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成式AI東成醬油歐漢聲2024韓劇金秀賢白沙屯媽祖古法釀造宋慧喬冰冰Show物價
  • 搜尋:

    朴正熙 結果共31筆

  • 安倍遭槍擊震撼全球!盤點歷史上重大暗殺事件 甘迺迪謎團多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今(8)日當地時間11點30分左右,在日本奈良市發表演講時,遭到41歲的山上徹也(Tetsuya Yamagami)從背後槍擊,畫面曝光後震驚全球;回顧過去,歷史上不少政壇上的重量級人物,也發生過類似的刺殺案件。
    2022/07/08 14:20
  • 獨裁者之女到閨蜜亂政 朴槿惠從政路陰霾揮不去

    因「閨蜜門」入獄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獲特赦。身為獨裁者、前總統朴正熙之女,歷經父母遭刺殺、面對人民批評,身心備受煎熬,造就她從政後心靈空虛,閨蜜趁虛干政,斷送大好前程。
    2021/12/24 13:45
  • 推行民主成名.武力鎮壓留汙點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病逝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昨天(26日)因病逝世,享壽89歲,他這一生「功過參半」,雖然在南韓民主化進程中扮演要角,但也爭議不斷。1979年,他和同袍摯友全斗煥,聯手發起「雙12軍事政變」,參與武力鎮壓「518光州民主化運動」,推翻朴正熙政權;1987年,他孤注一擲發表「6.29宣言」,成功翻轉民意,也成為全斗煥接班人,當選南韓首任「民選總統」,也是南韓最後一位「軍人總統」。在總統任內,他積極開展「北方外交」,還讓南韓一年GDP增長8.5%,鞏固南韓政經地位;只是卸任後,他和全斗煥兩人雙雙遭到清算,因貪汙、煽動叛亂成為了階下囚,當年的軍事政變和武力鎮壓,不僅是南韓現代史上永遠的痛,也是盧泰愚一生汙點。
    2021/10/27 19:48
  • 韓餐廳裝飯規格統一 "不鏽鋼小碗"有故事

    去過南韓的人可能會注意到, 在當地點餐時, 不論是泡菜鍋還是湯料理, 都會附上一碗用不鏽鋼碗裝的白飯, 而且每個店家的碗大小一致, 原來南韓在70年代末, 國內稻米生產量不足, 時任南韓總統朴正熙, 下令展開"節約白米運動, 規定店家使用統一大小的小碗裝飯, 避免浪費, 直到後來南韓自產稻米達到供需平衡, 這些不鏽鋼碗留下來沿用到現在。
    2020/12/16 15:00
  • 塵封52年!文在寅兌現承諾 青瓦臺後山重開

    1968年1月,當時的北韓領導人金日成,下令刺殺南韓總統朴正熙,31名北韓特工南下越過兩韓邊境,偽裝成南韓野戰部隊,闖入了位於青瓦臺正後方「北嶽山」,不巧遇上南韓員警巡邏,被逮個正著,雙方就在北嶽山上爆發激烈槍戰,故事也被翻拍成電影《實尾島風雲》。當年歷經槍林彈雨後,北嶽山北側森林從此關閉,不再讓民眾進出。時隔52年,總統文在寅兌現他的政見,讓塵封半世紀的北嶽山回到大眾視野,週日(1日),他在防衛司令官帶領下,打開了北側步道大門的鎖,當起嚮導,帶民眾登上北嶽山。
    2020/11/02 20:00
  • 文在寅熱潮ing 率執政黨大贏地方選舉

    南韓地方選舉結果揭曉,文在寅所屬的共同民主黨,不僅在17個大行政區,拿下14個區域,取得壓倒性勝利,還翻轉保守派票倉,首次在釜山、慶尚南道等保守勢力大本營勝選,大獲民心。
    2018/06/14 22:01
  • 朴總離青瓦臺韓股飆近1% 擬修憲限縮總統權

    南韓總統朴槿惠2度揮別青瓦台,1979年她的父親前總統朴正熙被暗殺,當年離開得到許多同情,但這一次卻是因為彈劾下台,被人民趕出總統府著實難堪,失去總統豁免權的朴槿惠,恐怕將面臨刑事起訴,甚至是牢獄之災。
    2017/03/13 19:56
  • 遇刺!流亡!跳崖! 南韓歷任總統下場皆慘

    南韓歷任總統的下場似乎都不太好,首任總統李承晚遭到學生革命流亡海外,現任總統朴槿惠的爸爸朴正熙遇刺身亡,全斗煥、盧泰愚和盧武鉉都先後捲入官司,盧武鉉甚至跳崖結束自己的一生,唯一沒有被醜聞掃到,還能領全額總統年金的,只有朴槿惠的前一任總統李明博。
    2016/12/09 21:44
  • 對朴槿惠太憤怒 韓國民眾放火燒朴正熙老家

    韓國民眾最近對於大統領(總統)朴槿惠太過憤怒,12月1日下午則出現社會新聞,憤怒的韓國民眾跑到朴槿惠父親、已故前大統領朴正熙出生老家放火燒遺像,震撼韓國社會。
    2016/12/01 17:28
  • 朴正熙故居遭人縱火朴 槿惠母親遺像燒毀

    南韓總統朴槿惠身陷閨密門事件,民眾不滿情緒越來越高漲,今天下午朴槿惠父親朴正熙位於慶尚北道的故居,甚至遭人縱火洩憤,雖然火勢迅速撲滅,但部份古蹟跟朴槿惠母親遺像都被燒毀,警方火速逮捕一名嫌疑犯。
    2016/12/01 17:27
  • 朴正熙故居遭人縱火 疑不滿朴槿惠洩憤

    南韓總統朴槿惠身陷醜聞風暴,朴槿惠父親朴正熙的故居,下午傳出遭人縱火洩憤。
    2016/12/01 17:01
  • 韓檢將約談朴槿惠 律師使出拖延戰術

    閨密門醜聞纏身的南韓總統朴槿惠,陷入政治癱瘓困境,檢方預計本週約談朴槿惠以關係人身分接受調查,但朴槿惠委任律師今天下午出面,以準備資料時間不足為由,希望檢方推遲約談,朴槿惠聲望低望,昨天11月14日剛好是她的父親朴正熙99歲冥誕,紀念儀式也遭到民眾抗議鬧場。
    2016/11/15 21:42
  • 朴槿惠陷風暴 有人想幫朴正熙立銅像

    韓國大統領朴槿惠陷入「崔順實門」操縱國政疑雲中,就在這場風暴下,反對黨全羅南道知事李洛淵3日晚間在臉書爆料,2017年是韓國已故前大統領、朴槿惠父親朴正熙百年冥誕,有人提議在首爾光化門幫朴正熙立銅像,引發韓國網友痛罵。
    2016/11/04 17:11
  • 曾為辦奧運囚禁街友 外媒揭韓虐待醜聞

    南韓即將在2018年舉辦冬季奧運,但最近卻爆發一項醜聞,1988年南韓舉辦漢城奧運,為了在奧運之前淨化街道,當時的總統朴正熙也就是現任總統朴槿惠的父親,下令強行將街友和孤兒等人囚禁在名為兄弟之家的收容中心,這些人遭受虐待毒打等不人道對待,罹難者死因卻被註記為心臟衰竭或身體虛弱,直到現在南韓政府都沒有公開道歉。
    2016/08/26 22:05
  • 朴槿惠妹妹朴槿姈 涉嫌詐欺遭調查

    韓國媒體23日報導,韓國大統領(總統)朴槿惠妹妹朴槿姈,遭到特別檢察官李碩洙告發涉嫌詐欺上億韓圜,目前正接受檢方調查中。
    2016/08/23 21:57
  • 蔡英文將上台 韓學者:不可忽視對台關係

    隨著新總統蔡英文將在8天後上台,各國政府也密切關心,韓國學者12日撰文在大報專欄,呼籲韓國政府應不可忽視、重新看待台韓關係,強化特別的兩國關係。
    2016/05/12 17:43
  • 【FOCUS新聞】女總統指派的「代理第一夫人」 受矚

    韓國總統朴槿惠今天等到了期待中的大禮,習近平訪韓公開說, 要力促中韓的FTA,今年底定案,對台灣衝擊將不小。而這次習近平夫婦訪南韓,韓方代理的第一夫人引人矚目,朴槿惠指派的第一夫人代理人,48歲趙允旋,是青瓦臺首位女性首席政務秘書,曾擔任女性家庭部部長,而朴槿惠自己也曾當過代理第一夫人,父親朴正熙做總統時,她代理過5年。單身的日本小泉純一郎,也曾請官房長官福田的妻子代理第一夫人,當年接待布希總統夫人。
    2014/07/04 20:30
  • 全斗煥遭韓檢「抄家」 凍結財產限出境

    南韓女總統朴槿惠上任後,除了調查前總統李明博貪污案,也開始大動作調查前總統全斗煥家族,南韓檢察廳兵分17路,突擊搜索全斗煥和家人的住家及辦公室,查扣大批涉及貪污的證物,不但金斗換銀行資金遭到凍結,3名子女也被限制出境,全斗煥雖然是朴槿惠父親-朴正熙的部屬,不過根據瞭解,朴正熙遇刺身亡後,朴槿惠曾遭到全斗煥軟禁6年,是否展開政治報復?引發外界質疑。
    2013/07/17 11:43
  • 朴槿惠寫下歷史 當選南韓首位女總統

    南韓第一位女總統朴槿惠戲劇性的一生,要從她的父親朴正熙開始說起,幼年時期的朴槿惠是南韓第一千金,1974年,北韓展開暗殺行動,朴槿惠的母親中彈身亡,5年之後,朴正熙也遇刺身亡,高高在上的公主從雲端掉落民間,這次朴槿惠參選總統,有朴正熙的光環加持,卻也必須揹負父親的獨裁包袱,南韓民眾對她又愛又恨,評價兩極化。
    2012/12/19 22:27
  • 「三無女人」朴槿惠 挑戰南韓總統寶座

    南韓執政黨總統候選人「朴槿惠」出身政治世家,是前總統朴正熙的女兒,當年她的父親朴正熙遭到親信槍殺身亡,母親陸英修也死於暗殺,她號稱是「三無女人」,沒有父母、沒有丈夫也沒有子女,朴槿惠背負著父親是獨裁者的陰影,投入總統選舉,挑戰成為南韓首位女總統。
    2012/12/19 17:29
  • 流亡、遇刺、坐牢、自殺 南韓總統下場慘

    朴槿惠大戰文在寅,南韓總統選戰打得激烈,不過當上南韓總統,似乎不會有好下場,李承晚的流亡、朴正熙遭到暗殺、全斗煥和盧泰愚被判重刑,甚至還有盧武鉉跳崖自殺,即將卸任的李明博,包括自己和家人都身陷司法風暴當中,南韓國家權力的最高峰,似乎有著下場悽慘的魔咒。
    2012/12/18 22:39
  • 朴槿惠外交手腕強 會說中文、曾訪台

    南韓總統大選明天投票,最後各大民調都顯示執政黨候選人朴槿惠贏面大,其實,朴槿惠由於從小跟著父親、前總統朴正熙出訪奔走,外交手腕跟語言能力都很強,還會說中文,拿過台灣文化大學的榮譽博士學位,這樣1位女性揹著已故父親之名,挑戰總統大位,加上最近東北亞情勢動盪,因此她的外交政策,包括與北韓的關係,以及兩岸互動,都備受關注。
    2012/12/18 17:52
  • 南韓選前最後衝刺 候選人大掃票

    南韓總統大選將在明天進行投票,民主統合黨候選人文在寅,以及新國家黨候選人朴槿惠,年輕族群將是投票關鍵,把握最後時間, 在今晚最後舉辦造勢晚會拉票,選前最後公布的民調顯示,目前選情緊繃2人差距非常小,全世界都在關注,南韓有沒有可能出現第一個女總統?朴槿惠的身份相當特別,他的父親朴正熙擔任總統時是帶領南韓經濟起飛的重要時期,但是她的父母先後遭到政治暗殺,她還因此當了5年的第一夫人,只不過南韓社會是不是已經準備好接受女總統的出現了呢。
    2012/12/18 11:59
  • 「三無女人」朴槿惠 挑戰南韓總統寶座

    南韓執政黨總統候選人「朴槿惠」,出身政治世家,是前總統朴正熙的女兒,她號稱是「三無女人」,沒有父母、沒有丈夫,也沒有子女,更悲情的是當年父親朴正熙遭到親信槍殺身亡,母親陸英修也是死於暗殺,她背負著父親獨裁者的陰影,投入總統選舉,挑戰成為南韓首位女總統,根據選前的最後民調,朴槿惠原本的領先差距大幅縮小,只剩下3%到5%左右,選情呈現五五波。
    2012/12/14 22:33
  • 企業壟斷 南韓大選辯論猛攻財團

    南韓大企業勢力龐大,成為總統大選第二次辯論會攻防焦點,朴槿惠說要糾正企業錯誤行為,文在寅說財團是靠著政府給的特殊待遇起家,兩大候選人都跟財團劃清界線,諷刺的是大財團崛起,正是朴槿惠的父親-南韓前總統朴正熙任內大力扶植,讓三星從一間賣鹹魚店鋪變身成高科技公司。
    2012/12/11 1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