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沉寂38年 台東出現介入性瘧疾

記者 張惠民 徐嘉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07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確認台東林姓男子感染瘧疾,不過因為他沒有出國紀錄,卻在居住的部落遭到矮小瘧蚊叮咬,疾管局認為應該是有境外移入患者經由病媒蚊傳染給這名病患,因此屬於介入性瘧疾;目前疾管局已經展開感染源調查。

傳出有人感染瘧疾,而且不是境外移入,這樣的消息讓疾病管制局相當緊張,連忙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9月2日發病、9月5號通報,採血片,證實是熱帶瘧疾,而這是1965年來第一例出現介入型病例。」

林姓男子所感染的是屬於介入性瘧疾,也就是由其他出國民眾感染回國後,被瘧蚊叮咬,再傳給下一個人。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境外移入沒有控制好,演變成介入性病例,如果再傳播下去就會演變成本土個案。」

目前國內5個縣市,包括屏東縣、台南縣、台東、花蓮以及高雄縣,當中的19個鄉鎮都有傳染瘧疾的矮小瘧蚊存在。它的特點在於翅膀花花的,有白色斑點,吸血時尾部翹高45度。

疾管局強調,目前熱帶與亞熱帶國家當中只有台灣根除瘧疾,因此這一起介入型病例一定要嚴加監控傳染源,才能避免疫情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瘧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505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