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祭神 結果共23筆

  • 影音/改用擬真「機器象」祭神! 印度寺廟開先例原因惹鼻酸

     
    2023/03/06 12:32
  • 舞陽開工爆突發狀況!意外受困外島「恐滯留一週」驚險過程曝

    37歲巴西混血男星舞陽(田舞陽)日前受邀飛往馬祖參與當地的「擺暝文化祭」,就是在夜晚的時候排放供品祭神酬神的傳統儀式,熱鬧的場面讓舞陽相當興奮。豈料,正當整個團隊要搭機回台時,天氣竟突然轉差,導致飛機臨時停駛,也無法確認何時能復飛,最後一行人決定搭乘「台馬之星」船班回台,結束了一場困在馬祖的驚魂記。
    2023/02/08 10:58
  • 鞋櫃釘死樓梯間「害慘整棟樓」 鄰居氣炸祭神招反制

    不少人住在公寓或社區大樓,有些住戶為了方便,就在樓梯間放置鞋櫃,導致出入空間受到影響。最近就有男網友發文抱怨,社區某鄰居不但把鞋櫃釘死在樓梯間,除了嚴重影響逃生外,最近社區電新信出問題,要更換線路時才發現,樓梯間的電信箱竟然被鞋櫃黏死,導致無法維修,整棟樓住戶全都氣炸了。
    2022/09/06 20:48
  • 開工祭拜眉角、禁忌曝 學起來「事業、財運旺整年」

    春節假期即將結束,各行各業會挑個良辰吉時準備開工、開市,嗚炮祭神,公司會由負責人率領全體員工一同為事業的前景祝禱。對此,命理師楊登嵙分享,開工祭拜禁忌及注意事項。
    2021/02/16 19:57
  • 疫下科技朝聖 麥加止步改虛擬訪.網購牲祭

    一年一度穆斯林朝聖29號展開,今年因為新冠疫情,聖地麥加只讓不到一萬人入場,和往年數百萬人相比,創下近代史上人潮最少紀錄。不過即使人不能到,依舊能有身歷其境的機會,德國公司推出虛擬朝聖,讓朝聖者能一睹聖地風貌。而科技能替穆斯林在這個重要節慶解決的,還有在網路挑選祭神牲畜,人不用親自到市場,直接上網選購,宰殺、獻祭一條龍服務,既能盡到宗教義務,又可謂是十分安全的選擇。
    2020/07/29 20:00
  • 週一財神爺誕辰!這8種水果超NG 拜了反大漏財

    每位民眾都祈求自己能獲得財神爺保佑,明(30)日是農曆3月15日,正好就是財神爺的生日,不少想要求財的民眾都會著手準備供品祭拜。據電商平台統計,不少民眾去電詢問拜拜的水果禁忌,不但進電量上升近5成,其中又以「拜拜水果數量」成為站內搜尋關鍵字第1名。專家提醒,有8種水果千萬別拿來祭拜,以免求財不成反而大漏財。
    2018/04/29 10:15
  • 尼泊爾祭神遊行 塔形四輪戰車熱鬧上街

    尼泊爾尼瓦爾族每年3到4月都會慶祝「白麥群卓拿節」,他們會把神像放上高8.5公尺的塔形四輪戰車,還有花朵跟祭品,沿街繞城遊行祈求風調雨順。
    2018/03/27 15:18
  • 回收「神豬」祭祀還吃下肚 信徒大呼不可置信

    新營太子宮上週舉辦羅天大醮,特別邀請各地分靈共16319尊道教神像前來共襄盛舉,並申請鑑定建醮神尊數目破金氏世界紀錄,沒想到廟方竟去租回收供品祭神明,虔誠的信徒聽了都不敢置信。
    2016/12/27 10:21
  • 太子宮拚世界第一 祭神用「黑青」神豬

    已有近300年歷史的新營太子宮,是全台供俸中壇元帥(三太子)總廟,光是臉書官網的信徒就高達45萬人,上週建蘸大典擺出超過1萬5千桌的供品,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但有信徒私下爆料,原本祭拜完後會分給貧困家庭的供品,其中多數竟然是一再回收的出租供品,更誇張的是,就連神豬都是租來的回收品。
    2016/12/27 10:15
  • FOCUS/「Mahu」夏威夷字彙:中間 也是一種性別

    講到性別,我們一般的認知就是男性與女性,說到第三性還有不少人覺得那是離經叛道、違反道德,但其實在夏威夷傳統原住民文化早就存在著一種性別叫做「Mahu」,Mahu的原意是中間,是同時擁有男性和女性特質的性別,而且這種中間性別通常會被賦予祭神儀式的重責大任。現在我們就透過一部紀錄片來了解夏威夷包容、尊重個體歧異的文化。
    2015/10/23 21:29
  • 諧音「GO國民黨」 寶萊塢舞曲封黨歌

    印度寶萊塢舞曲,居然被網友封為國民黨黨歌,怎麼回事?原來印度寶萊塢電影「Oh My God」裡頭一首祭神舞曲,歌詞諧音念起來很像「GOGO 國民黨」,加上歌詞簡單、旋律動感,網友反覆聽直說都被洗腦了,開玩笑的說比起以往的助選歌,年底用這首歌助選國民黨必勝啦。
    2014/03/16 18:06
  • 神豬是文化?虐待? 客家女導演拍片反思

    每年中元節慶,客家地區都會舉辦義民祭神豬競賽,每一隻競賽神豬動輒上千台斤,同樣是客家出身的記錄片導演林瑞珠,2年來走訪近20處神豬農場,紀錄片養神豬過程,豬隻只要到500多斤就會被禁錮飼養,連翻身的空間都沒有,就這樣每天被灌食到宰殺,導演認為神豬飼主為了贏得競賽獎金,拚命灌食,根本就是虐待,原意是義民感恩祖先的祭典,應該要屏除虐養神豬的酷刑。
    2013/09/07 20:07
  • 驚奇!70隻鯊魚擺上桌 成廟會供品

    一般廟會都是用大豬公或雞鴨祭神,而您看過大鯊魚變成供品嗎?宜蘭五結鄉舉行廟會建醮儀式,就把近70隻的冷凍鯊魚,擺上供桌做展示;民眾看到血盆大口的鯊魚供品,都驚呼連連。
    2012/12/02 12:06
  • 祭神用「偽鈔」? 紙錢偷工減料無錫箔

    受到錫箔價格高漲及人工成本提高的影響,拜拜用的紙錢竟然也出現「偽鈔」,正統的台灣紙錢,除了蓋符咒之外,還會在上頭刷上錫箔,但是近來卻出現不少來自大陸及越南的「假紙錢」,有的採機器印刷錫箔塗料,有的甚至採用塑膠塗料,一點錫箔也沒有。
    2012/07/21 13:18
  • 三峽神豬大賽 「帥哥」925公斤奪冠

    大年初六也是新北市三峽清水祖師爺誕辰,照往例舉行賽神豬慶典祭神,今年最大的神豬有925公斤,飼主取名「帥哥」,帥哥神豬一天得吃上40台斤的飼料,熱了還得搬出電風扇,免得「帥哥」悶壞了,讓飼煮直呼,「養孩子」都沒有「養豬」這麼累。
    2011/02/08 14:01
  • 不甘當供品祭神 百斤豬撲咬飼主!逃

    台南一名男子日前為了感謝神,要將自己飼養一年半的豬當成供品,沒想到就在抓豬的時候,山豬似乎知道自己大難臨頭,居然把主人撲倒咬傷,還趁機脫逃,最後是由5、6名大漢,追捕了半天,才把死命掙扎的山豬給抓回來!
    2010/08/15 12:13
  • 遠征珠峰 帳棚裡吃牛排、蘋果派

    成功登上海拔逾8000公尺,低壓低氧,環境非常險惡,台灣遠征隊3名勇士,這一路攀登,十分困難,尤其要在冰壁紮營休息,累了也只能依偎在帳棚裡,幸好這些隊員吃的還算豐盛,不只有特聘的空廚為他們烹煮牛排、蘋果派,還有堅果,巧克力等零食,其中很特別是,他們在每次出發前必會祭神求平安,不過在畫面中看到,他們用來拜山神的東西,居然是爆米花和可樂。
    2009/05/20 20:34
  • 殺鱷魚祭神? 義民廟祭祀搞創意

    新竹義民廟今年正好是建廟220週年,和往常一樣,廟方舉辦賽神豬比賽,但今年居然有人殺鱷魚祭神,嘴裡還咬著鳳梨,讓經過的人原本受驚嚇,看到鱷魚咬鳳梨卻當場笑出來,原來主人去年也搞笑,殺駝鳥祭拜,今年改成鱷魚,雖然不符合習俗,但廟方說,只要有誠意,神明還是會笑納。
    2008/12/25 12:51
  • 〈獨家〉祖師廟祭神豬 人潮擁擠爆發衝突

    三峽祖師廟祭神豬,吸引好幾萬名信眾,推擠、口角不斷,結果有民眾控制不了脾氣,當眾打架,甚至一名母親抱著孩子,出手打人巴掌,懷裡的孩子嚇的哇哇大哭。
    2007/02/23 15:05
  • 「三月三」廣西壯族用歌聲祭神過節

    傳統的農曆春節早就過了,但對大陸廣西的少數民族--壯族來說,每年的3月中到4月初,才是屬於他們的年節,在這段期間,他們用山歌來祭神、慶祝。還有緊張刺激的鬥雞、鬥狗比賽。帶你到廣西,和壯族一起過年。
    2006/04/07 22:37
  • 養神豬不惜本 冠軍豬百萬利潤

    殺豬祭神,在台灣已經流傳百年,其中以新竹義民節的神豬最有名,由於豬越肥,對神越有敬意,而且奪冠的神豬不但可以拿金牌,1400台斤的豬還可以賣到300多萬,豬農在神豬宰殺前為了保持他的重量,而且不暴斃,還高規格待遇,不惜成本和人力,就是要拿冠軍。
    2005/08/18 17:51
  • 維護客家傳統 總統神豬照殺祭神

    總統神豬確定在這個星期天要開鍘,但為了尊重輿論,總統陳水扁特別捐贈了1200台斤的米豬,新竹義民廟強調,神豬照殺是鄉親一致的決定,也強烈批評在野黨把客家殺豬祭神的傳統「污名化」,是挑起族群議題的手段。
    2003/08/14 17:01
  • 為神豬請命 批總統帶頭虐待動物

    殺豬祭神,是中元普渡的傳統習俗,但今年新竹義民廟總統認養的神豬,卻引起了動物保護團體反彈,抨擊總統帶頭虐待動物,保護團體高喊刀下留豬,強調把豬養的過胖之後,再宰殺是虐待生命的行為。
    2003/08/07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