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總統兼閣揆 結果共10筆

  • 才說閣揆台北上班 韓拋總統兼閣揆成「前後矛盾」?

    高雄市長韓國瑜才丟出總統可在高雄上班的想法,接著又拋出總統兼任閣揆的議題,但他也打預防針說「未來是不是有這種發展我不知道」。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認為,韓曾說閣揆在台北,總統在高雄,若真的總統兼任閣揆,「那怎麼弄呢?不能前後矛盾的!」
    2019/05/16 23:02
  • 「總統兼閣揆違憲」 朱推恢復內閣同意權

    韓國瑜拋出了讓總統兼閣揆,引發熱烈討論,朱立倫表示憲法上目前不准許,他則是傾向推崇內閣制,認為現在可以做的是恢復內閣同意權,郭台銘則表示,現在的政治人物要修改內閣制都只說不做,他上任後力拼前兩年就會改好。
    2019/05/16 16:25
  • 韓國瑜提「總統兼閣揆」 蔡英文:總統的事就交給我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台中參訪,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總統兼行政院長」的主張,蔡總統受訪說,現在台灣的總統是蔡英文,「總統的事情就交給我,那他好好去做市政。」
    2019/05/16 14:08
  • 韓國瑜拋總統兼閣揆 陳其邁:勿想到什麼說什麼

    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修憲總統兼行政院長、總統在高雄上班等議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國家憲政體制與區域平衡發展必須有縝密的配套與思考,「而不是想到什麼說什麼」。
    2019/05/16 13:26
  • 拋總統兼閣揆 韓國瑜:觀察到憲政體制出問題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拋出總統兼閣揆的說法是因為他關切國家未來的發展,也觀察到國家憲政體制出了問題,沒有其他的惡意,希望大家共同探討。
    2019/05/16 13:10
  • 韓國瑜拋修憲「總統兼閣揆」 林濁水酸:知識上的草包

    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要角逐2020總統大選,一直備受矚目,他日前表態願受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並聲稱「若他當選總統,會留在高雄上班」,引發熱議,昨(15)日更拋出「如果總統真有膽量,有沒有可能修憲,總統本人兼行政院長」之說法,又再度成為話題焦點。對此,今(16日)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表示,「總統要推憲改要的不是膽量,而是知識上的草包」。
    2019/05/16 10:06
  • 闢謠!總統:談修憲方向 非要兼閣揆

    星期四晚上,陳總統在國宴上提到馬紹爾共和國是總統兼任內閣總理,被部分人解讀成總統是想兼閣揆,陳總統今天親自說明他的想法,陳總統強調,他只是提出憲改的方向,不是自己要兼閣揆,而陳總統也表明,由國會多數黨組閣與台灣現行憲政體制不符,否定了泛藍提出由江丙坤組閣的可能性。
    2004/12/18 13:23
  • 女閣揆議題 藍軍研判:選舉操作

    陳總統拋出女閣揆議題,國親聯盟研判,這是陳總統操作女性選票的策略,而不是政治承諾!連宋兩人今天不回應女閣揆的議題,避免再碰觸到,若是連宋當選,宋楚瑜是否會副總統兼閣揆,然而,不少藍軍人士看好具有財經背景的立法院副院長江丙坤,認為他是國民黨跟親民黨最能接受,爭議性最小的可能閣揆人選!
    2004/03/08 18:06
  • 副總統兼閣揆 王金平:難以接受

    連宋密約的傳聞,從端午節在政壇引起喧然大波到今天,國民黨主席連戰,又被媒體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連戰不願多作說明,國民黨副主席,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表示,副總統兼任閣揆,全台灣應該沒有多少人會接受,因此他相信,連宋兩人不會有這樣的秘密約定!
    2003/06/06 12:49
  • 黃義交:絕無宋任副總統兼閣揆之說

    針對引發軒然大波的連宋密約,親民黨也在下午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親民黨立委黃義交表示,國親合作的過程與決議,沒有「私相授受」,只有公開跟媒體與民眾表達,連宋兩人搭檔參選也是透過兩黨黨內的民主機制產生的人選。
    2003/06/05 16: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