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瘧蚊 結果共12筆

  • 今年首例瘧疾!50多歲瑞士男發燒頭痛 一週後就醫確診

    疾管署今(1)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瘧疾病例,為50多歲瑞士籍男性,去年12月下旬至今年1月上旬曾至西非象牙海岸共和國,但未服用瘧疾預防用藥;1月9日入境後連同出現發燒、頭痛症狀於1月17日就醫,採血檢驗發現疑似瘧原蟲,經通報檢驗於1月20日確診感染惡性瘧,為今年首例瘧疾境外移入病例。
    2023/02/01 15:38
  • 蜘蛛毒液基改真菌 實驗99%消滅瘧蚊

    瘧疾是全球最普遍的疾病之一,每年大約有2億人染病,超過40萬人死亡,全球第一款瘧疾疫苗,4月底率先在馬拉威施打,加上迦納和肯亞兩國,可望為36萬名兒童增加保護力。根除蚊患,科學家提出澳洲蜘蛛的毒素,把一種真菌進行基因改造,這種基改真菌進到蚊子體內會殺死蚊子,實驗顯示45天的滅蚊率高達99%!
    2019/06/17 20:07
  • 曾赴肯亞當志工 高市男大生染「熱帶瘧」命危

    居住在高雄市左營區的19歲男大生,利用暑假期間前往非洲肯亞,參加國際志工營隊,回台後出現全身忽冷忽熱的症狀,送醫救治後,證實感染瘧疾。據了解他出國已開始服用抗瘧疾藥物,但療程沒走完,僅服用三分之一藥物,目前男大生意識不清,性命垂危。
    2018/08/19 16:14
  • 拜耳延緩瘧蚊抗藥性 盼2040年根絕瘧疾

    因應世界衛生組織(WHO)在西元2040年根絕瘧疾目標,國際化工大廠拜耳表示,首次將兩個單效滅蚊成分合而為一,製成複方滅蚊藥,延緩瘧蚊產生抗藥性。
    2018/05/07 16:58
  • 比爾蓋茲終結瘧蚊 加碼基因驅動計畫

    茲卡病毒在全球肆虐,美國研究有新的發現,茲卡病毒可以存活在眼睛裡,人類可能因為接觸含病毒的眼淚就感染茲卡病毒,而不是單純只被蚊子叮咬才會傳染,另外,比爾蓋茲基金會,加碼投資一項基因驅動技術,想設法在瘧蚊DNA加入指令讓瘧蚊絕跡。
    2016/09/08 22:46
  • 台東軍人染瘧疾 病情穩定無波及同僚

    九月初,台東出現瘧疾疫情,而這位罹患瘧疾的職業軍人,正好就是上一波染病謝先生的鄰居,因為休假返家而被瘧蚊叮咬染病,返回部隊後,出現症狀隨即進行隔離治療。
    2003/11/24 12:32
  • 發現瘧疾感染源成蟲!衛署派員調查

    台東太麻里爆發村民感染瘧疾個案,鄉公所展開全村大消毒,衛生署也在上午調派3名人員前往傳出疫情的溫泉部落,調查瘧疾感染源矮小瘧蚊的幼蟲蹤跡,疾管局也宣布10天之內如果沒有發現新增個案,將宣布解除警戒。
    2003/09/09 11:05
  • 〈獨家〉撲瘧博士:熱帶瘧存活體內9個月

    38年前,台灣可以從瘧疾疫區根除,衛生署前防疫處長莊徵華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當年他和12位台大醫師到屏東潮州進行撲滅瘧蚊行動,也因為有他們,世界衛生組織宣佈台灣從瘧疾傳染國家根除,莊博士說,熱帶瘧在人體內可存活9個月,因此謝姓男子將病源帶回國,還具有傳染力。
    2003/09/08 18:06
  • 介入性瘧疾源頭 謝姓男子下午隔離

    台東林姓清潔隊員感染瘧疾,經過追查,發現是他的姪兒,謝姓男子就是介入性感染的源頭,現在兩人全在臺東馬偕醫院隔離治療。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也趕到醫院關心疫情,而台東縣更是全力消毒,殺死瘧蚊,以防止瘧疾擴散。
    2003/09/08 14:51
  • 台東感染虐疾男子 病情穩定

    台東林姓男子感染介入性瘧疾,目前隔離治療病況穩定,不過衛生單位昨天第二次檢驗結果調查出爐,另一名曾到索羅門伐木的謝姓男子,在檢體中也發現瘧蚊,衛生單位懷疑可能就是謝姓男子造成介入性感染的源頭。
    2003/09/08 12:05
  • 沉寂38年 台東出現介入性瘧疾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確認台東林姓男子感染瘧疾,不過因為他沒有出國紀錄,卻在居住的部落遭到矮小瘧蚊叮咬,疾管局認為應該是有境外移入患者經由病媒蚊傳染給這名病患,因此屬於介入性瘧疾;目前疾管局已經展開感染源調查。
    2003/09/07 18:34
  • 瘧疾傳染途徑 主要是瘧蚊叮咬

    台東出現介入性瘧疾病例,這樣的消息讓衛生單位相當緊張,因為虐疾這種傳染病已經38年沒有在台灣出現。到底瘧疾是怎麼傳染的?發病的病症又是如何?請看我們的報導。
    2003/09/07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