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閱讀/彭錦鵬:《一觸即發》披露川普時代國防政策演變


發佈時間:2023/11/30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4:27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AP)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的回憶錄「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成為解析美國歷史罕見犯罪指控下的川普時代的經典之作,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聯合會榮譽會長彭錦鵬對此提出深刻見解。

彭錦鵬認為,這本回憶錄深入剖析了川普任內一年四個月內美國國防政策的詳細演變。他指出,川普的無知、任性、瘋狂對全球和平構成嚴重威脅。艾斯培在其中扮演守門員、煞車的角色,堅守對美國憲法的忠誠,而非盲目忠於總統,這種持守令人敬佩。

 
 
艾斯培的回憶錄不僅有巨細靡遺的敘述,更是美國國防政策寶貴的歷史紀錄。彭錦鵬指出,作為全球強權,美國的國防政策牽動著世界的和平與穩定。艾斯培精準回顧了任內國防政策和制度的改變,為未來美國國防建設留下重要史料。
 
在書中,艾斯培提及雷根總統信奉「有實力才有和平」的信念,在1980年代成功重建美國軍隊對抗蘇聯,使冷戰在不到10年內結束。彭錦鵬認為,這一信念對於當今國際政治具有深遠的啟示,特別是在俄烏戰爭後,歐洲國家轉向軍事結盟。
 
艾斯培是二戰以來少見的國防制度改革標竿。他在陸軍部長任內大幅改善新兵訓練計劃,強化管理和資金運用。然而,彭錦鵬強調,艾斯培擔任國防部長之後繼續推動國防制度改革,但更多的心力則在抗衡川普的任性而為,例如「向墨西哥發射飛彈以摧毁毒品製造工廠」這種荒唐的想法,卻是非常遺憾的民主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艾斯培回憶錄#川普#美國#國防#彭錦鵬#一觸即發#T閱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43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