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憲政制度 結果共7筆

  • 總統赴國會違憲?藍白批避監督 賴清德辦公室:抹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稱若當選總統後,會到立院進行「國情報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則表示,總統到立院「備詢」違反憲政制度,卻遭到藍白陣營接連批評。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今(23)日還原賴清德說法指出,若總統到立法院被要求「備詢」,並不符合現行憲政體制賦予的權力制衡,不認同在野黨將政治制度當作選舉話題抹黑攻擊。
    2023/05/23 15:40
  • 侯友宜喊總統赴立院國情報告 賴清德酸「他沒國會經驗」

    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選在520這天舉辦首場大造勢活動。他今也宣示自己若當總統,一定會按照中華民國憲法規範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接受全民監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給出同樣承諾。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下午受訪時表示,不管是侯友宜、柯文哲都沒有國會經驗,其實總統都願意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無法成行的原因是因為,在野黨立院黨團會要求總統到立院做國情諮詢後,必須像行政院長般接受立法院質詢,但這是有違目前憲政制度,所以一直無法付諸實現,並不是總統意志問題。
    2023/05/20 15:50
  • 總統府關注美大選開票 尊重結果並爭取跨黨派支持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總統府及國安相關單位持續掌握並密切關注美國總統大選開票進度,並指出,美國是民主國家,有完整憲政制度產生最後結果,無論結果為何,台灣都尊重,並持續爭取美國跨黨派的支持。
    2020/11/05 11:27
  • 蔡英文就職 宣示立法院將成立修憲委員會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誓就職,展開第二任期,考量防疫,不舉行慶祝大會與國宴;蔡總統就職演說將提到四大面向超前部署國家發展、立法院將成立修憲委員會,讓憲政制度與時俱進,兩岸方面則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原則。
    2020/05/20 08:57
  • 傳蘇貞昌接閣揆!柯P:1年多就換閣揆,一定做不好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行政院長賴清德選後表態「時間一到」就離開,雖遭慰留,但如今傳出行政院長賴清德執意負起政治責任,辭意甚堅看來是走定了,將由蘇貞昌將回鍋接任閣揆。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受訪時指出,台灣平均不到1.3年換一位閣揆,這種憲政制度「誰來當總統都一樣做不好」。
    2018/12/27 10:07
  • 平均不到1.3年換一位閣揆 柯P:誰當總統都做不好

    行政院長賴清德選後表態有意請辭,傳出前院長蘇貞昌將回鍋接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台灣平均不到1.3年換一位閣揆,這種憲政制度「誰來當總統都一樣做不好」。
    2018/12/27 09:37
  • 蔡英文成10%總統拚連任? 綠營大老籲:重啟憲改!

    九合一大選落幕,根據「TVBS民調中心」選後聲望調查,總統蔡英文聲望下滑至15%新低,行政院長賴清德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都重創3成以上。對此,民進黨大老林濁水今天(3日)指出,蔡英文成為第3位10%總統,代表台灣的憲政制度有問題,若真要選連任,憲政改革才是當務之急!
    2018/12/03 16: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