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巴洛克建築 結果共16筆

  • 走春去哪?大溪老街、百年茶廠 懷舊風正盛行

    國境解封,不少民眾搶著出國,但還是有人留在台灣,過年走春,除了網美景點很受歡迎之外,近期懷舊老宅又再度被開發,成為新景點,像是大溪老茶廠,百年歷史建築,不僅好拍,聽完故事還有滿滿的感動;或是來到大溪老街,巴洛克建築、宮殿風陸橋,也很受歡迎。
    2023/01/25 14:37
  • 泉水演奏管風琴 羅馬靠「地勢」湧千泉

    HT羅馬巴洛克建築的千泉宮,是從修道院改建成別墅花園,最大的特色是園區內大大小小噴泉加起來上千座,美麗噴泉不靠電力驅動幫浦,靠著地勢高低落差湧出泉水。
    2018/10/18 15:52
  • 桃園巴洛克建築紅到國外 稱:吸血鬼屋

    國外網友用Google街景逛台灣,結果意外在桃園火車站附近,發現一棟巴洛克式建築,每一層樓都還有希臘神話浮雕,在論壇掀起熱烈討論,有人認為裡面感覺像是住著吸血鬼,而實際詢問當地住戶,大家也都不知道這建築是要做什麼用,相當神秘。
    2017/07/31 17:44
  • 濃濃復古味! 86年巴洛克老宅變身大飯店

    位在台北重慶北路、保安街口一棟以巴洛克式風格的老宅,過去是生產鳳梨罐頭致富的望族「葉金塗古宅」,之後也曾作為報社、商店、醫院及出版社等場所使用,如今銳變為台北城大飯店。
    2015/06/16 17:40
  • 旗山老街火警!86年巴洛克建築遇祝融 遊客驚慌

    高雄旗山老街中午發生火警,一間擁有86歷史的歐風巴洛克式洋樓,2樓忽然起火,這是一家製冰廠,屋內都是木造結構,火勢燃燒迅速,甚至延燒到隔壁飲料店,造成這2間老街上的老房子,2樓幾乎全毀,當時正好是用餐時間,又逢連續假期,遊客嚇得倉皇躲避,交通也一度打結
    2015/05/03 17:04
  • 新玩法!不只逛老街、買豆乾 到大溪百年古宅吃頓飯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桃園大溪採訪報導) 說到桃園大溪,許多人也許就是來逛逛老街、買豆乾、欣賞從日治時代就一直保留下來的巴洛克建築及牌樓。現在為了讓更多人看見大溪的美好,交通部觀光局和台灣好基金會共同推出「北區國際光點計畫」,在大溪老街上的「源古本舖」成立「請坐:旅人空間」,即日起旅客可以到有180年歷史的大溪古宅中吃頓飯、品嚐一杯好茶、寫張明信片、看本書,未來還會規劃一系列的文化活動,讓來到老街的旅客看見更多大溪文化
    2015/03/19 15:36
  • 黃淑琦秋冬秀 未來禮服驚豔全場

    時尚秀的舞台延伸到建築界,設計師黃淑琦的秋冬服裝秀,結合巴洛克建築工藝的精神,鑄造「未來禮服」,相當有看頭!
    2012/09/19 19:55
  • 田中央賣咖啡!巴洛克建築 宛如歐洲

    彰化大村不只葡萄有名,最近還多了一個喝咖啡的新景點,有業者斥資5千萬,選在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中央,打造巴洛克式城堡建築,有華麗的迴旋梯、噴水池,整座咖啡館看起來,就像是歐洲莊園,這裡不是景點,但現在每到假日,都會吸引上百人來喝咖啡,享受田園悠閒生活。
    2012/06/23 19:06
  • 老街一個樣? 建築物像、商品也像!

    農曆年節快到了,很多人會選擇到老街去逛逛,但你真的清楚在地老街的特色嗎?不管走進哪個縣市的老街,都會看到很類似的商品,例如童玩、杏仁茶或龍鬚糖等,建築物也很像,好比三峽、大溪或台南新化的老街,都有日據時期的巴洛克建築;其中,不少老街已經翻修過,外觀還有過去傳統風貌,但看似繁華的老街,對遊客來說,似乎少了那麼一點「靈魂」。
    2011/01/16 18:24
  • 【一步一腳印】畫筆留住故鄉記憶 說故事的畫家

    畫家王傑:「這個建築物整個非常的直,然後上面又有非常多西式的雕花裝飾,那時候就讓我第一個印象,就好像在西方的大教堂看到的管風琴一樣,那又有點陽光照下來,整個這邊的氣氛就好像,充滿著一種神聖的音樂的感覺。」 剛留學回來的王傑,很驚豔基隆有這麼典雅的房子,這是自己的故鄉竟如此陌生,當下反倒覺得自己像個外國人,他站在路邊拿起手中的筆,畫下屬於基隆的巴洛克風格。王傑:「我覺得好像是,我跟著老師傅在貼那個磚頭,或者是在捏這些雕花的東西,每一次畫,就覺得我好像跟著他在一起蓋這個房子。」 就像在國外旅行一樣,走到哪畫到哪,留住美好事物,自己也常深受感動,原本以為站在美麗故鄉不知家鄉美的只有他,作品完成時,有驚人的答案。王傑:「通常第一個反應是,哇好漂亮這個在哪裡,問題是我拿給基隆人看,大概9成以上的人,都不知道在那邊。」 這棟巴洛克建築,就位在基隆市最熱鬧的夜市旁邊,歷經時代洗禮,卻看不到什麼歲月痕跡,雕花完整、華麗依舊,但路過的人們,沒人停下來看看它,它曾是一間診所,已人去樓空,什麼時候會被拆掉沒人知道,這促使王傑更想把它紀錄下來。王傑:「我會覺得應該有個人來做這件事件,我既然會畫畫,就把它畫下來吧,喚起一些對自己家鄉的關懷,或者更加花點心思去了解一下,自己住的地方長什麼樣子。」 從此王傑把老家當成異鄉國度一樣探索,這棟紅磚古厝是日據時代,基隆第一位市長許梓桑的官邸,拱型樑柱托住大露台,充滿英國風情,但轉個彎卻是荒煙蔓草、殘破不堪的景象,想爬上樓梯都有些困難,更不用說剛剛期待的大露台,樹根貫穿地板,盤根錯節,像是一座小森林。 王傑:「這是一個被埋沒的地方,這樣看就很清楚了,埋沒得非常均勻,我對它的期待是它可以被發現,被基隆市的人發現,藉由發現然後深植每個人的心裡面,那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不會擔心它未來的狀況了。」
    2010/01/24 22:06
  • 華隆翁家樓起樓塌 國華大樓見證

    巴洛克建築風格的國華人壽大樓,是9年前建立的,那時候正是華隆翁家聲勢到達頂點的時候,以翁大銘為首的4兄弟叱吒商場,後來華隆案爆發兄弟官司纏身,老三和老四就此遠走國外,老二翁一銘在去年過世,翁大銘近來也是深居簡,這棟大樓見證的翁家起落興衰。
    2007/10/17 19:16
  • 〈獨家〉巴洛克建築! 台北賓館垃圾桶也高檔

    一個垃圾桶1萬5千元,您買得下去嗎?有立委披露台北賓館添購的垃圾桶,一個就要1萬5千元,不過外交部說這是為了符合台北賓館國家門面的要求,考量到整體造景,才會請木工師父手工打造,還特別採用防水耐用的高檔柚木,被立委質疑亂花人民納稅錢,負責採購的外交部總務司長委屈得哽咽。
    2007/01/15 18:41
  • 宮廷民宿坐落台中新社 歐風典雅

    台中新社鄉是香菇的故鄉。處處果樹林立,白鷺鷥紛飛,有建築師特別就在鄉土味濃郁的新社蓋了一棟巴洛克建築的民宿,十分華麗,讓你宛如置身歐洲。
    2005/08/28 08:18
  • 【圓融,求全--辜振甫這一生】拼台灣外交經濟 辜老盡心力

    主持人陳雅琳︰「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陳雅琳,今天歷史性的兩岸春節包機,以雙向對飛不中停的方式首度成行,同時也是第一次中國大陸的客機得以降落在台灣的土地上,對兩岸來說這是一個全新的事業,可惜十五年來不斷開創兩岸新局的辜振甫先生,沒有辦法親眼來目睹這歷史性的一刻,兩岸都敬愛的辜老在開春的1月3號離開了我們,享年九十歲,那麼下個禮拜三台灣這一邊不但會有一場追思會,而且呢,辜老的傳記「勁寒梅香」、「辜振甫人生紀實」的新書也要上市,還有1月30號也是江八點滿十週年的日子,在兩岸展新局的這個時候,讓我們再一次細膩的來看辜振甫他這一生之於台灣這一塊土地的牽繫與貢獻。」 鹿港辜家舊宅結合了西方文藝復興和巴洛克建築風格,走進室內,清朝中葉到明初的生活器具、傢俱、書畫,還有辜振甫和父親辜顯榮栩栩如生的油畫像,述說這一個家族的百年風光,即使碰上了1953年的土地改革,鹿港辜家也和其他地主大不相同,土地改革為台灣經濟繁榮的轉捩點,土地改革的代表性措施是實行耕者有其田及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讓辜家土地從三千七百甲銳減成三甲,不過辜振甫卓越的眼光看準未來的財經趨勢,鞏固了辜家在財經界的地位,發行實物債券,補償地主之外,也採取一連串的一連串的經濟措施配合,使地主有機會從事於工業生產,更重要的是政府公佈實施獎勵投資條例,就掀起一股很熱烈的投資運動,當年絕大部分的地主普遍不信任股票的價值,寧可賤價換現金,坐失土地資本轉換工業資本的機會。 辜振甫獨到的經濟知識專注收購股票,靠著台銀民營化取得了產業界龍頭的寶座,而辜振甫更為擅長的還是在金融和證券,1962年在台灣成立證券交易所,他是首任的董事長,中國信託更讓辜家穩坐台灣金融霸主的地位,1990年代政府陸續開放電信、銀行能源等獨占事業,辜振甫也都沒有缺席,相繼成立了和信電訊和信超媒體等新興事業,可以說在台灣每一個經濟轉型他都能在第一個時間掌握脈動,而在政商企業版圖上獨占鰲頭。
    2005/01/31 22:33
  • 外灘巴洛克建築 轉型高級時尚新區

    上海外灘是著名的觀光景點,而黃浦江畔的萬國大樓,在殖民時代是各國船務、金融在中國大陸的總部。現在上海市政府開放給企業投資改建,一座座巴洛克式的古建築,現在已經成為各大國際知名品牌和高級餐廳爭相進駐的地點,其中外灘十八號就是由台灣人投資改建的。
    2004/11/20 18:34
  • 【縣市長帶你玩】湖口老街200年 巴洛克建築林立

    說到新竹縣的景點,大部分人會想到內灣,不過其實新竹還有一個擁有200年歷史,過去少有變動的老街。它位在湖口,時光在湖口老街幾乎靜止,客家文化也完整的保存下來。
    2004/01/25 15: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