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又窮vs.耀眼珍珠 高雄勝選關鍵在經濟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6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17:10

 韓國瑜之前主打高雄「又老又窮」,近來卻改口說「高雄是耀眼珍珠」。究竟高雄要如何成為人民期待的「耀眼珍珠」呢? 學者認為光是喊「人進來,貨出去、高雄發大財」,這樣的論述太簡單。以高雄目前的情況,加速淘汰高污染的重工業,轉型高科技產業,或許才是出路。

圖/TVBS

 
TVBS特派員錢怡君:「高雄到底是又老又窮?還是一顆耀眼珍珠?這兩個說法都有人支持,難道是一個高雄,兩個世界嗎?其實是看事情的角度有所不同?」

總統府國策顧問劉進興,在臉書貼出國家地理頻道7分鐘的影片,打臉韓國瑜。創意城市高雄,拍得超美。有了國際媒體認證,何必妄自菲薄?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跳出來爆料,他說這部影片,根本是高雄市府砸兩千萬跟「ㄚ兜啊」買的置入性行銷。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既然是高雄市政府委託,或是花的錢,當然就是來美化或是宣傳的效果,你要拿這個來證明說自己很厲害,根本是要騙,還是欺負大家不懂嗎?」

 
但撇開「葉佩雯」的爭議,土生土長的高雄在地人侯尊堯說,他無法接受自己故鄉被嫌棄。

義守大學助理教授侯尊堯:「我覺得高雄並沒有又老又窮,高雄其實過去20年來,其實都一直按照自己的節奏跟自己的計劃,在推動整個城市的轉型。」

但如果真的要把高雄,打造成耀眼珍珠,吸引更多人口移居高雄。學者認為以高雄的地理位置和特性、總人口數,很最適合發展高科技以及影視產業。


義守大學助理教授侯尊堯:「第1個就是目前路竹科學園區,怎麼能夠接上台南的科學園區,第2就是我們怎麼轉型成高創意高產值的部分,像是亞洲新灣區。」

包括韓國瑜說,要救高雄經濟一定要下猛藥,他顯然更高度寄望于觀光產業。

TVBS特派員錢怡君:「韓國瑜的愛情觀光產業鏈主要是圍繞在愛河的四周,包括你看到的這些愛之船遊艇,以及河岸上的婚紗產業。當然也包括了極具爭議的『愛情摩天輪』。」

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陳柏惟:「這樣子的摩天輪它需要數千坪的土地利用,那我們的基座要打在哪裡?所以這到底是『畫唬爛』還是真的可以做得到的政策呢?」
 

市議員參選人陳柏惟,跑去夢時代摩天輪作實測,從愛河的土質、摩天輪造價、和使用時間去推斷,認為韓國瑜的愛情摩天輪根本不可行。

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陳柏惟:「一個韓先生的性愛摩天輪,可以做完一個高雄半條海岸輕軌、4個高雄總圖書館、1個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但在巴黎有建築師,就設計出了這樣的摩天輪造型膠囊旅館。

法國膠囊旅館建築師 M.Barbier:「住客是在一個健康且重視環境的空間裡過夜,在現代的認知來說奢華就是如此。」

圖/TVBS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我一提這個點子韓國瑜是什麼?真色情!真邪惡!因為我們思想已經先投降了,我們的思想只要看到外國人的好,台灣的誰先提就拿槍,槍打出頭鳥!」

雖說是拚經濟創意無限,但說要讓高雄人口,從277萬變成500萬,下猛藥變成失言,韓國瑜被扣分了嗎?

臺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民進黨現在攻擊韓國瑜,最主要的是他的政見,但政見這個部分…大概台灣的選民很少說很認真的去看政見,我倒覺得這也可以但應該講說,那他的能力到底如何?他的邏輯清楚不清楚?他講的是不是重點?」

不管這裡是不是又老又窮,對高雄市民來說,不管誰當選,都希望能把高雄打造成台灣最耀眼的珍珠。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高雄#又老又窮#彭錦鵬#摩天輪#陳柏惟#侯尊堯#黃子哲#劉進興#珍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60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