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刻板女性審美觀 南韓美眉「素顏」革命


發佈時間:2018/06/14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4 19: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提倡女權的運動,持續在南韓延燒,最近一場被稱為「脫掉馬甲」的素顏運動,獲得許多南韓年輕女性響應,不少女生近來開始素顏、剪短髮,就是想透過這場運動,扭轉外界對女性外貌存有的各種刻板印象。

示意圖/TVBS

 
臉上沒有任何彩妝,最近南韓年輕美眉,流行素顏拍證件照,不僅陸續丟掉化妝品,還有人剪去一頭長髮。

網紅車智媛:「為什麼大多數的女生都要留長髮,這點最引起我好奇,也讓我生平首次像這樣,把頭髮剃得那麼短。」

大學生網紅拍了一段影片,記錄剪短頭髮後,大幅縮短出門準備時間的過程,點閱率突破27萬次,這群美眉都是在響應「素顏運動」。

 
束緊上半身,能雕塑出苗條體態的「塑身馬甲」,因為變成女性必需接受的審美觀,在這場運動中被期許能脫掉它。這場素顏運動,以「脫掉馬甲」為象徵,近來獲得許多10到30歲的南韓女性共襄盛舉。

建國大學教授:「能展現出不同的女性體態,擺脫認為這樣不美,不用因此遭受嚴重的人身攻擊,現在是想打造這樣世界的過渡期。」

為了打破外界對女性的各種刻板印象,網路上已有許多網友開始上傳剪去長髮、丟掉化妝品,甚至開始戴眼鏡的認證照,就是希望活動能獲得外界重視,不僅倡導女權,也展現最真實的自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素顏#馬甲#短髮#刻板印象#化妝#女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81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