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投資信託 結果共10筆

  • 政院修訂「打詐三法」致他人誤信「平台須罰」

    有效減少網路詐騙!政院會通過「打詐三法」案修法,包括「洗錢防制法」、「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及「個資保護法」相關修文修正草案。其中增訂無正當理由收集帳戶、帳號罪,最重可處5年徒刑,可併科四百萬元以下罰金。網路投資廣告也須實名制,違反規定以致他人誤信,平台需負連帶賠償,但專家認為執行上仍有難度。
    2023/04/14 12:39
  • 來電「+886」要小心! 政院:境外電話竄改門號詐欺

    為遏止網路投資詐騙,金管會今(13日)提出《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修正草案,要求網路投資廣告實名制。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重申政府打詐立場,並提醒常見的電話詐欺案,若來電開頭為「+886」並且接續國內電話,很多是透過境外電話竄改門號來詐欺,提醒國人要小心。
    2023/04/13 13:19
  • 統一投信前基金經理人「超前部署」買股 牟利8千萬遭約談

    曾經捲入勞金局投資組長游迺文勞動基金炒股弊案,還因此被起訴的統一證券投資信託公司孫姓前基金經理人,又被檢調查出,與另一名張姓前基金經理人,涉嫌藉由受政府委託,操作勞退勞保金基時,先利用友人的證券帳戶搶先買進股票,等基金進場,股價上漲後,再出脫持股,各自不法獲利5000多萬及300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今(30)日指揮搜索,約談11人到案。
    2021/09/30 18:05
  • 2檔REITs連爆爭議 黃天牧:會研究制度改革

    對於新光一號、國泰一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接連爆發爭議,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REITs制度是否要改革,將再研究,但強調市場要保留一定的商品,才能永續發展。
    2020/07/15 14:25
  • 你投資我先賺! 群益經理人涉暗盤撈千萬

    竟有投資經理人非法操盤,牟取私利!檢調徹夜約談,群益證券投資信託公司共八人,其中六人請回,卻有兩人被依300萬與200萬交保,限制出境出海,其中一人就是信託的前基金黃姓經理人,涉嫌利用同學的人頭帳戶,在資金進場買進期間,反向交易套利1500多萬,但卻害得那一擋次的基金嚴重虧損。
    2019/11/07 14:16
  • 快訊/群益投信涉暗盤操作 黃常恩.林彥合交保

    群益投信經理人黃常恩涉嫌暗盤操作,利用基金炒股套利,昨天(6日)台北地檢署兵分八路調查,搜索約談黃常恩、林彥合等兩人,還傳喚五名證人。最後黃常恩以300萬交保,而林彥合則是還在湊200萬的交保金,目前限制出海、出境,至於其他人都是無保請回,群益投信在事發後發聲明,已開除黃常恩,還會請律師提出告訴追究責任,目前全案朝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偵辦。
    2019/11/07 08:01
  • 【財訊】百億基金挹注REITs 商用不動產愈來愈熱

    相較於景氣低迷的住宅市場,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近來展現曙光。REITs再起,讓一般投資人有切入商用不動產的投資機會。根據《財訊》報導指出,今年以來,商用不動產的熱度加溫,台北南山廣場辦公樓一室難求,租金每坪上看5000元;台商回流找廠房、遍尋工業地;華固、興富發、長虹等指標性建商也轉移目標至商辦、廠辦、飯店。連帶地,暌違10年,台灣今年又有兩檔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問世。
    2018/11/30 10:53
  • 日本積極開發「投資新管道」  往年輕人深耕

    日本各領域的龍頭,像是LINE、大型傳統電信業者等,目前都在積極拓展新商機,那就是跨足證券市場,知名百貨業者丸井集團,就即將開放民眾用信用卡,購買信託投資商品,另外還有不少新創公司,則是以開發手機app的方式,投入證券業務,有業者就推出一款買賣股票的應用程式,最低用一千塊日圓就能買股票,目標就鎖定股市新手,或是資金不多的年輕族群。
    2018/08/06 19:50
  • 投資信託新成立 增強體系營運績效

    金融服務邁向全面化,才能擁有更多的競爭力,來看台灣有間投信公司昨天正式更名。
    2013/03/07 15:48
  • 富邦投信違法交易 丁予嘉遭停職

    富邦投信驚傳違規從事旗下基金相互交易,查證確實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主觀機關金管會祭出重罰,不但對富邦投信處以360萬元罰鍰,並處分總經理丁予嘉,和資深副總顧素華各停職三個月及一年,這也是投信界高階主管違反投信法被停職的首例。
    2006/01/28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