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熱潮ing 率執政黨大贏地方選舉


發佈時間:2018/06/14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4 22: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地方選舉結果揭曉,文在寅所屬的共同民主黨,不僅在17個大行政區,拿下14個區域,取得壓倒性勝利,還翻轉保守派票倉,首次在釜山、慶尚南道等保守勢力大本營勝選,大獲民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文在寅光是去投票,都被民眾簇擁,他的高人氣也反應在選情上,帶旺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在週三揭曉的地方選舉,獲得壓倒性勝利。執政的「共同民主黨」,選舉結果一如出口民調,在包含首爾市的17個大行政區中,拿下14個區域,黨魁秋美愛笑得合不攏嘴,和慘敗的在野黨形成強烈對比。

613地方選舉最終投票率是60.2%,也就是突破60%大關,投票率超過60%,自1995年第一屆地方選舉後是頭一遭,這次的南韓地方選舉,投票率突破六成,不僅寫下23年來新高。

民眾也透過選票,賦予一手促成文金會,還有川金會的文在寅所屬的執政黨新力量,讓在2006年的地方選舉,只搶下2個區域的共同民主黨,時隔12年大翻盤,變成稱霸14個行政區的大贏家。

 
選舉收到許多來自文在寅總統的效應,對於這個結果國民想傳遞的訊息是,政府要好好領導朝野不要再重蹈覆轍。媒體分析,這次的選情透露著南韓人想要新改變,也翻轉曾是保守派票倉的地區,讓慶尚南道、蔚山還有釜山,首次把政權交棒給共同民主黨。

釜山市長當選人吳巨敦:「在釜山能夠政黨交替,我認為這代表著釜山往後,有著無窮無盡發展的可能性。」

另外,就連朴正熙的故鄉慶尚北道龜尾市,也首度被民主黨拿下。朴正熙前總統的故鄉龜尾,首次讓民主黨的候選人張世容打敗韓國黨的候選人李良鎬,成功當選市長,帶領執政黨大獲全勝的文在寅,也透過青瓦臺發表勝選感言,除了感謝國民認可,也強調會繼續努力。

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文總統表示,『我明白這並不代表國民完全認可施政的聲援,就算有不足失望的部分,仍給我們信心,因此更加感謝更加抱歉』。」

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敗選的在野黨魁,紛紛辭職負責。

自由韓國黨黨魁洪準杓:「全都是我的錯,我會擔起所有責任,也尊重各位國民的選擇。」

文在寅這次帶領執政黨大獲全勝,往後能在朝野獲得更多主導權,不但反應著國民對朝鮮半島走向和平的新期許,也讓文在寅在執政一年後,先交出亮眼的期中考成績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南韓#選舉#執政黨#朴正熙#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619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