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均不到1.3年換一位閣揆 柯P:誰當總統都做不好


發佈時間:2018/12/27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09: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選後表態有意請辭,傳出前院長蘇貞昌將回鍋接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台灣平均不到1.3年換一位閣揆,這種憲政制度「誰來當總統都一樣做不好」。

賴清德九合一選後表態時間一到就離開,民主進步黨內雖希望他留任,但傳出他辭意甚堅,蘇貞昌將回鍋接任閣揆。對此,總統府表示沒有這樣的訊息,親蘇人士也說,現階段全力支持賴清德續任。

 

柯文哲今天上班前在市府受訪。對於前述傳言,柯文哲說,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到現在,差不多18年半,賴清德已經是第14位行政院長;針對這種現象,前立法委員林濁水講過,平均不到1.3年換一個行政院長,一定做不好事,「這整個憲政的架構真的大有問題」。

他表示,就他擔任市長的經驗,第一年也是「亂當的」,到第3年、第4年才比較穩定地在推政策;如果一個台北市都需要時間去熟悉,到行政院這種全台灣的機關,不花上一年,恐怕都還沒搞清楚狀況。

柯文哲說,如果閣揆一搞清楚狀況,又要換人做,這就是為什麼過去20年來,台灣整個中央政府看不出一個很有效的政策,「政策換來換去、換來換去,那個是台灣憲政危機」。
 

他表示,在台灣這種憲政制度下,誰來當總統都一樣做不好。

柯文哲笑稱:「所以本人意願不高就是這樣。」

至於台北市前副市長陳景峻認為,柯文哲始終不願明確表態是否參選2020年總統,甚至說明年6月再看看,代表柯文哲「有這個心」,要看明年風向再決定;媒體詢問柯文哲,他是否正在儲備能量。

對此,柯文哲脫口說:「我們不是每天都在儲備能量嗎?」之後補充表示:「我第一次講的話最準嘛,明年6月以後再問我,就這樣。」

另外,民進黨籍立委高志鵬被依圖利罪判刑定讞,新北市第3選舉區(三重)將補選立委,外界關注陳景峻可能參選。柯文哲回應表示,陳景峻如果參選,「我們當然會支持他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閣揆#總統#憲政制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03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