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產業 結果共10,000筆

  • 科技業上班誰最厲害?7千人票選「台積電慘墊底」冠軍是他們

    台灣科技業蓬勃發展,尤其是半導體產業享譽全球,成為許多年輕人嚮往的高薪職場之一。然而,有網友就發問,在眾多科技公司中,在哪家工作,「會讓人覺得最厲害」?吸引超過7千人投票參與。
    2024/04/15 15:39
  • 避免成為廢校 韓大學開設特色科系招生

    由於學齡人口減少,南韓大學努力轉型求生,避免走上廢校這一步,近期紛紛開設特色科系招生,集中培養專業,像是最近寵物產業大幅成長,動物保健相關科系受到關注。而南韓地方政府也積極重新利用廢棄校址,轉化成韓語教育中心。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4/15 15:23
  • 電影回來了!華爾街看好實體影城及串流龍頭

    電影產業逐漸復甦,不但富國銀行上調喜滿客的股票評級,華爾街也調升Netflix的目標價,看好實體影城以及串流影音的發展。
    2024/04/15 14:51
  • AI開源掀論戰 專家更憂心開源淪為公關噱頭

    億萬富豪馬斯克,因為不滿OpenAI轉以利潤為導向,上個月對OpenAI及執行長奧特曼提起訴訟,並且開源了旗下AI聊天機器人Grok的程式碼。AI系統應不應該開源的問題吵得火熱,但專家其實更擔心矽谷巨頭打著開源的名號,卻對利用研發出來的程式碼設下許多限制。最終開源將淪為公關噱頭,而不是真正推動AI科技產業擴大的動力。
    2024/04/15 14:46
  • 「新世代數位公民計畫」 打造永續未來

    「永續」成為顯學,行銷傳播集團攜手大學及三大產業品牌舉辦「新世代數位公民計畫」,透過工作坊帶領學生投身永續議題,而三組冠軍隊伍各獲得50萬資源,將會把解決方案落實行動。
    2024/04/14 22:05
  • 是護國神山還是「荷蘭病」? 學者憂心經濟結構扭曲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占有領先地位,主計總處資料顯示,2013年,半導體占我國GDP比重不到一成,2022年則已經達到16.37%,顯示半導體對台灣經濟影響與日俱增,牽動整體GDP。有專家示警,台灣資源被半導體吸走,貨幣升值、工資上漲,導致其他產業喪失出口競爭力,讓經濟結構愈來愈扭曲,出現「荷蘭病」的徵兆。
    2024/04/12 22:47
  • 陸一線城市它一枝獨秀! 深圳靠高科技GDP成長6%

    中國大陸經濟全面放緩,不過深圳倒是一枝獨秀,去年GDP成長超過6%。主要是高科技產業都集中在深圳,像是大陸電動車龍頭「比亞迪」,以及剛投入電動車開發的「華為」,都來自深圳。華為最新推出的電動車,已經開始量產交車。
    2024/04/12 22:14
  • 紐西蘭液態乳將進口!酪農憂「產業衝擊」籲:詳標鮮乳與保久乳

    紐西蘭液態乳在2025年將可零關稅賣到台灣,恐衝擊台灣的酪農產業;國民黨立委張嘉郡1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農業部應表明立場,力挺台灣的酪農產業,明確區隔「鮮乳」與「保久乳」,避免誤導消費者。
    2024/04/12 11:10
  • 缺工止痛藥? 政府再祭最高六萬獎勵金 鼓勵中高齡重返職場

    為了鼓勵45歲以上依法退休,或是55歲以上離開職場的工作者重回職場,政府今年再度祭出就業獎勵措施,只要連續受僱滿90天,就可領到最多兩次的獎勵金,每次3萬元。用意是希望這群中高齡勞動力,能夠適時補救缺工狀況。不過學者質疑,整體職場環境,和雇主的心態,都準備好了嗎?
    2024/04/11 22:46
  • 20多歲開百萬豪車!他曝「1行業」超好賺 內幕曝:一堆跑路

    物價飛漲,薪水調漲也趕不上萬物齊漲的速度,台灣民眾各個苦不堪言,一名網友表示,親戚和鄰居都從事室內裝修及建設營造相關產業,不只買豪車,還買一堆名牌包,讓領死薪水的他羨慕不已,話題掀起討論,有人點出一堆做到跑路,也有的人道出背後艱辛。
    2024/04/11 21:38
  • 台東食材驚艷日本主婦 四道料理用舌尖遊歷台東

    臺東縣政府推廣臺東特色產業至國際市場,與日本No.1人氣廚藝教室ABC Cooking Studio合作,辦理「舌尖上的臺東食旅:臺東食材x日本餐桌」料理教室活動,邀請日本民眾一起動手做美味的風味料理。
    2024/04/10 18:35
  • 岸田送拜登伴手禮有巧思 出自能登震災區手藝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抵美訪問,在正式峰會前,美國總統拜登先以私宴款待。岸田這次帶來的伴手禮,都是能登半島災區的手工藝品。這是美日領袖,除了談區域軍事合作,經濟也是重要議題。微軟就宣布要投資日本的AI產業,日本則希望把新幹線技術,輸出到美國。
    2024/04/10 18:03
  • 要人民愛用國貨 印尼限制進口冰箱、冷氣等電子設備

    印尼政府近日宣布,為了保護本土製造業,將限制包括冷氣、冰箱和筆記型電腦等電子產品進口,《曼谷郵報》指出,這項「新規定」雖然在2月1日就已經簽署生效,但政府卻一直到8日才正式對外公布。根據印尼工業部聲明,經過調查後發現,該國2023年電子和電器業,冷氣的產能應該能達標270萬台,但實際產量卻僅僅只有120萬台,與此同一時段,印尼卻從國外進口超過380萬台的冷氣。面對這種不合理現象,政府決定採取行動管制,以保護國內廠商與產業為出發點,同時吸引更多外商來到印尼設廠製造。
    2024/04/10 15:23
  • 台灣列最危險國家不是因為兩岸關係 而是這原因

    AI崛起,台灣受惠,台積電市值占台股超過30%,更等於台灣一年GDP,但Google台灣前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出隱憂,他認為會讓台灣列為世界最危險國家的原因,不是兩岸關係,而是因為高度集中在單一產業和公司,大家提到台積電當然都會很高興,但產業過度集中也要思考危機可能性。
    2024/04/09 22:28
  • 文策院攜手榮耀基金會 共推臺灣音樂劇創投媒合平台

    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今(9)日與榮耀基金會合作,並由榮耀基金會串聯相關文化內容產業創投天使夥伴,共同推出「讀劇匯—音樂劇創投媒合平台 Taiwan Musical Reading Festival」,期待未來透過資金挹注、人才培育以及產業社群的串連,孵化更多作品,開拓臺灣音樂劇市場。
    2024/04/09 17:09
  • 上、下班人潮多!環狀線接駁公車加開「板橋-中和」 尖峰5分鐘一班

    捷運環狀線受到3日花蓮近海芮氏規模7.2地震影響停駛,繼第一階段板橋-新北產業園區已於3日17:00恢復雙向運行後,第二階段中和-大坪林站區間也於昨(7日)上午11:00開放營運。為提升轉乘接駁效率,新北市交通局自明(9)日起將原「新北產業園區-捷運大坪林站」免費接駁車,路線調整為「板橋-捷運大坪林站」,由板橋轉運站發車途經環狀線板橋至大坪林各捷運出口公車站,營運時間06:00至24:00,班距20分。另民權工業區站因環狀線十四張站已恢復通車,接駁公車自明日起皆不停靠。
    2024/04/08 20:31
  • 連假後首上班日 新北環狀線接駁惹民怨

    花蓮大地震造成新北環狀線鋼梁位移,目前已完成板橋到新北產業園區,以及中和到大坪林兩階段復駛。不過連假後第一天上班日,仍有不少民眾到板橋站發現無法到大坪林,急趕去搭接駁公車,卻發現接駁公車大排長龍,根本上不去。
    2024/04/08 15:04
  • 願提供援助!日相視察台積電熊本廠 關心花蓮震災

    台積電熊本廠開廠超過一個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終於親自前往熊本視察。岸田文雄和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閉門會談,不只感謝台積電設廠,可以幫助日本電動車產業升級;也特別提到花蓮強震,並再次承諾日本政府會提供臺灣必要的援助。
    2024/04/07 14:45
  • SOD是真的!台灣街頭驚見「日本神車」 全場秒懂:老婆在裡面

    日本成人產業蓬勃發展,影片題材更是極其多元。對此,就有一名網友今(6)日在路上閒逛時,意外發現有一台寫著「SOD LAND」標語的白色卡車,疑似正是傳說中的「魔鏡號」。照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4/04/06 21:24
  • 桃捷也被震歪!「2cm位移」漏夜修 一度減速行駛

    桃園捷運A18高鐵桃園站,到A19桃園體育園區站之間,也因為地震,軌道下緣結構,出現位移2公分。桃捷回應,發現位移後立刻減速通過,漏夜搶修後不影響行車安全。而新北捷運環狀線,只有板橋到新北產業園區站單線雙向行駛,板橋到大坪林站還是停駛,預計每天影響3到4萬人。
    2024/04/06 13:32
  • 美歐靠攏?葉倫訪中恐醞釀加稅 北約邀印太四國共維秩序

    美國財長葉倫周四抵達廣州,展開任內第二趟中國訪問,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與在中國的各國商界高層會談,緊接著還與在中國的美國商界代表會談,要深入理解中國經貿挑戰。其中,在北京當局政策支持下所形成的電動車等產業產能過剩,就是美方關注焦點。而歐洲除了在中國電動車傾銷議題上,與美方有類似的擔憂;在安全議題上,也與美國越靠越近。例如北約周四就主動邀請日韓紐澳等亞太區代表,與北約各國外長共同就中俄等極權威脅問題展開討論,罕見地把大西洋與太平洋的安全連結在一起。
    2024/04/05 20:00
  • 憂大陸低價傾銷電池、電動車恐血流成河 美財長葉倫訪中施壓

    大陸近年來積極發展電動車、太陽能電池和鋰電池等乾淨能源產業,不過大陸政府大規模補貼,加上內需疲軟,導致產能過剩,讓這些產品低價傾銷到全球許多國家,對當地的產業鏈形成巨大壓力。因此美國財長葉倫展開為期6天的訪陸行程,將針對產能過剩的問題,對大陸進行施壓。
    2024/04/05 19:49
  • 花蓮石材工業區毀損嚴重 周邊估損失上看10億 業者盼協助

    花蓮7.2強震也導致在震央的石頭、板材廠商受到影響,現場來看全部的材料都被震到破裂碎光,光是週邊工業區加起來損失上看10億元,業者就提出要求,希望政府能夠給予協助。
    2024/04/04 18:19
  • 王義川曬圖問:環狀線「斷軌」行駛? 捷運局打臉:勿製造恐慌

    昨(3)日大地震造成新北環狀線板新站到中原站之間,發生梁柱錯位災情全線停駛,並經檢修測試後,昨傍晚開始分段運行,未經該路段的板橋站到產業園區站先行恢復通車。不過,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今(4)日透過社群平台貼出多張「斷軌照」,質問新北市長侯友宜「這是新北環狀線嗎?如果不是趕快澄清,如果是,繼續讓列車行駛?勇」。對此,新北市府捷運局回應,該路段亦尚在復原階段,「並未有列車行駛,請外界勿以訛傳訛,以避免製造恐慌!」
    2024/04/04 15:25
  • 王國材稱「陸團禁台」難達標挨轟! 網嘆花蓮地震:天要亡國旅?

    交通部觀光署今年訂出1200萬人次國際觀光客來台目標,但因陸客禁團來台,下修標準為1000萬人次。國民黨轟執政黨政治凌駕專業,導致市場及業者辛苦,不可取。外界批交通部長王國材把「陸客」當武器做為卸責工具,還無視台灣赴日旅遊消費世界之冠。政府有本事吵架、抵制,沒辦法解決台灣觀光產業問題,沒本事創造商機。
    2024/04/04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