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引渡條約 結果共20筆

  • 澳洲女學者殺夫躲台! 跨洋與情夫合謀「再殺」

    澳洲一名女學者,2017年為了爭奪小孩監護權,涉嫌與情夫共謀殺害自己的前夫,事後逃往台灣躲藏,其間,她曾兩度謀劃要再殺前夫一次,被澳洲檢方發布通緝,但礙於台澳之間沒有引渡條約,無法直接逮捕,這個月15日,她因簽證問題前往帛琉,台灣、帛琉及澳洲警方合作逮人,將她引渡回澳洲受審。
    2023/11/27 19:48
  • 英警告國民:若遭港《國安法》點名 勿前往引渡條約地區

    去年香港開始實施港區《國家安全法》,多位民主派人士遭到逮捕、判刑,英國政府近來也提醒,在相關案件中被點名的英國人士,避免前往與香港簽有引渡條約的國家。
    2021/09/23 13:51
  • 拿維吾爾人換疫苗? 傳陸脅迫土耳其批准引渡條約

    有報導指出,據傳政治和經濟動機左右土耳其做出採購中國疫苗的決定,並與中方協商,拿引渡維吾爾人換取疫苗出貨。目前休會的土耳其國會可能2月跟進中國,批准引渡條約。
    2021/01/08 14:13
  • 法國中止批准與香港引渡協議 北京:堅決反對

    法國政府當地時間3日表示,由於北京實施引起爭議的港區國安法,法國正在中止批准與香港間的引渡條約。對此,中國外交部今天說,法方有關涉港的言論和舉措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堅決反對。
    2020/08/04 17:45
  • 抗議港區國安法 法中止批准對港引渡條約

    法國今天表示,由於中國實施引起爭議的港區國安法,法國正中止批准與香港間的引渡條約。
    2020/08/04 08:21
  • 快訊/跟進英澳兩國 紐西蘭將停香港引渡條約

    港版國安法上路後,紐西蘭政府繼英國和澳洲以後,也跟進宣布將暫停實施和香港簽訂的引渡條款。紐西蘭外交部長表示,港版國安法破壞一國兩制,紐西蘭無法相信香港刑事司法體系,能不受北京政府影響。
    2020/07/28 09:25
  • 英中關係緊張 中國央視停止英超賽事轉播

    外媒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央視已停播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英超)賽事,英超今年球季剩餘比賽將不再轉播。外界認為,這與英中之間因「港區國安法」衍生的引渡條約及BNO資格等有關。
    2020/07/24 09:25
  • 港國安法爭議難消 「二次回歸」代價大

    香港國安法在星期一公布細則之後,再度掀起一片撻伐聲浪。細則內容要求社群平台提供用戶資訊,讓包括GOOGLE臉書等科技龍頭,主動跳出來表示拒絕,TikTok直接宣布退出香港市場,由抖音接手。國安法引起西方國家反彈,英國因此放寬國民海外護照簽證權,300萬香港民眾將能移居英國。加拿大則是啟動制裁,禁止軍事用品出口,也暫停引渡條約。國安法也造成國際間的兩極化看法,包括英國在內27國反對,但已古巴為代表的53國,也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表態支持。港版國安法從香港內部到國際間都引發強烈爭議。
    2020/07/12 21:00
  • 國安法再出招 港校禁唱《願榮光歸香港》

    針對中國大陸通過《港版國安法》,澳洲總理今天宣布一系列抵制措施,包括旅遊警示跟提供港人五年的簽證,讓他們有更多機會取得永久居留權,但另一邊,港府也是動作頻頻,去年香港很多人傳唱的社運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現在各級學校都不能唱了。
    2020/07/09 17:11
  • 快訊/澳洲宣布延長港人簽證5年 正式暫停引渡

    澳洲總理莫里森宣布,為了回應港版《國安法》,將延長部分香港公民的簽證5年,包括臨時工作簽證、學生簽證者,將能獲得延期,5年後,也有機會取得永久居留權。澳洲政府也正式暫停與香港的引渡條約。另外,澳洲稍早更新了對香港的旅遊警示,列為最高第四級「不要前往」。
    2020/07/09 12:34
  • 94名台籍詐騙犯 自西班牙押往中國受審

    94名從事電信網路詐騙的台灣籍嫌犯,於今(7日)早,自西班牙被押解抵達中國,而這群詐騙犯將在中國受審。
    2019/06/07 12:51
  • 情侶嬰屍案 律師:仍有可能在星國受審

    台灣檢警偵辦新加坡情侶嬰屍案,新加坡律師指出,台星沒有引渡條約,台灣無法迫使情侶赴台協助調查,不過,屆時如果證據充分,這對情侶還是有可能在新加坡法院受審。
    2019/03/06 17:12
  • 快訊/美起訴孟晚舟 陸外交部促撤銷逮捕令

    最新消息,美國司法部正式起訴大陸的華為公司、華為的財務長孟晚舟,白宮也將在30日,也就是加拿大引渡法設定的最後期限,正式提出引渡要求,對此大陸外交部做出了回應,中方表示,美方動用國家力量抹黑跟打擊特定的中國企業,背後有很強的政治意圖跟操弄,大陸方面除了指出美加濫用引渡條約,也敦促加拿大立即釋放孟晚舟,同時大陸官媒微信公眾號也開炮,痛斥美國趕盡殺絕。
    2019/01/29 12:26
  • 快訊/美司法部以金融詐騙罪 起訴華為及孟晚舟

    美國司法部28日正式以金融詐騙罪,起訴華為及財務長孟晚舟,13項罪名中包括洗錢、串謀詐騙、妨礙司法及違反制裁等,並循美加引渡條約規定,在30日期限之前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要求,另外華為及在美子公司,也遭司法部以10項罪名起訴,其中包括竊取商業機密、電信詐騙及妨礙司法。
    2019/01/29 08:13
  • 無視中方威脅 美司法部:如期引渡孟晚舟

    在中方要求「糾正錯誤」的威脅下,美國司法部今天回覆加拿大廣播公司(CBC)電郵表示, 美國「將繼續尋求引渡被告孟晚舟,並將符合美加引渡條約訂下的所有期限」。
    2019/01/23 14:34
  • 港女命案 立委促台港簽司法互助協議

    香港潘姓女子來台旅遊,疑遭同為港籍的陳姓男友殺害。立委林俊憲今天說,台港沒有司法互助、引渡條約,陳男很有可能逃過殺人罪,要求台港儘速簽訂司法互助協議。
    2018/03/22 15:25
  • 西國法院將引渡台嫌至中國 北京表讚賞

    西班牙法院上週同意將台籍電信詐欺嫌犯引渡至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這是中西根據引渡條約合作打擊犯罪的成果,中方「高度讚賞」西班牙奉行「一中」原則。
    2017/12/18 16:49
  • 柬埔寨台嫌送中國 邱太三:中柬有引渡條約勢在必得

    對於柬埔寨將在明天把21名台灣電信詐騙犯移送中國,法務部長邱太三說,本案是中方的指標大案,中國派公安到柬埔寨辦案直接逮捕人犯,對將嫌犯送回中國偵查「勢在必得」;且中柬之間有引渡條約,柬埔寨必以條約為優先考量。言下之意是,台灣無法阻擋台籍嫌犯被帶去中國偵辦。
    2016/06/23 16:44
  • 菲殺台民/殺洪石成2槍枝現形 無「引渡」難懲兇

    廣大興漁船案,台菲兩地「平行調查」告一個段落,經過雙方調查人員子彈和彈道比對,確認出2把行兇槍枝,初步認定洪石成就是被M14步槍射殺,而菲國船艦上的官兵也供稱,沒和廣大興漁船發生碰撞,全是聽指揮官命令才開槍,真相浮現,但台菲沒有引渡條約,菲律賓不可能把涉案的海巡隊員送到台灣接受法律制裁。
    2013/05/31 10:20
  • 英商撞人逃牢獄 沒引渡「難」遣返

    酒駕撞死人的外籍商人林克穎,潛逃回英國後,竟然跨海發聲明,指控台灣司法不公,引起社會譁然,儘管日前馬英九總統公開表達立場,要求相關單位不能輕縱,必須透過任何管道,要林克穎回台面對法律,就連英國媒體也報導這起事件,但台、英兩國只有互相承認民事賠償,沒有簽訂司法互助或引渡條約,如果要求英國遣返林克穎,目前根本是不可能。
    2013/02/02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