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胃酸過多 結果共13筆

  • 168斷食恐引胃病!男大生「潰瘍吐血」 醫示警3族群留意

    最近間歇性斷食「168」方法風靡,但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指出,長時間禁食對胃腸健康可能帶來負面影響。他提醒,空腹過久刺激胃酸分泌,未消化食物導致胃酸過多易引發胃炎、胃潰瘍或胃食道逆流等問題。錢醫師舉例一名男大生因長時間空腹導致胃潰瘍,服藥近一年才康復。他也指出,齋戒月禁食類似長時間斷食,研究顯示齋戒月期間消化性潰瘍發生率增高。錢醫師建議,若間歇性斷食或忙到無法進食,胃酸逆流或胃痛時應進食緩解,適合自己的飲食方式才能長期維持健康。
    2024/04/24 17:14
  • 她猛吃番茄胃超痛!醫建議「每天喝可樂」 2天後竟真康復了

    江蘇南京有1名許姓女子日前因為瘋狂吃番茄,導致胃部突然產生劇烈的灼痛感,時不時還會反胃、想吐。為了緩解症狀,她決定前往醫院檢查治療,沒想到醫師在替她診斷後,竟開出「每日飲用可樂500ml」的藥方。更令許女感到驚訝的是,她還真的靠這招解決了腹痛問題。
    2023/06/24 07:48
  • 半夜胃痛醒小心!恐是感染「這菌」 胃癌9成由它引起

    根據衛福部110年死因統計和國民健康署109年癌症登記資料顯示,胃癌分別位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8位及發生人數第8位,而其中,8至9成的胃癌是由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所引起的,台大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李宜家受訪指出,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許多人沒有症狀,長期慢性發炎導致胃萎縮,最後就會變成胃癌。
    2023/05/25 10:51
  • 火燒心好難受!每週2次以上「恐增食道癌風險」7招有效改善

    你有過吃完飯常常胃酸過多、腹脹的情況嗎?注意了,這可能是胃食道逆流的症狀,胃食道逆流又俗稱火燒心,它是食道連結胃部的開口(下食道括約肌)無法完全緊閉,導致胃部賁門敞開而胃酸、消化液流入食道的胃食道逆流(Gastroesophageal reflux disease, GERD),至於火燒心該怎麼改善?以下有營養師為你解答。
    2023/03/07 05:30
  • 30歲女胃部癱瘓!暴瘦剩30kg 醫曝1NG飲食習慣示警

    現代人生活步調較快的情況下,很多人往往受到工作繁忙影響,導致飲食相對不規律、不正常,北部一名上班族女性就醫表示,自己長期的噁心想吐、胃酸過多、便秘,甚至是暴瘦到只剩30公斤,原本擔心是不是罹癌,檢查才意外發現竟是因為錯誤的飲食習慣,導致出現嚴重的「胃癱」、也就是所謂的胃下垂症狀。
    2023/02/09 11:13
  • 胃食道逆流必收!專家曝超完整飲食攻略 「這類水果」是地雷

    在台灣,平均每4人就有1人受「胃食道逆流」困擾,典型症狀包含胃酸過多、口腔有酸水以及胸口灼熱等(俗稱火燒心),若未妥善處理還會影響睡眠品質、引起食道發炎或潰瘍,嚴重者甚至可能因此罹患食道癌。營養師程涵宇表示,除了藥物治療外,從飲食改善胃食道逆流也非常有效,不僅「吃什麼」是重點,「何時吃」更是不容忽視的關鍵。
    2022/11/17 05:00
  • 喝梅子汁改善痛風? 醫教正確食用法

    最近天氣轉涼,許多人因而痛風症狀發作。坊間流傳喝梅子汁可以改善痛風,醫師指出,除了梅子汁,含有檸檬酸類的食物皆有助改善,不過喝過多易引造成胃酸過多、食道逆流,應依個人體質適量飲用。
    2019/10/22 15:09
  • 胃藥吃多後患無窮? 吃之前先看明「五不五要」

    【每日健康報導】春節連假剛過,大家陸續回到工作岡位,面對放假後堆積如山的工作,往往熬夜加班,三餐不正常,咖啡當開水喝,此時總覺得會有火燒心、噁酸水、胃悶痛的感覺,這時許多民眾可能選擇就醫或自行到藥局購買制酸劑,也就是俗稱的胃藥,食藥署提醒民眾使用制酸劑(胃藥),應遵循「5要」及「5不」原則。
    2019/02/28 14:41
  • 這種胃藥超有效 一天一顆腎臟病變飆增28倍!

    胃酸過多、胃食道逆流等問題相當普遍,不少民眾在家中常備胃藥,市面上常見的胃藥包括制酸劑與是氫離子幫浦抑制劑─PPI藥物,長期服用這些胃藥,對身體是否會造成其他風險?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效藥物科學研究所根據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的大數據資料庫分析,發現長期服用質子泵抑制劑(PPI)抑制胃酸,將導致更高的腎臟病、腎衰竭風險。
    2019/02/27 04:02
  • 下午傍晚「餓」! 學童吃點心易傷胃

    不管是小孩或是上班族,每天到了下午5點鐘後,總是有不少人會覺得肚子餓,只好吃零食、麵包填肚子,不過醫師卻指出,如果在下午,吃了高油、高熱量的蛋糕、零食,其實會讓腸胃難以消化,除了容易出現脹氣、噁心和胃酸過多情況,嚴重還可能造成胃潰瘍。
    2010/04/06 21:40
  • 下午傍晚「餓」! 學童吃點心易傷胃

    不管是小孩或是上班族,每天到了下午5點鐘後,總是有不少人會覺得肚子餓,只好吃零食、麵包填肚子,不過,醫師卻指出,如果在下午吃了高油、高熱量的蛋糕、零食,其實會讓腸胃難以消化,除了容易出現脹氣、噁心和胃酸過多情況,嚴重還可能造成胃潰瘍。
    2010/04/06 12:21
  • 壓力大、太晚吃 10歲童竟腸穿孔

    孩子壓力太大,加上吃東西太急、吃飯時間不對,小心小小年紀就腸穿孔!板橋就有一位才10歲的鍾小弟,每天補習超過9點才吃晚餐,又囫圇吞棗,胃酸過多引發十二指腸0.5公分的潰瘍,而且直到腸穿孔引發腹膜炎,緊急開刀才發現已經這麼嚴重,差點致命。
    2009/04/17 12:15
  • 〈快訊〉證據攻防 扁弊案法庭紀要(下)

    扁案本週第二天的程序準備庭,上午前總統陳水扁律師向審判長表示,經過連續訊問和整天的庭訓,陳水扁午、晚餐都吃兩塊麵包,吃太多麵包導致胃酸過多,希望以後開庭時可以讓扁家人自備午、晚餐,審判長當下表示依法辦理,但顯然抗議還是有效的,今天中午陳水扁的午餐換成排骨便當。
    2009/03/11 14: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