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母姊妹中華電信吃到飽全能歌手網路499吃到飽資深媒體人身亡生成式AI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頭部撕裂傷輝達
  • 搜尋:

    產業 結果共10,000筆

  • 輝達GTC大會2024亮點摘要:黃仁勳發布全新晶片Blackwell B200等7大重點

    2024年輝達GTC大會(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繪圖處理器技術大會)於19至23日隆重舉行,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揭曉備受期待的新一代AI晶片B200代號「Blackwell」,以及最新的人形機器人計畫和6G研究進展。TVBS新聞網為您帶來2024 NVIDIA GTC大會的精華摘要,不容錯過的技術發布及產業動向一手掌握。
    1小時前
  • 金穗影展「社群名人推薦獎」名單出爐 驚見超大咖網紅兄弟

    第46屆金穗獎今年持續邀請專業與人氣兼具的各界名人參與「社群名人推薦獎」,今年有五位橫跨YouTube、Podcast、Instagram等多元社群平台的創作者加入陣容,期待藉由影視產業內外的交流激盪出嶄新火花。包括YouTuber這群人TGOP中負責作品編導,近年也積極出演影視作品的展榮、展瑞,以國際新聞Podcast「敏迪選讀」走紅的敏迪;演員徐鈞浩,以及多重身分活躍於各大社群的梁鈺杰UG。
    4小時前
  • 輝達年度大會 推出殺手級AI晶片B200

    輝達舉行年度大會(GTC),創辦人黃仁勳推出殺手級AI晶片B200,效能比前一代提升30倍,黃仁勳更指出,這是推動AI工業革命的引擎。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從產業的部分來看,根據媒體報導或輝達宣稱,新的智能晶片可以加速至少25倍的效能,對於整個產業來說,是大幅度的提升,尤其AI產業以及AI未來應用在各個產業上的各種層面,都渴望能夠快速的提升,且各個產業在人工智能上或高階運算、量子計算都可以大幅的提升,不管在速度和能力上都會出現大躍進,可是同時也會有一些衝擊,在產業面上,可能會看到一些職務逐漸的消失,將來有一些產業可能就會出現裁員或工作會減少。」
    4小時前
  • 陳建仁:推動深度節能發展 政府當淨零轉型後盾

    為邁向2050淨零排碳目標,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台灣正進行二次能源轉型、鼓勵深度節能發展,並推動綠色與數位產業雙軸轉型,形塑淨零永續綠生活,政府將是淨零轉型後盾,不會遺漏任何人。
    4小時前
  • 4月電價調漲恐催物價 央行預估「通膨率逼近2%警戒線」

    央行將於21日召開今年首次理監事會議,預估今年的GDP及CPI年增率將有所上修,通膨率有望接近2%的警戒線。央行副總裁嚴宗大指出,去年底的通膨率預估未包含今年4月的電價調漲,因此預計會議將上修物價漲幅。楊金龍提到,台灣景氣指標走揚,全球消費重心或轉向商品,台灣出口成長9.7%,加上半導體供應鏈領先優勢,預計今年經濟成長率將優於去年。主計總處已將今年經濟成長率上修至3.43%,央行預估值僅3.12%,因此21日的理監事會議可能會上調預估值。
    6小時前
  • 才和解江宏傑!福原愛爆收大陸金主3億日幣 揪橫濱男爽住豪宅

    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日前宣布和前夫江宏傑和解,官司正式落幕,雖然她聲名狼藉、事業走下坡,但日子過得還不錯,除有「橫濱男」甜蜜相伴,大陸金主更是金援3億日幣(約6477萬元台幣),如今她名下擁有2棟豪宅,甚至打算進軍房地產業。
    7小時前
  • 泰北玫瑰.亞洲巴黎皆蒙塵 清邁.河內空汙冠全球

    泰國與越南在經濟發展的軌跡上,有不少類似之處,如今也受到一樣的考驗:在工業與觀光兩種產業蓬勃起飛時,空氣汙染指數也跟著起飛飆升!3月初至今,越南河內與泰國清邁,輪流位居全球空氣品質最糟城市排行榜冠軍。是否能兼顧經濟收入與環境保護?考驗著這兩個東南亞經濟體,政府的執政智慧。
    23小時前
  • 民生用電大戶電價調10%? 曾文生:千度以上用戶僅2%

    外界關注4月電價調漲對民生衝擊,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每月民生用電度數超過1000度以上的比率很低,僅約2%多,約97%用戶的調幅不會那麼高,強調電價調整除反映燃料成本,會以照顧民生、穩定物價及產業競爭力3個目標為主要考量。
    1天前
  • 還在寒冬?他舉科技業「2大超慘現象」 內行人有感掀共鳴

    全球科技業景氣在疫情後仍不如預期,美國日前掀起一波裁員潮,就有人擔心會影響到台灣國內的科技產業。對此,有網友表示,感覺科技業景氣都沒有回溫,認為景氣仍在寒冬。
    1天前
  • 台積電2封裝廠落腳地確定!將進駐「這縣市」 預計5月動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在嘉義縣政府宣布,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2座CoWoS先進封裝廠,感謝台積電布局全球、根留台灣,帶動上中下游產業投資;首座CoWoS廠預計今年5月動工,117年量產。
    1天前
  • 太陽花十週年/時空變遷台海風險升 被擱置的服貿如何解?

    今年3月18日是太陽花學運10週年,擱置10年,「當年反對的服貿」在全球經濟連動下,是否「重啟」議題再被討論。《TVBS新聞網》訪問不同立場的學者,用各個角度剖析服貿爭端,有學者認為,兩岸情勢已大不同,現在討論服貿要用新的脈絡去理解,若兩岸在經貿能有互動,可降低 、限制雙方在其他方面的對峙。此外,新政府將上任,兩岸關係若無法融冰,更要加深與美國、東協、日本、歐盟這四塊的貿易,並利用強項「護國神山」半導體產業帶入資源挹注到其他產業,突破國際貿易困境。
    1天前
  • 4月電費要漲!鄉民見漲幅喊「夭壽便宜」 全場爆氣不挺

    隨著通膨壓力持續攀升,即將於4月全面調漲的電價讓民眾感到壓力。值得注意的是,這次調價不僅涉及工業用電,長期凍漲的330度以下民生用電也將面臨全面調漲,恐將對民生及產業造成衝擊。消息曝光後掀起不少反彈聲浪,但有鄉民則反指,電費才漲15%,「夭壽便宜」。
    1天前
  • 國際分析/低空經濟預估產值過萬億 打造天空之城各省搶先機

    最近在中國大陸,「低空經濟」成為最火熱的關鍵詞,官方預估,到了2030年,大陸的「低空經濟」規模可望達到2兆人民幣,成為另一個新階段的「萬億級」產業。儘管「低空經濟」前景看好,不過大陸專家也表示,無論是在基礎建設、供需兩端以及消費門檻上,還需要加大優化力度,才能將「低空經濟」真正融入社會生產與百姓生活中。
    2024/03/16 17:43
  • 白米含肉細胞!南韓培育「牛肉米」 更營養又減碳

    氣候變遷步步進逼下,全球人造肉市場蓬勃發展,現在南韓更獨步全球,結合人造肉和白米,開創出全新的「牛肉米」;這種新白米,每一粒都均勻分布了一層牛肉肌肉和脂肪細胞,標榜比一般白米更營養,而且生產過程的碳排放,也比傳統養牛產業更低,開發商認為,可望成為未來永續且更便宜的蛋白質來源。
    2024/03/15 19:54
  • 音爆聲量像關車門 NASA推出靜音版超音速飛機  

    儘管已經能創造超音速的飛機,但因為產生的巨大音爆,難以應用在商業飛航上。但美國太空總署與洛克希德馬丁,卻準備打破這樣的困境,將超音速飛機的音爆降低到像關車門一樣,希望透過技術上的革新,改變人類商業飛航的方式。
    2024/03/15 13:53
  • 00941首掛牌漲3.5%!13萬大單進駐 當心「溢價」隱憂

    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是全台首檔專注於全球半導體上游設備及材料廠的ETF,掛牌上市首日一度上漲3.5%至15.5元,但因全球半導體股價回落,淨價已跌破發行價格。至上午10點40分,交易量達到13萬張以上。投資人應留意後續買盤推升可能帶來的溢價情況。 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不配息,以近180億元的破紀錄募集金額掛牌上市,以迎合半導體產業的上升趨勢。該ETF專注於半導體上游產業,但近期全球半導體相關股票普遍回落,昨日淨值為14.95元。 專家提醒,投資人在買賣ETF前應留意其折溢價情況。若溢價過高,市價最終會趨近淨值。換言之,持有高溢價ETF的投資人可能因溢價收斂而蒙受損失。
    2024/03/15 13:33
  • 不利因素集結!七成製造業會「離開大陸」

    「中國+1」成為全球科技業及製造業近年趨勢,而這樣的趨勢又還能持續多久呢?尤其大陸經濟的各種優勢,都正慢慢消退,包括人口紅利不再,政治持續動盪,在重重的影響下,就有產業人士分析,在未來的五到十年,預計會有七成的製造業會離開大陸。
    2024/03/14 22:38
  • 能源業甲烷排放又升!發射新衛星追蹤抗暖

    甲烷是三大溫室氣體之一,各國去年在杜拜的氣候峰會上承諾減少甲烷排放以遏止升溫,但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最新報告指出,2023年來自能源產業的甲烷排放持續居高不下。另一份研究則發現,美國能源產業的甲烷排放量,比政府預估高三倍,每年造成93億美元的氣候損失。谷歌攜手美國環保自然基金會,已發射一顆全球最大的汙染監測衛星進入太空軌道,將用來專門追蹤甲烷排放。
    2024/03/14 19:56
  • 哪些工作會被AI取代?南韓研究:「這行業」近百萬職缺恐消失

    隨著人工智慧(AI)越來越發達,許多人擔心自己的工作在未來將被取代。南韓產業研究院13日發表AI時代人才培養問題相關報告,表示韓國將來恐有327萬職缺遭到AI取代,其中以製造業的風險最高。
    2024/03/14 11:26
  • 議事不中立?韓國瑜、傅崐萁共提案惹議 王金平曾為這議題破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傅崐萁主導「環島高鐵」、「國道6號東延」法律案,主提案人赫見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名列其中,遭民進黨總召柯建銘違反議事中立,事實上,過去立法院長王金平為推動《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也曾破例擔任主提案人,只是當時朝野有共識,因此柯建銘等朝野黨鞭曾共同連署,不過這次藍營兩項提案中未見綠委或民眾黨立委,也被質疑未來若進入實質討論或朝野協商,背負議事主持重任的韓、江,恐遭質疑違反議事中立。
    2024/03/13 13:18
  • 用電大戶注意!4月電費採「分眾調漲」 外銷產業漲幅較高

    政府擬調整電價方案,引發各界關注,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今天表示,根據台電初步規劃,不會無差別調漲,用電大戶尤其外銷比重較大者,漲幅較高,至於民生用戶、小規模用電,漲幅會比較低。
    2024/03/13 12:08
  • 搶人才!銀行設立儲備幹部計畫滿20年 成果豐碩

    為了搶人才,銀行設立儲備幹部(MA)已經20年,除了年薪百萬誘人,也讓MA有跨領域、跨產業,甚至海外發展機會,完整的歷練,吸引不少年輕學子。
    2024/03/13 09:00
  • 不只工業用電! 4月電費擬含民生「全面調漲」

    通膨壓力還沒有看見減緩的盡頭,4月起電價又要準備全面調漲了,而且這次不是只有工業用電大幅調升,長期凍漲330度以下的民生用電,也研擬不分級距通通漲,對整體民生及產業,恐怕衝擊不小。
    2024/03/12 22:41
  • 搶人才!銀行設立諸備幹部計畫滿20年 成果豐碩

    為了搶人才,銀行設立儲備幹部「MA」已經20年,除了年薪百萬誘人,也讓MA有跨領域、跨產業,甚至海外發展機會,完整的歷練,吸引不少年輕學子。
    2024/03/12 22:33
  • 海洋塑膠一億五千萬噸 行動六步驟緩解環境負擔

    海洋中已有一億五千萬噸的廢棄塑膠,急需從產業價值鏈落實塑膠回收,並加上法規、非營利組織與研究機構的支持,才能促成應有的改變。
    2024/03/12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