取代真肉,來對抗氣候變遷?一間新創以菌絲體製作仿肉,口感逼真,營養成分也接近真肉。而在加州則舉辦試吃大會,邀請民眾品嘗口感擬真的人造肉。
    2023/11/17 19:56
  • 剩食華麗轉身變魚子醬!美批准「培育肉」販售

    近年來,為了因應全球暖化和動物福利,替代肉成為飲食趨勢。美國在上周通過「實驗室培育肉」,成為繼新加坡後,全球第2個允許販售的國家。目前雖然還不能在超市上架,不過很快就能在舊金山的米其林星級餐廳內享用。至於深受老饕們喜愛的魚子醬,現在也有團隊利用菌絲體在實驗室中培育出來,既能解決剩食問題, 也為魚子醬產業找到更永續的出路。
    2023/06/26 19:51
  • 永續材料!蘑菇棺材45天分解 建材模組化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各界致力研發永續材料,荷蘭利用蘑菇中的菌絲體「種出」有機棺材和骨灰罈,只需要七天就能長成,45天能自然降解;英國則以真菌作為建材,先3D列印出模型,再放入菌絲體長成模塊,能組裝成桌椅、外牆,盼能實現未來可拆式房屋的願景。
    2023/06/02 10:40
  • 買菇驚見「噁爛白色絨毛」主婦氣炸PO網 結局竟神反轉

    菇類營養豐富,含有多醣體、胺基酸、核酸等營養素,無論是冬天當火鍋料,或夏天與蔬菜拌炒後當作小菜,都相當美味。然而近日有主婦質疑從超市買回的菇類發霉,超噁畫面讓她當場嚇壞。
    2022/07/19 12:47
  • 蘑菇「菌絲體」製成家具 防水美觀又環保

    我們先前報導過,荷蘭設計師用蘑菇當原料,製成可生物分解的環保棺木,現在烏克蘭也有新創公司,萃取出蘑菇裡的菌絲體,混合大麻莖,做成類似木質纖維的家具和裝飾品,菌絲體產品具有防水性,使用數十年不會分解消失,等到要淘汰時拆成小塊,30到45天就可完全分解,還能作為肥料。
    2021/06/15 13:12
  • 興大研究牛樟芝成分可預防 高血糖誘導症狀

    國立中興大學今天發布研究結果指出,研究證實固態培養牛樟芝菌絲體成分「安卓錠C」,可藉由活化轉錄因子所調控的抗氧化基因,預防高血糖誘導所造成的細胞衰老及凋亡。
    2017/08/22 18:40
  • 菇類也能變家具 堅硬菌絲體可製成桌椅

    你有想過菇類可以變成家具嗎。國外有不少設計師已經開始創作菇類家具,利用菌絲體堅硬可塑形的特性,打造各種家中擺設,當你想淘汰家具時,菇類家具也可以完全分解, 不會製造垃圾,天然有機又很環保 。
    2016/11/24 22:15
  • 美企業開發環保材料 「蘑菇包裝」取代保麗龍

    購買東西時使用塑膠袋雖然方便卻會造成環境汙染,美國企業利用玉米和菌絲體開發出一款「蘑菇包裝」,除了能重複使用,還可以當作植物肥料,自然環境下幾個星期的時間就會自然分解。
    2016/03/29 10:56
  • 藥膳達人秋香老師首推 照顧媽媽健康最周到

    靈芝自古以來被稱為上品漢方補品,根據神農本草經記載及大量學術研究,有益增強保護力、加強元氣循環、強身健體等。中華民國微生物文教基金會更指出,科學上證明有效的靈芝多醣體主要來自「子實體」。「子實體」是靈芝生命周期的最後階段,經過孢子、菌絲體、子實體三個階段,耗費一年365天循環生長而成,10倍量的菌絲體才能形成一朵成份完整的子實體,因此尤其珍貴
    2015/04/23 13:22
  • 假的!冬蟲夏草食品 全為菌絲提煉

    中藥行裡賣的冬蟲夏草,因為稀少又珍貴,一公斤的市價就超過一百萬元,不過市面上買得到的冬蟲夏草雞精,或是冬蟲夏草活靈芝,幾乎都是用科技培養出來的冬蟲夏草「菌體」提煉而成,而不是用真的冬蟲夏草加工,根據台灣的法令規定,用培養的「菌體」提煉的食品,必須標示為冬蟲夏草菌絲體,一字都不能漏,業者在外包裝上,少印了菌絲體3個字,最重可能被罰20萬元,不過對於議員的指控,其中一家廠商「白蘭氏」特別澄清,他們使用「冬蟲夏草」,是經送檢香港SGS確認過的,並沒有欺騙消費者。
    2011/05/12 12:36
  • 台糖冬蟲有假? 衛署:確不符最新研究

    立委踢爆,國營事業台糖賣的冬蟲夏草可能是假貨!因為根據衛生署98年召開的一個座談會議,指出只有一種菌種,可以被稱為「冬蟲夏草菌絲體」,而台糖使用的,卻是另一種菌絲體,莫非是以假亂真?台糖澄清,目前衛生署公告的、並沒有排除他們所使用的菌種,所以沒有假貨的問題。
    2010/12/29 13:22
  • 〈獨家〉台糖冬蟲夏草 疑遭低價原料混充

    台糖冬蟲夏草飲品被民眾質疑標示不清,明明就是用低價的菌絲體製作產品,但包裝上卻沒有明確標示,只寫說是發酵多醣體,懷疑台糖用低價原料混充高級的子實體原料販售產品,有矇騙消費者的嫌疑。台糖坦承標示有瑕疵,但品質沒有問題,台糖會立刻更正新包裝。
    2006/05/22 12:29
  • 台糖產品說「壯陽」 衛署不排除開罰

    壯陽藥品市場蓬勃,台糖公司以醫院的動物實驗佐證,「冬蟲夏草菌絲體」具有有抗陽痿的效果,因起衛生署關切,中藥委員會認為,冬蟲夏草菌絲體屬於食品,既然是食品就不能宣稱療效,因此將著手調查,不排除依藥事法向台糖開鍘。
    2003/09/16 17: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