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國寶驟逝竹雕大師身亡章魚燒輝達一歲童遠傳吃到飽台灣民意基金會IU東成醬油醬油
  • 搜尋:

    核廢棄物 結果共6筆

  • 馬辦:核廢料有儲存庫可放40年 蔡政府心知肚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針對核四議題表示,核四廠興建時「在貢寮挖了大山洞,可以存放2萬桶低階核廢料」,遭民進黨立委反嗆「該挖個洞把自己埋進去」。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24)日回擊,新北市核安監督委員會已經證實,台電當年已規劃在龍門電廠(核四廠)的西側台地上,設計一處可儲存40年的低放射性廢棄物儲存庫,這是鐵一般的事實,相信蔡政府與經濟部都心知肚明。
    2021/11/24 17:39
  • 蘭嶼核廢檢整作業未盡周全 台電等4機關遭糾正

    監察委員張武修今天表示,台電公司在民國96至100年執行蘭嶼核廢棄物貯存場檢整重裝作業品質管制未盡周全,輻射工作人員全身計測未盡落實,核有違失。監察院今天通過提案,糾正原能會、經濟部、勞動部及台電。
    2019/05/08 16:16
  • 【事實查核】蘭嶼民眾因台電補償金變少才反核?錯!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報導】網路盛傳「蘭嶼真相……當地真的是因為後來補償金變少,才有(反核)抗爭」。經查,蘭嶼貯存場自1982年正式展開核能廢棄物接收作業,經濟部直到2001年才發布〈核能發電後端營運基金放射性廢棄物貯存回饋要點〉,而在台電據此撥付蘭嶼鄉公所核廢料貯存回饋金之前,蘭嶼居民分別在1987、1988、1991、1995、1996年均發動過數波反核廢的抗爭行動。因此「蘭嶼當地因為後來台電補償金變少才有抗爭」的說法,為「錯誤」訊息。
    2018/09/21 11:27
  • 新北暫存變永存? 核廢放置地納入直轄市

    台灣的核電廠老舊,核廢料貯存池幾乎快爆滿,未來這些核廢料到底何去何從?原能會釋出「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場址」的修正草案,將直轄市納入選址範圍。然而核一核二廠都在新北市,草案這項「放寬」的規定,也被國民黨立委質疑是為新北市量身訂做,要讓現在暫存的核廢料永久存放。
    2018/05/07 19:11
  • 驚!水溝撿鉛塊 鑿開竟有「放射性」

    花蓮一名林姓男子因為天氣太熱,跑到屋前水溝泡水避暑,看到底部有個外觀奇特的鉛塊,沒想太多就撿回家,22日下午好奇把它鑿開,卻驚見疑似核廢料的物品,嚇得他趕緊報警,原能會跟環保局派人前去進行偵測,要看看裡面到底有沒有輻射物的存在。
    2014/07/23 17:53
  • 核廢桶「道具」逼真 台鐵檢測4小時放行

    日前一位反核民眾,在貢寮參加活動完畢,準備把一個塑膠做的「核廢料儲存桶」道具帶回台北,卻沒想到因為上頭寫著的「放射性廢棄物」的字樣,讓台鐵人員認為可能危害旅客,拒絕讓他上車;而且這黃色桶子擺在火車站裡頭,讓台鐵人員不敢大意,甚至還找來了台電人員,大動作拿出檢測儀,偵測這個桶子,等到確認沒有輻射危害,才讓這名旅客上車,但距離該搭車得時間,已經折騰了4個多小時。
    2010/09/10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