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成10%總統拚連任? 綠營大老籲:重啟憲改!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3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16:14
圖/TVBS
圖/TVBS

九合一大選落幕,根據「TVBS民調中心」選後聲望調查,總統蔡英文聲望下滑至15%新低,行政院賴清德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都重創3成以上。對此,民進黨大老林濁水今天(3日)指出,蔡英文成為第3位10%總統,代表台灣的憲政制度有問題,若真要選連任,憲政改革才是當務之急!

林濁水今天於臉書分享自己發表在《美麗島電子報》的文章,內容指出,前總統陳水扁在第2任時,因五合一選舉大敗,滿意度掉到10%,前總統馬英九也第2任時,因林益世涉貪事件,滿意度掉到剩15%,但蔡英文在第1任時,就發生死亡交叉和跌破20%的現象,且賴清德和陳菊滿意度也跌到後段班,若蔡英文要選連任,配上賴清德的話,滿意度加起來只有42%,很難不令民進黨的支持民眾心驚膽跳。

 

接著林濁水也表示,從2000年到2018年,除了3名總統滿意度大跌,還有14名曾備受政界和社會信賴的閣揆,一樣跌進谷底,而政界和學界早已有共識,造成這樣悲慘後果的就是台灣權責不明的憲政體制,因為既不是內閣制也不是總統制,或者雙首長制,只是1990年代政客拼湊成的破碎憲法體制。也認為,18年來的17名總統、閣揆不可能都是無能之輩,如同一部車連續換了17個司機,都還是會發生車禍,是司機造成的機率只有1/65000,就算再魯鈍再頑固的人,都知道車子非換不可了。

而林濁水也透露,早在太陽花運動爆發之前,不少政界領袖就認為憲改是當務之急,不然成為10%總統任眾人恥笑,實在不值得,因此建議總統和閣揆,面對低迷景況,不如建立和自己過去截然不同的權力運作模式,並且為未來憲改建立基礎,這樣未來歷史對總統和閣揆的描述,重點將不會放在10%總統及協助總統閃過憲改壓力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憲改#總統#蔡英文#10%#聲望#滿意度#林濁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24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