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彭錦鵬 結果共10筆

  • T閱讀/彭錦鵬:《一觸即發》披露川普時代國防政策演變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的回憶錄「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成為解析美國歷史罕見犯罪指控下的川普時代的經典之作,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聯合會榮譽會長彭錦鵬對此提出深刻見解。
    2023/11/30 10:49
  • 縣市長當選預測!藍奪15、綠守5 「她」可望拿下新竹市

    2022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一個月,全台22縣市各黨參選人拚盡全力,比較選前兩個月和選前一個月當選預測席次,藍綠白各自的席次沒變,但連江縣預測當選人變動。國民黨罕見地在連江縣推出兩位候選人王忠銘與曹爾元,兩人的預測當選率互相緊咬,選前兩個月時,預測當選人是王忠銘,但選前一個月預測當選人變成曹爾元,可以看得出連江縣國民黨推出的兩位候選人戰況激烈。對此,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認為,連江縣屬深藍選區,選情相對單純,基本上推誰都會勝選,因此國民黨不需得罪任何一個候選人。根據《網路溫度計》「2022選戰溫度計 為台灣讚聲」官方網站28日最新公布預測當選率顯示,全台22縣市國民黨可拿下15縣市、民進黨5縣市、民眾黨1市以及無黨籍1縣。
    2022/10/30 14:25
  • 公廁偷窺宣傳片引爆社群討論 陳時中好感度慘墊底

    年底九合一選舉最受矚目的首都市長三方爭霸,藍白抓住機會猛攻陳時中「公廁偷窺片」,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為此道歉,並下架影片進行修正。對此,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覃玉蓉表示,偷窺的畫面讓蠻多女性感到不舒服,因為有些女性有類似經驗,希望往後政治人物的宣傳片有更全面觀點。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認為,偷窺橋段的出現代表陳時中很無知,他當過衛福部長應該了解公廁偷窺涉及性騷擾,為何沒有相關敏感度?這部影片嚴重傷害他的個人形象。
    2022/09/07 20:56
  • 快訊/欣傳媒總監林芳怡驟逝!無法呼吸送醫確診

    昨天國內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增加28死,傳出其中一人是年約56歲的雄獅集團欣傳媒資深總監林芳怡,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深夜發文悼念她,而她病情來的突然,前一天晚上突然無法呼吸,緊急送醫,「在救護車上就過世,檢查後,新冠確診。」林芳怡的臉書也轉為紀念帳號,湧入留言致哀。
    2021/06/11 10:22
  • 不適到死亡「不到24小時」!欣傳媒總監林芳怡染疫逝

    雄獅集團欣傳媒資深總監林芳怡昨(10)日因確診新冠肺炎驟逝,從身體不適到緊急送醫不治,才短短不到24小時,讓親友哀慟不已,紛紛在臉書上悼念。目前,林芳怡的臉書已轉為紀念帳號。
    2021/06/11 10:04
  • 黃健庭提名之亂!綠營大亂鬥.蔡總統提前跛腳?

    監察院人事案鬧得沸沸揚揚,因為黃健庭和陳伸賢主動退出,原本蔡總統打算提好提滿29位人選,今(22日)終於公布監委提名名單只剩27位,院長確定由陳菊出任,副院長從缺。陳菊致詞時強調「監院院長責任重大,必須超越黨派,因此她將辭去所有政黨職務並退出政黨」。對此,資深媒體人謝寒冰與《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對談時表示「陳菊既然知道監院要超越黨派,為何不叫蔡總統提名沒有黨派的人,民進黨在野時大喊監察院是沒有功能的機關,那你就直接把監察院廢掉,很難嗎?陳菊才剛被糾正,找她來當院長就是告訴大家『監察院就是廢物機關』,何不廢掉」。
    2020/06/22 18:22
  • 英派掌府底定?! 彭錦鵬:蔡政府兩年後再顧派系和諧

    520將至,行政院啟動內閣改組,人事異動逐漸浮出檯面,英系人選國安局秘書長顧立雄、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等走馬上任,英派掌府幾乎底定,對此今(18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到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他表示,民進黨本來就是有派系鬥爭的政黨,但全英系掌府這是歷史上第一次,以正面來講,台灣目前面臨到許多國安級的重大政策,像少子化、兩岸關係等問題,都需要政府全力推動,如果全英系的話,至少在共識上不會有問題,等到任期的後兩年,因應地方選舉,再來顧派系的和諧。
    2020/05/18 18:16
  • 老又窮vs.耀眼珍珠 高雄勝選關鍵在經濟

     韓國瑜之前主打高雄「又老又窮」,近來卻改口說「高雄是耀眼珍珠」。究竟高雄要如何成為人民期待的「耀眼珍珠」呢? 學者認為光是喊「人進來,貨出去、高雄發大財」,這樣的論述太簡單。以高雄目前的情況,加速淘汰高污染的重工業,轉型高科技產業,或許才是出路。
    2018/11/06 23:33
  • 綠新人轟文大宿舍 教授打臉:不要白上台大政治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陷入文化大學宿舍爭議,遭到綠營窮追猛打,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瑋姍日前在政論節目上與侯友宜子弟兵、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展開辯論,並在臉書質疑侯將房子租給文大後,每月每戶可多賺2千元。但這種說法遭到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打臉,直接在底下留言「不要白上臺大政治了,業主和文大是不同的。」
    2018/07/01 15:00
  • 連營先問考古題? 彭錦鵬上節目爆「應該有」

    連柯辯論時,公民提問者被認為有暗樁,質疑聲浪餘波盪漾,連勝文推薦的提問人、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彭錦鵬,上節目時被主持人問到是否有透露考古題給連營?彭錦鵬在節目上的答案是「我想應該有,不可能沒有」,但下了節目記者再度求證,彭錦鵬說不記得了,至於連勝文本人回應,針對6個公民團體可能提問的屬性,有事先「做功課」。
    2014/11/11 07: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