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舊石器時代 結果共8筆

  • 夏威夷天空現神秘藍光! 時隔五萬年綠彗星接近地球

    夏威夷上空,在夜晚出現神秘的藍色漩渦,而且還會緩慢移動,引發網友議論紛紛。另外一顆綠色彗星,時隔五萬年,將再度接近地球,這顆彗星上次靠近地球,已經在舊石器時代。
    2023/01/31 18:45
  • 5萬年一遇!新發現綠彗星飛掠地球 13日有機會肉眼捕捉

    彗星因運行規律及星貌不同於人類平時觀測的行星與恆星,始終為不少人著迷;天文學家表示,一枚新發現的長週期綠彗星「C/2022 E3 」(又名ZTF),將在13日和2月2日飛掠太陽和地球,這期間有機會透過望遠鏡或「肉眼」直接欣賞,為5萬年首見,上次見到它的可能是舊石器時代的史前人類。
    2023/01/11 15:16
  • 鯉魚潭「舊石器伯公廟」浮出!百年遺跡曝 房穩固竟還在

    台灣水情吃緊,新竹、苗栗及台中等多縣市已實施「供5停2」限水政策,仍無法趨緩水庫水位下降嚴重問題。其中苗栗鯉魚潭水庫嚴重乾涸,蓄水量只剩6.7%,底部舊台三線遺址竟現身,水底伯公廟也浮出,百年前壯闊場景重現,猶如台灣版「亞特蘭提斯」,震驚畫面全被空拍機拍下。
    2021/04/21 17:38
  • 阿爾卑斯山野外求生「摩登原始人」正夯

    義大利一位糕點師傅,業餘的興趣是研究舊石器時代的原始人,後來他乾脆開班授課,教學員如何像原始人一樣在阿爾卑斯山上中求生。他會讓學員穿上獸皮,然後在森林中捕魚和鑽木取火,初階課程比較著重體驗;但是到了進階課程,如果大家沒有靠自己捕到獵物,那麼就會餓肚子。想體驗當個原始人,一堂課要價100歐元,約合台幣3400元。
    2020/01/29 20:04
  • 復刻圓木舟跨黑潮!從台東划到與那國島

    一艘五人划的圓木舟,從台東烏石鼻港出發,經過45個小時,抵達日本沖繩的與那國島。日本為了探索3萬年前,古人如何從台灣渡海到沖繩,從三年前開始利用草船、竹筏的航海實驗都失敗,這次改用圓形獨木舟,花了近兩天的時間,只靠著太陽與星星的引導,乘風破浪,終於順利跨越黑潮,抵達與那國島。
    2019/07/10 20:07
  • 哥吃的不是麵包是回憶! 「話題麵包王」是誰?

    所謂麵包,就是以黑麥、小麥等做為基礎原料製成的食物。根據考古學的證據顯示,早在歐洲舊石器時代晚期,也就是大約距今三萬年前,麵包便已問世;直到古典時期,開始有品項相當豐富的麵包;再到現在,做麵包的技術也是最先被工業化的幾種技術之一。可以說麵包的存在意義,已經遠遠超越了食物。
    2019/07/04 15:04
  • 八仙洞最後一洞收回 潮音洞連接新舊石器

    台灣老祖宗的家-八仙洞,被寺廟使用的最後一個洞潮音洞,台東縣政府今天收回。中研院士臧振華表示,潮音洞連接了新、舊石器時代。
    2017/11/22 16:00
  • 〈競賽項目介紹〉重回古奧運場地 神箭射金爭奪戰

    雅典奧運的射箭(Archery)項目,起源於遠古人類的自衛與狩獵活動,考古學家認定,舊石器時代晚期中國人就已經發明了弓箭。
    2004/08/10 14: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